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文艺青年最爱 邂逅风情各国小镇

2012-12-18 10:05

摘要:国家地理旅游网12月18日 一花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都有那么几个风情万种的小镇,或是因为历史悠久,或是因为文化独特,或是因为风景如画。邂逅一个风情万种的小镇,才是旅途中一场真正的艳遇。 奥地利 萨尔茨堡 让音乐在身体里发芽 到达

国家地理旅游网12月18日  一花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都有那么几个风情万种的小镇,或是因为历史悠久,或是因为文化独特,或是因为风景如画。邂逅一个风情万种的小镇,才是旅途中一场真正的艳遇。

奥地利 萨尔茨堡

让音乐在身体里发芽

文艺青年最爱 邂逅风情万种国外小镇

    到达萨尔茨堡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开进城门的那一刻,灯火辉煌,风琴声起,欢快的人群随着音乐起舞,音乐让我们瞬间兴奋!萨尔茨堡是由德文的“盐”和“城堡”组成的名字,一个山中蕴藏着盐矿的城堡之地,然而今天,人们更加愿意称它为“音乐之城”。

    这里是著名音乐神童莫扎特的故乡,粮食大街的莫扎特故居里,每天挤满了音乐朝拜者。大街上随时洋溢着莫扎特的音乐,大教堂里有莫扎特当年使用的管风琴,书店里到处是莫扎特的传记,就连小镇上的巧克力,也是著名的莫扎特头像。

文艺青年最爱 邂逅风情万种国外小镇

    这里也是著名影片《音乐之声》的拍摄地,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痴迷影片的影迷,要沿着玛丽亚的足迹重温这个动人的故事。你可以去米拉贝尔花园,那里是玛丽亚和孩子们唱“Do-Re-Mi”的地方;也可以去岩石骑术学校,那里是特拉普一家唱“雪绒花”的地方;还有坐落在海尔布伦宫殿的音乐之声玻璃屋,那是电影中最著名和浪漫的场景之一:大女儿和她的男朋友曾在此唱歌,当然,也是男爵和玛丽亚定情的地方。

    这里更是萨尔茨堡音乐节的举办地,这个已经举办了90多年的欧洲著名音乐节,每年都能邀请到世界知名的演出团队。音乐节的观众早已形成了固定群体,而且慕名而来的海外观众增长迅猛,遍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只要你愿意,每天晚上都可以欣赏到世界级的音乐会;只要你愿意,广场上每天都有街头艺人的精彩演出;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和我一样,用三天的时间待在萨尔茨堡,让音乐在你身体里生根发芽,开出花儿……

1.买一张萨尔茨堡卡:在萨尔茨堡机场、所有旅游信息中心以及酒店前台等都可以购买到。有了它,你可以免费参观萨尔茨堡的博物馆,免费搭乘城堡缆车、温特山缆车、盐河游览船和公共交通,还能享受很多音乐会、戏剧表演。

2.尝一下莫扎特巧克力:选用最上乘的100%纯天然可可脂等原料,并严格限制仅在萨尔茨堡生产;四层夹心工艺制作,口味独到、纯香嫩滑。

3.逛逛粮食大街:这是萨尔茨堡老城最著名的步行街,购物的首选之地,莫扎特就出生在这条街上的9号。

 

突尼斯 蓝白小镇

    为浪漫而生

文艺青年最爱 邂逅风情万种国外小镇

    突尼斯城以北,地中海南岸,坐落着北非最美丽、最浪漫的小镇:西迪·布·赛义德,游客们更喜欢叫它“蓝白小镇”,因为白、蓝两色是该镇的代表色。小镇始建于 13世纪,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浪漫小镇之一。放眼望去,白色的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所有的院门、窗户和楼梯扶手全都被漆成天蓝色,与地中海蔚蓝色的海水构成和谐的画面。

文艺青年最爱 邂逅风情万种国外小镇

    小镇依悬崖而建,随便探头一望,便能看见湛绿的柔情大海。沿着泛有青绿色光泽的石板路前行,白色的古堡、蓝色的平顶屋映入眼帘——童话中才有的景致。小镇每家每户的门都独有特色,有画着黄澄澄的向日葵的,有画着无数爱心的,有钉着类似我们故宫的九九八十一个门钉的……几乎没有一扇门是相同的。这或许就是蓝白小镇的生活内涵: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按照自己的兴趣特点,尽情舒展释放。这让我们这些长期生活在标准化统一化的城市公寓里的人真是羡慕之至。听说著名的摄影师阿里,就陶醉于这里的美景,把家搬到了小镇,小镇给了阿里无尽的艺术灵感。

    小镇人最爱的休闲生活,就是喝咖啡,满大街都是咖啡店,总是满满地坐着人,要一杯便宜的咖啡就可以懒懒地对着蓝得纯粹的地中海坐上一天。最有名的咖啡馆是山顶上的那家,那个蓝白小镇地势最佳的露天咖啡馆,每个座位都可以直接面对地中海的无限深蓝,长椅上铺着阿拉伯风格的地毯,坐满了悠闲的各国男女,叫上一杯浓郁的阿拉伯咖啡,或是香甜的薄荷茶。远处,被淡淡绿色雾气笼罩住的,是浩渺如烟的地中海,望一眼远处的景色,再看一眼你身边的人,你会感慨:生活别无他求。

1.采购艺术品:小镇上的蓝白房屋不少已成了艺术家、作家的工作室,到处可以看见将欧洲优雅气息与非洲粗犷风情结合的艺术品,价格也很诱人,非常值得购买。根据蓝白小镇各式各样的门的灵感制作而成的门框形状的镜子、造型独特的带着北非风情的各式大小鸟笼,是首选的礼物。

2.放慢你的节奏:在突尼斯约会迟到是不必道歉的,一般说马上就到的大概过个30分钟会到,说在路上呢,大概要近一个小时。

 

斯洛伐克 皮埃斯塔尼小镇

    最适合养生

    四面完全不靠海的内陆国家斯洛伐克,却从来也不缺水,这里的地下水源超级丰富,全国拥有100个自然矿泉疗养地,历史最悠久、最有名的莫过于皮埃斯塔尼小镇。相传当地人看见有一只跛脚的孔雀时常在这附近的浅水区行走,久而久之竟不药而愈,于是便发现这里温泉的神奇疗效。

文艺青年最爱 邂逅风情万种国外小镇

    皮埃斯塔尼小镇最早出现在1113年匈牙利的文献中,现在小镇上的哥特式教堂可以追溯到14世纪,这里的温泉水温在67℃至69℃之间,每一升水中都含有差不多1500毫克矿物质,特别对运动系统,如风湿、关节痛具有很好疗效。许多国王都曾到此享受温泉,还有音乐家贝多芬,传闻拿破仑也是这里的常客,而著名的伊丽莎白女王,以及我们非常熟悉的茜茜公主也常光顾这里,现在还能在这个温泉小镇看到茜茜公主的雕像。

    如今的皮埃斯塔尼小镇就像一个环境优美的古老庄园,到处是高大的树木、精致的小花园、蜿蜒的沙砾路以及各种错落有致的温泉酒店。每年都有从世界各地来这里度假泡温泉的游客,因为这里已经将医学治疗和温泉结合起来,不仅对矿泉水、泥炭和硫磺泥做成分调查,甚至泡汤或做泥浆浴的时间、种类都需要专业医师诊断,以期达到最佳的效果。

    最喜欢在清晨的时候,沿着小镇的林荫大道散步,四周弥漫着一股清新湿润的草木的气息,瓦赫河上的天鹅悠闲地游着。一路上会碰到很多在这个温泉小镇疗养的老人,尽管行动不便,但他们依然很热情地和你打招呼。他们的心愿,就像这个小镇的另一座著名雕像“扔掉拐杖的人”——那是个流传已久的故事,一个原本拄着拐杖的人,经过这里温泉的调理,离开时已经可以扔掉拐杖,康复如初。

1.装一瓶温泉水:这里的温泉水除了能泡澡治疗外,还可以直接饮用。具有百多年历史的Brusno Spa,有一个用了百多年的温泉饮用水口,据说可以清肠美容,排毒养颜。

2.呼吸小镇的空气:曾经有人说斯洛伐克是个“香喷喷的国家”,在皮埃斯塔尼小镇,确实推开窗就能闻见一阵芬芳,这是源自植物的味道,因为斯洛伐克的国土森林覆盖率在全球位居前列。

 

德国 富森小镇

    寻找童话城堡

    德国有一条闻名世界的浪漫之路,以维尔兹堡为起点,富森为终点。说起这个富森小镇,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是如果告诉你,迪士尼那个标志城堡——睡美人城堡就在这个小镇,你定会惊喜万分了。

文艺青年最爱 邂逅风情万种国外小镇

    这个标志城堡就是著名的天鹅堡。富森小镇有新旧两个天鹅堡,新天鹅堡始建于1869年,根据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梦想所设计,国王是艺术的爱好者,一生受着瓦格纳歌剧的影响,他构想了那传说中曾是白雪公主居住的地方,因此邀请剧院画家和舞台布置者绘制了建筑草图,梦幻的气氛、无数的天鹅图画,加上围绕城堡四面的湖泊,沉沉的湖水,宛如人间仙境。旧天鹅堡是马克西米利安二世改建一座12世纪古堡而成的,这座新哥特式的鲜黄色城堡,非常具有中古世纪神话的风味。这座宫殿的游客比起新天鹅堡要少多了,但却比较真实,因为马克西米利安二世的王后玛丽,曾长期住在这里。

    富森小镇因为天鹅堡而闻名,每年来此旅游和度假的人非常多,树林中、草地上,经常可以看见很多欧洲家庭在这里嬉戏玩乐。富森不同于那些街巷分明、商铺整洁的欧洲小镇,它的风格更加休闲自由,三三两两的小楼房点缀在阿尔卑斯山峦之中,既有城镇的现代,又有村落的随意。特色商店里的每一件小生活用品都被设计成童话世界的模样,处处透露浪漫的气氛。穿梭其间,让人仿如童话中的主人翁。

    追寻着天鹅堡的梦幻童话,你就能非常容易感受到这个小城散发的魅力,它有着大量童话风格的独特房屋建筑、非平时生活的小型艺术、许多小咖啡店和令人惬意的小酒馆。在高高低低的石块路面上散步,静静地听马路音乐家的乐曲,溜达地穿过富森的大街小巷。

    小镇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每到周末,一家大小就开车外出休闲度假去了。有闲钱的话,可能去远一些的地中海边晒太阳,如果不太富裕话的就到四周的山林里呼吸一下阿尔卑斯山的负离子。路边间或见到几个摩托车骑士一身披挂齐全,呼啸而过;或者是几个自行车手全副武装,努力前行……这些在外度假的人们,每一个脸上都可以看到享受和轻松。

    特产包括黑森林蛋糕、法兰克福苹果酒、鱼香肠和乳酪、罗腾堡弗兰肯红葡萄酒、弗兰肯式菜肴、甜品雪球、慕尼黑黑啤酒、烤猪肘子、白香肠以及巴伐利亚特产火腿。

 

Choice 更多风情小镇

1.迷你小镇

文艺青年最爱 邂逅风情万种国外小镇

    拉文纳姆可能是英国最小的小镇了,这也是英国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村庄,其中有约320座木构建筑已被英国政府保护了起来。从踏入拉文纳姆小镇的那一刻起,时光就被倒回了15世纪。700多年前,这里因羊毛衣兴盛一时,大批商人来到这个村庄定居,使得这里成为了当时英国最为富裕的小镇之一。如今当年的羊毛商铺大多已经被改造成了咖啡厅、旅馆或者博物馆。

2.香氛小镇

    法国南部度假小镇格拉斯镇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原料供应地,小镇有一片花田——Le Petit Campadieu,这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的原料供应地,Chanel是格拉斯镇最重要的客户之一。每年花开时,有全世界的香氛爱好者前来朝圣。随着寻味造访者的增多,格拉斯镇的香水旅游业也开始成型,游客可以造访玫瑰园,以及著名的香水博物馆和香水工厂,在实验室里亲自参与调制属于自己的香水和香精。
 

3.美食小镇

文艺青年最爱 邂逅风情万种国外小镇

    西班牙格塔里亚镇是海港小镇,距圣塞巴斯蒂安24公里。它以丰富的海产品而闻名于世,比斯开湾出产的小鱿鱼和大比目鱼数量惊人,烧烤类的海产品品种繁多。你还可以像本地人一样,挤进牛排店大口嚼着牛排,沉湎在极具西班牙特色的狂欢之中,还有比格塔里亚镇更好的去处吗?

4.学院小镇

    英国的牛津、剑桥,美国的坎布里奇、硅谷、斯坦福大学镇等地,集中了若干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虽然一般镇市规模不大,也没有工矿企业和金融机构,但与文化教育事业配套的服务设施齐备,生活条件舒适,是名符其实的“大学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