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最美九寨沟:山水神奇,草木风流(图文)

2012-12-24 09:0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2月24日 行走巴蜀地区,有时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宛若仙境的九寨沟是人尽皆知,光雾山更是让人感觉身在绚丽多姿的画卷之中。 九寨沟汇集天下山水之精华,可谓一山一水皆神奇,一草一木皆风流。因此

    国家旅游地理12月24日   行走巴蜀地区,有时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宛若仙境的九寨沟是人尽皆知,光雾山更是让人感觉身在绚丽多姿的画卷之中。

    九寨沟“汇集天下山水之精华”,可谓一山一水皆神奇,一草一木皆风流。因此,九寨沟无论春夏秋冬都成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春天的九寨沟,山花烂漫;夏天的九寨沟,苍翠欲滴;秋天的九寨沟,流光闪耀;冬天的九寨沟,银装素裹。彩林、翠海、叠瀑、雪峰、藏情,合称“九寨五绝”。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光雾倒影李建安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静水成潭TONY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九寨一湾TONY摄

    光雾山因常年云雾缭绕而得名,一年四季节都在展示着自己不同的面貌。其中,秋天最为绚丽。每到秋天,光雾山景区便呈现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绚丽奇观。光雾山的观赏期长达一个月之久,叶子的颜色逐渐从深蓝深绿开始,慢慢变得橙黄,到最后的大红大紫、五彩斑斓、层林尽染、万叶飘零。

九寨沟

沟海倒影

    镜海(攻略) 和五花海(攻略) 是拍摄倒影的好地方。镜海的特色在于镜面般的水面,重点是看倒影。为了看到这种效果,一般要在早上8点以前和下午4点以后到那里,这样的阳光照射下的景色倒影更加清晰和漂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浅蓝秘语Tony

    五花海是九寨沟最美的景点之一了。九寨沟门票上的照片就是五花海,可以在老虎嘴上隔离出来的一条观光带上面取景。从这个角度,整个五花海一览无余,景色很美。

九寨飞瀑

    九寨沟瀑布有很多,树正瀑布和诺日朗瀑布(攻略) 最有特色。树正瀑布在树正寨附近,是九寨沟内第一个瀑布群,自然形成多层台阶。落差最小的只有一二米,最大的可达30米。

    诺日郎瀑布的特点在于雄伟,亦是呈多级下跌,形成罕见的森林瀑布。瀑宽320米的诺日朗瀑布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最宽的瀑布,成为中国旅游景点又一项中国之最。

光雾山

红叶溪流

    红叶以十八月潭和黑熊沟最有特色。十八月潭距离长,适合拍摄红叶大气的场面。而黑熊沟相对来说小而精致,适合摄影爱好者从不同角度取材取景。以落叶为陪衬背景,雾化状的流水,也是在山林取材时常用的手法。拍摄时光圈收缩到最小,根据光线的程度,调整曝光时间,这样流水形似白丝绦,画面整洁明了。

落叶流水李建安摄

云海日出

   因为光雾山景区常年雾气缭绕,香炉山云海日出也是非常壮观的。但是由于天气原因,等到阳光从云中出现的那一刻是非常考验摄影者耐心的,当然多少也有运气的因素。

 

光雾山风光拍摄心得

    用M档的影友就知道,光圈和快门,在不同的环境里,不同的光线的情况下,一张照片会产生不同的光影效果,它们的组合是千变万化的。能用好M档的影友,都是经过多次的实战外拍经验才能累积成的。

水平如镜Tony 摄

五彩斑斓李建安摄

雾漫秋色李斌摄

    光雾山主要是拍溪水和红黄叶,要把溪水的雾化拍出来,根据光线的强弱,都要用到F22、F24或F32的光圈来拍,我是用快门1秒拍的,F22光圈,这是光线强的情况下。在光线弱的情况下,一张片子不会超过3秒,还要用灰色滤镜在镜头前挡光,出来的色彩效果好点。拍溪水和树林组合的片子,我都是用F22或F32光圈,快门1秒,有灰色滤镜挡光拍的。拍溪水和海浪的雾化,灰色滤镜是不可缺少的镜头配件。

旅行记事本

1、注意器材保护。在山林沟海拍摄,不仅对拍摄者体力有要求,对摄影器材也需要做一定的保护。在行走的时候,记得将相机装入摄影包中,以免摔坏相机、掉入水中。

2、注意拍摄时间。山里的太阳一下山就会很快黑尽,在林间小路上行走,看不见时很容易迷路,一旦迷路,相当危险。建议大家带上一个小手电,以备万一。

3、注意衣着保暖。光雾山雾气缭绕,天气变幻莫测,常常骤雨骤停,不同地区温差大,请带上充分御寒衣服、雨衣。午间山巅紫外线强,做好防晒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