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天似穹庐 缱绻多姿的乌兰布统草原(组图)

2013-01-25 13:1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5日 那里的每一个元素都争相展示着坝上的完美风情。一片片、一丛丛、一排排对比强烈,浓妆艳抹的色彩都不由分说地挤入眼帘。 伴着《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的音乐声,我自驾车来到了内蒙古乌兰布统草原。这个埋在心头很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5日  那里的每一个元素都争相展示着坝上的完美风情。一片片、一丛丛、一排排对比强烈,浓妆艳抹的色彩都不由分说地挤入眼帘。

  伴着《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的音乐声,我自驾车来到了内蒙古乌兰布统草原。这个埋在心头很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绚丽的坝上风光


 

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景色
 


蒙古包聚成了村落#p#副标题#e#
 

  乌兰布统草原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最南端,与河北省围场县的塞罕坝林场隔河相望。乌兰布统是清朝木兰围场的一部分,因康熙皇帝指挥清军大战噶尔丹而著称于世,由于它处于丘陵与平原交错地带,呈现出与其他草原完全不同的特色,以其迷人的欧式草原风光,成为闻名的影视外景基地。

  从车窗望去,远山上红的、绿的、黄的树木,彰显出秋的本色。随着海拨的升高,一个如天堂般的梦幻草原就展现在你的面前,让人猝不及防,甚至来不及品味过程,只有惊叹的份儿,的确是一种极致的美。我感觉这坝上其实最适合画家写生了,处处都是美景,支上画夹,随性而作,任心而发,应该是惬意之极,漫不经意间一幅幅画作就诞生了。画完,再骑上匹马,悠然前行,喜欢就停下,构思自己,构思图画。这是怎样的一种生活方式啊!
 


明暗反差渲染了大环境的朦胧美
 


乌兰布统草原是自驾的好去处
 

  从乌兰布统草原尽头涌起的山岭,像一排排古老的、起伏的屏障,莽莽苍苍,横亘于天地之间。极目望去,浅丘延绵,低矮的树丛高低错落,黄的绿的红的,又有着深浅的区别,层次和色彩都是极致。天上是大团大团的白云,或疾走或悠游,草、树和远山层层叠叠全横在眼前,陶醉在别样的立体中。

  我们所到之处,草原与树木,草原与山地结合得天衣无缝,三三两两的树木无序但有型,赋予了大地梦幻般的色彩与动感,当晨间的第一缕阳光穿过这片土地时,你会感受到光影的魅力,晨霜泛着幽蓝的光使一切都生动起来,这会让人不断变幻角度,不断寻找构图,于气喘吁吁中不断地按下快门,只是感叹时光的短暂,其实这美好的瞬间真的就是那么一会儿,从树尖到树干,光线只是几十秒就走过了。当阳光高挂于头上时,一切都会让你觉得这时光的飞逝是记忆的开始,就会重新思考之前的景象,我们心中凝固的那美好的影像,可还是刚刚我相机留住的那些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