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2013你无法错过的全球最热目的地(图)

2013-01-25 15:14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5日 2013年去哪里?哪些活动诱惑难挡?本刊为你特别选出全球不能错过的热门目的地以及各种好玩的活动,带你去艺术之城体验创意,到时尚之都感受潮流,去纯净之乡触动心灵2013年告别平凡,现在就准备出发! 1、奥斯陆 挪威 亮点: 到当地的

  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5日  2013年去哪里?哪些活动诱惑难挡?本刊为你特别选出全球不能错过的热门目的地以及各种好玩的活动,带你去艺术之城体验创意,到时尚之都感受潮流,去纯净之乡触动心灵……2013年告别平凡,现在就准备出发!



1、奥斯陆 挪威

亮点:


  到当地的咖啡馆感受世界最佳咖啡;

  去歌剧院眺望奥斯陆美景;

  在最新开幕的AstrupFearnley美术馆里和艺术品产生互动。

  到当地的咖啡馆感受世界最佳咖啡

  不久前《美国今日》(USA Today)选出全球十大最佳咖啡城市,奥斯陆是唯一上榜的北欧城市,或许正是这座城市的悠闲气息,让人更有心思慢慢煮好咖啡。他们实在太喜欢咖啡了,根据统计,挪威人一天平均2.5杯咖啡,当地咖啡馆的密度真高,但据说全国只有一家星巴克,还设在平常人看不到的机场里。对美式连锁经营的咖啡馆说不,才能容许更多个性化的创意咖啡店萌芽。初次尝试当地咖啡,或许会觉得挪威人的咖啡有点平淡,但其香气更为浓郁,懂得咖啡的人会说挪威的咖啡更尊重咖啡豆的原汁原味。喝咖啡上瘾的人千万不要错过Tim Wendelboe咖啡馆,它已经连续8年成为当地最佳咖啡馆,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和得法的烹煮咖啡方式,为它赢得了多次欧洲冠军。

  风格鲜明的挪威设计

  来到北欧,自然不能错过观赏当地设计师的作品。瑞典、丹麦和芬兰代表了北欧设计,然而挪威的设计也很出色,虽然同时秉持了北欧设计的传统,比如采用大量优质的手工艺法和天然材料等,但挪威的设计更为低调,色彩似乎更为单纯,鲜少有夺目而夸张的色彩,并使用不少原始材料,比如石头、木材等。奥斯陆其实也有不少设计酒店,地点便利的GrimsGrenka酒店更是采用了不少挪威的建材(比如麋鹿皮制成的灯饰),并创造出一个宛若夜店风格的空间。酒店灯光的设计特别出色,并通过灯光的转变来营造出不同的气氛,这或许也是挪威设计师最擅长的手法,毕竟在这个阳光不算特别充足的地区,人们对光线和光的象征更为敏感。对挪威设计师来说,大自然似乎藏着无穷无尽的灵感来源,酒店客房以四季主题来设计,客人能根据自己喜欢的季节挑选客房,夏天是活泼泼的嫩绿,冬天则是幽幽的蓝配上灰和白。酒店内到处都能看见流线型的有机设计,无论是家具或是办理入住的柜台等,住客都能通过这些令人心情愉悦的流畅线条的设计感受到挪威设计师向大自然取经的鲜明特色。

2、东京 日本

亮点:


  到银座川久保玲的概念店朝圣;

  去东京天空树上演你们的爱情故事。

  东京还是东京,依旧是亚洲最时尚和具有活力的城市,每周都有各种活动在发生。

  东京有趣的地方就在于她有各种不同定位、针对不同人群的街区,萝卜青菜各取所爱。新宿、原宿和涉谷是90后的地盘;宅男不在家就是在去往秋叶原的路上;六本木是时尚西装客扎堆的区域;而代官山和自由之丘一带,吸引的是日剧中的男女主角,他们总懂得花最少的钱追求最时髦的生活,有个性就是他们的个性。

3、雷克雅未克 冰岛

亮点:


  到3月份的设计周上感受冰岛创意;

  金融危机和越来越便捷的对外交通,让冰岛不再遥不可及;

  雷克雅未克夜未眠,疯狂过冰岛夜生活

  火山、财政危机、比约克,除了这些,冰岛还令你联想到什么?冰岛设计!

  地处北欧,1944年才宣告独立,冰岛是一个年轻的国家。走在首都雷克雅未克,你能轻易感受到这座城市浅薄的履历。年龄最大的房子也只有200多岁,是一栋小巧而不起眼的木屋,现在则是当地著名设计精品店Kraum所在,专售冰岛的创意产品。#p#副标题#e#


 


 


 

  4、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
 

亮点:
 

探索奇哈格,感受不为人知的伊斯坦布尔;

  到纯真博物馆找回失去的纯真;

  在奇哈格的咖啡店、个性餐馆体会这一地区的宜居感。

  奥尔罕·帕慕克(OrhanPamuk)在其小说中所描写的伊斯坦布尔,是一座风格欧化的城市,字里行间也能阅读到他对逝去时代的缅怀,因此他后来选择落户于欧风十足、复古味萦绕的奇哈格(Cihangir)区,并将纯真博物馆设于此,也不足为奇。
 


 


 

  5、台北 中国
 

亮点:


  到象山古道上眺望台北夜景;

  去刚修复的松山烟厂感受台湾创意;

  上引水产吃不停。

  来过台北无数次,依旧有很多地方想去,比如总在搬家的食养山房等,这家有趣的餐馆现在躲在深山里,有心人自然不怕舟车劳顿。象山古道也是其中一个一直想去但总是错过的地方,直到这次台北行,才终于下定决心前往。#p#副标题#e#
 


 


 

  6 香港 中国
 

亮点:
 

到时髦的太平山街看看别样的香港。

  太平山街,香港收藏得最好的秘密

  茶室、咖啡馆、画廊、创意小店,太平山街的艺术气息
 


 


 


 


 

  7、圣彼得堡 俄罗斯
 

亮点:
 

中国团队游免签,俄罗斯不再高不可攀;
 

品味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提供的艺术盛宴。
 

浩瀚的文化遗产
 

面对圣彼得堡恢宏大气的建筑和浩瀚如海的文化遗产,是一种奇妙的经验,如同在大海里游泳,既觉得无助与渺小,又发现海阔天空。
 

初到圣彼得堡时,我很怕这丰富深刻的历史气势逼人,于是选择了新开张的W hotel,以稀释一下成天面对严肃话题的压力,我没敢选一旁那家历史悠久的大酒店——诗人叶塞宁就在其中一间客房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和艺术大师邂逅
 

圣彼得堡也是热闹的,任何纪念日都不能错过——建城300周年,全城粉饰一新、请来全球权贵还不算,文艺名宿们的诞辰与去世都要兴师动众,2013年还将有纪念罗曼诺夫王朝400周年的盛大活动在这座由他们所建、曾属于他们的城市举办,冬宫博物馆则准备于2014年庆祝自己250岁的生日。这一切,当然都会是在夏天举办,冬天很漫长,白夜才更美丽。
 

文学旧址也新意萌发。普希金广场的铜像依然是Pushkinskaya的焦点,但这条街如今吸引来的人,却冲着Pushkinskaya 10。这里是圣彼得堡的798、M50,不同的是,名气和游客没有改变这里,见不到任何欢迎消费的旗帜,只有敲开门才会见到的热情接待。普希金从前上中学的皇村、拥有着巴洛克风格的叶卡特琳娜宫和亚历山大宫,如今皇权让位于文艺,这里被更名为普希金城。
 


  8 曼德勒 缅甸

亮点:
 

缅甸是当今东南亚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趁她改变之前去看看;
 

到曼德勒周边的阿瓦感受往日风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