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

2013-01-30 09:12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30日 景区美景 2006年9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上,以海口石山火山群与广东湛江湖光岩整合为一体而申报的雷琼地质公园通过了专家的评审。 景区美景 据了解,海口石山火山群与湛江

    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30日 


景区美景

    2006年9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上,以海口石山火山群与广东湛江湖光岩整合为一体而申报的雷琼地质公园通过了专家的评审。

 


景区美景
 

    据了解,海口石山火山群与湛江湖光岩地质基础相同,都是雷琼裂谷带形成的火山岩景观,植被、生态也非常相似,天然形成一个完整的整体。同时,海口石山火山群为火山锥,而湛江湖光岩则为玛珥式的湖,资源上有所互补,而在火山文化上也有一些不同。
 

    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西部石山镇,离海口闹市区约20公里。马鞍岭由两座相邻火山连接而成,因其状似马鞍而得名。马鞍岭火山口深90米,是世界上最完整的死火山口之一。
 


景区美景
 

    熔岩隧洞神秘奇幽。石山火山群内有火山熔岩隧洞几十条,以仙人洞、火龙洞和卧龙洞最为壮观。仙人洞位于石山镇荣堂村,全长1200米,因传说道士在洞中修炼成仙而得名。仙人洞曲径通幽,洞中有洞,天外有天。火龙洞洞口古榕蔽日,洞中熔岩石乳千姿百态。卧龙洞平坦宽阔,洞中可同时开进两部大卡车,容纳一万多人。
 

    热带原生林尽显奇观。马鞍岭以北2至4公里的火山口两侧是一片茂密的热带原生林,林区千年以上古榕树和原始珍稀植物比比皆是。一棵巨榕独木成林,占地超过一亩,热带雨林中的植物连生、附生、共生和绞杀等现象在这里随处可见。溪流边可看到“生命活化石”苏铁和桫椤。
 


景区美景
 

    到火山口世界公园交通便利

    1、16路、7路,24路公交车到海榆中线或一个叫白水塘的地方下车,改乘秀英一火山口的中巴车,公交车每人1元,中巴车2元/人。

    2、乘2路公交车到秀英总站,转乘秀英一火山口的中巴车,费用同上。

    3、可以在海口西站外乘坐开往屯昌的中巴车,在火山口公园大门下车,再转乘中巴车或三轮车进公园,所需费用也是3元.

    4、包车半天约70—80元,最晚从火山口公园返回海口的中巴车是17:00,错过中巴车你也可以坐三轮车或摩的,到海榆中线或白水塘改乘公交车也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