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京城各处寻年味(附交通路线攻略)

2013-01-30 14:4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30日 随着农历新年的日趋临近,那些没有出远门过年计划的人也不必着急。北京市旅游委上周刚刚公布了各区县多项春节期间的节庆活动。在欢乐谷百艺闹春,去苏州街逛逛春节宫市,到大兴吃面过大年,来潭柘寺敲钟祈福不出北京,处处都能感受到

    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30日   随着农历新年的日趋临近,那些没有出远门过年计划的人也不必着急。北京市旅游委上周刚刚公布了各区县多项春节期间的节庆活动。在欢乐谷百艺闹春,去苏州街逛逛春节宫市,到大兴吃面过大年,来潭柘寺敲钟祈福……不出北京,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欢乐谷热闹非凡的节日场景
 
  慕田峪登城观雪
 
  推荐人:怀柔区旅游委徐金芳
 
  冬季的长城和其他季节不同,在蛇年的大年初一,来到慕田峪登长城的前100名游客除了可以享受8折门票优惠外,还能亲身体会到“千级台阶万树松,枫枯柏翠覆群峰”的冬日慕田峪壮观景致。解读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这个年想必一定让你过得收获匪浅。
 
  交通:京承高速第13号(北台路)出口出,沿景区路标行驶到达景区。
 
  百艺闹春欢乐节
 
  推荐人:北京欢乐谷总经理赵小兵
 
  2月10日-15日,北京欢乐谷将推出百艺闹春欢乐节活动,以“时尚、动感、欢乐、梦幻”为主要特点。将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为依托,将舞龙、舞狮等传统年俗活动与西式滑稽表演等国际化元素相融合,打造中西文化碰撞的欢乐谷式的新年迎春会。此外,游客在园区内还能感受到火龙钢花、梅花桩飞狮、川剧变脸等非遗、民俗特色表演,两名成人购买全价门票还可免费携带一名1.5米以下的儿童,非常适合全家一起前往。
 
  交通:地处朝阳区东四环小武基北路,具体位置为东四环路四方桥东南角。
 
  苏州街逛春节宫市
 
  推荐人:海淀区旅游委温力宏
 
  每年农历初一至十五在颐和园苏州街都会上演闻名全国的宫廷庙会。苏州街宫市则将江南水街、园林美景、皇家文化及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与热烈喜庆的节日布置等众多元素融合在一起,再现了清代京都喜庆、繁荣的景象,让游客不出京城就可体验到江南水乡的风土人情。
 
  交通:附近公交路线有601、608、683三条起始线路。此外,“颐和园北宫门”站还是330、331、346、384、563、696、697、718、特5、特10等公交线路的沿途站点。
 
  东辛屯吃面过大年
 
  推荐人:大兴区旅游委李强
 
  饺子和面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每逢新春佳节,更成为必不可少的美味。说到过年的吃,除了饺子,就少不了东辛屯村的“老娘们”手擀面。“老娘们”手擀面是大兴区青云店镇东辛屯民俗旅游文化村的特色美食,口感富有嚼劲,面的种类多样,外形美观且营养丰富,起源于清雍正年间,曾是雍正皇帝最喜爱的佳肴。2月9日—2月24日,各民俗旅游接待户均有独特的就餐主题和招牌农家菜,街面上随处可见浓郁的民俗文化及历史传说,一户一品,丰富多样,您不妨来东辛屯吃面过大年。
 
  交通:五环—旧忠路—过忠兴庄南桥-G104-劳保厂路行驶2公里即可到达青云店镇东辛屯民俗旅游文化村。
 
  潭柘寺敲钟祈福
 
  推荐人门头沟区旅游委宋铁鑫
 
  京西著名古刹潭柘寺,距市中心30余公里,“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民谚广为流传,享有“京都第一寺”的盛名。而到潭柘寺进香祈福是北京地区流传已久的传统习俗,大年初一的“头炷香”更被视为是最吉祥的。2月10日-24日,潭柘寺将向游客推出新春敲钟祈福活动,市民们可以敲古钟迎新年祈福纳祥,在“京都第一寺”感受新年的祥和与喜庆。
 
  交通:坐地铁1号线、921路、336路、959路至苹果园换乘931路可直达潭柘寺景区。
 
  其他节庆活动
 
  地坛春节文化庙会
 
  亮点:皮影动漫园地、鉴宝栏目专家走进地坛。
 
  第九届天坛文化周
 
  亮点:游客可一睹古代祭天大典盛况。
 
  第十届北海迎春祈福文化节亮点:皇家游园会与地道民俗文化展示。
 
  石景山游乐园迎春庙会
 
  亮点:百姓大舞台、万人相亲会、非遗文化展演等庙会经典项目。
 
  龙潭庙会
 
  亮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北岸冰雪活动、龙潭传统花会邀请赛。
 
  莲花池庙会
 
  亮点:品小吃、观市井、看绝活、赛花会等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