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台湾九族樱花祭 漫天红装舞春风

2013-02-04 09:27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2月4日 每年农历春节期间,就是九族樱花盛放的时节,而且是全台湾最大赏樱盛会。今年九族樱花祭于2月1日登场,园内5千多株的重瓣绯寒樱绽放,同时也是日本樱花协会唯一认证的海外赏樱名所优

    国家旅游地理网2月4日  每年农历春节期间,就是九族樱花盛放的时节,而且是全台湾最大赏樱盛会。今年九族樱花祭于2月1日登场,园内5千多株的重瓣绯寒樱绽放,同时也是日本樱花协会唯一认证的海外赏樱名所优选。樱花祭活动除了有日间美不胜收的樱花美景、夜间搭配交响乐与彩色光雕的夜樱灯光秀,另有樱花茶会、写生比赛、摄影比赛等,一起来九族感受春季樱花飨宴吧!

  艳丽绯红,日本赏樱名所优选

  每年2月进入樱花盛开的季节,位于南投的九族和日月潭可说是沐浴在缤纷浪漫的樱花海中。日本樱花交流协会今年认证了九族文化村为日本海外的“赏樱名所优选”,这是该协会首次在海外唯一认证优选的赏樱名所。九族园内特有的“九族百重樱”(也就是重瓣绯寒樱)每年于2月开始绽放,到了2月中旬进入盛开期,园区内5千多株的樱花树,花团锦簇、艳丽绯红,是许多游客每年必访的浪漫景色。

  欢乐游园,乔巴超人赏樱专车

  更特别的是,在今年的樱花祭中,除了在2月16日由日本第24代樱花女王将前来进行交流访问并进行纪念碑揭牌仪式之外,园区规划上也新推出“樱花熊/猫头樱”可爱休息区、鲤鱼旗迎春樱、夜樱夜鹰守护专区、九族樱花市集,而园内的部分游园专车也将化身为乔巴超人赏樱专车。

  樱花茶会,品茗赏樱风雅迷人

  另外还有松园原舞曲、《风中绯樱》樱花舞蹈创作、夜间的“夜舞祭”与樱花湖夜樱剧场等节目。另外,在2月17日、23日将规划两场樱花茶会,邀请日本、韩国的茶道老师,呈现台、日、韩等地茶艺文化礼仪,并将与茶友于樱花湖畔,品尝日月潭佳茗、欣赏樱花纷飞景致。

  拍摄婚纱,新娘新郎免收门票

  为了体贴来不及在今年九族樱花祭中举办终身大事的新人,园区也特别于2月18日到22日期间,只要是新人想到九族拍摄婚纱照,下载报名表后通过审核,含工作人员三人以上,新娘与新郎就能享受免门票的优惠喔!

  写生比赛,画下美丽樱花姿态

  今年的樱花写生比赛将于2月24日9时至16时展开,并分为水彩与油画两组,采网络及现场报名,比赛结果将于2月26日公布,水彩组首奖可获得奖金4万元,油画组首奖将可获得奖金5万元,得奖作品将于3月8日至4月7日在日月潭车站展出。摄影比赛收件截止日期为4月7日前,首奖可获得奖金3万元。

  赏樱好康,花季期间门票优惠

  为配合花季活动,2月1日起至4月7日止,九族文化村门票特价580元、夜樱午后票450元,包含九族文化村、航海王乐园、日月潭缆车、九族樱花祭、台湾第一夜樱等项目,只有农历春节2月10日至16日期间维持原价780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