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韩国仁川机场候机楼建韩屋意在推广传统文化

2013-02-06 00:40

摘要:韩国传统建筑“韩屋”日前,韩国仁川机场公开发布了“旅客候机楼重建计划”,预计于今年底在仁川机场候机楼4层建成以“韩屋”为主题的商业街。“韩屋”是指按韩

韩国传统建筑“韩屋

  日前,韩国仁川机场公开发布了“旅客候机楼重建计划”,预计于今年底在仁川机场候机楼4层建成以“韩屋”为主题的商业街。

  “韩屋”是指按韩国传统建筑形式建造的房屋,它是韩国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体验韩国文化的重要场所。近年来,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韩屋”正在逐步消失,人们对传统文化也越来越漠视。次仁川机场希望通过建造“韩屋”商业街,达到呼吁本国民众保护传统文化、向世界介绍韩国传统文化的目的。

  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调查显示,去年到韩国的外国旅客数量高达979万,预计今年将突破1000万人,而大部分来韩国的外国人都会到达仁川机场。前,机场在候机楼3层设置了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旅客可以在那里免费体验手工制作等课程,还可以欣赏到韩国艺术家的本土音乐作品表演,穿上韩国传统服装拍照留念。去年,约有49万人使用了该中心。但在向国外游客宣传韩国风情和文化的力度上,仁川机场的所作所为仍显不足。因而,今年“旅客候机楼重建计划”中,仁川机场决定将候机楼整个4层建设成为展示传统文化的“韩屋”一条街。从鸟瞰图可知,4层入口两侧将建造大亭子和瓦房,让旅客在进入候机楼的瞬间就能看到传统房屋,剩下的空间里,则包括进行传统文化表演的舞台、可以品尝传统茶的茶馆、传统文化纪念品商店等。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崔光植表示:“此次改建将大幅增强仁川机场作为韩国文化宣传基地的作用。”

  机场是旅客初到一个国家的第一印象,在机场宣传传统文化显得尤为重要。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即以中国传统庭院为模型建造了室内庭院。

  (禾泽)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