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哥本哈根:童话在海的另一边

2013-02-13 20:51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13日讯 太多人的童年,因为《安徒生童话》而在记忆里徐徐展开了笑靥。那个圣洁而纯净的哥本哈根,那些生活在童话王国的人们,同时拥有着童话的梦想和现实。那里不就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美满生活的地方吗?对,所以无数个心里有童话的人来此,就似

  国家旅游地理2月13日讯  太多人的童年,因为《安徒生童话》而在记忆里徐徐展开了笑靥。那个圣洁而纯净的哥本哈根,那些生活在童话王国的人们,同时拥有着童话的梦想和现实。那里不就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美满生活的地方吗?对,所以无数个心里有童话的人来此,就似到了天堂。

  

哥本哈根:童话在海的另一边

 

  狭窄的厄勒海峡连接卡特加特海峡和广阔的波罗的海,流经各条人造运河以及天然河流,正好到了哥本哈根,于城中心汇聚,穿流而过。尽管码头及周围的设施早已 不复存在,哥本哈根仍然洋溢着浓厚的海洋气息。因此,体会这座城市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水。同时,哥本哈根也是欧洲第一座基于“散步城”理念发展起来的城 市,人们可以信步于大街小巷,远离噪声,零污染,怡然自得。

  

哥本哈根:童话在海的另一边

 

  看过美人鱼铜像和吉菲昂女神像以后,漫步街头,体味的便是现代哥本哈根的活色生香。皇家广场正午12点都会有卫兵换岗仪式,离广场一个街区远,就是 Frederiks教堂,它的大理石圆屋顶是欧洲最大之一。新港是往市中心输送人流和货物的人造港,两侧五颜六色的建筑都有300多年的历史,入夜华灯初 上,便是酒吧一条街。步行街是当地最热闹的街区,再往南走,就是位于城市中心的市政厅广场,这个直到现在还是交通交汇处的广场有著名的安徒生铜像……一路 走走看看,累了就停下来,来个大份三明治配上新鲜的大虾和肉制品,或用黄油煎炸的鱼片,浇上当季新土豆和茴香制作的酱汁,吃饱后继续让童话在风景里蔓延, 用镜头一一将其记录。

  

哥本哈根:童话在海的另一边

 

  哥本哈根的梦幻延续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风景里,它可以是一个电影片段,可以是音乐的一个章节,甚至生活里细微的一幕。面积100平方公里,人口却只有67 万,在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首都,最具童话色彩的城市,福利和人均收入颇高的理想国,不温不火却又张弛有度,他们的生活安逸得像个树袋熊一般慵懒,可以放任 鲜活地生活,不得不令人羡慕。但又不能用闲情逸致形容,或者说,可以形容为格外的静。在北欧经历过极夜冬天的人,一定能理解那份属于哥本哈根的寂静和缓 慢。当熬过漫长、灰暗的冬季,终于迎来灿烂极昼的童话王国的人们,当然会迫不及待地脱去厚重的冬装,静静地信步于彩色的大街小巷,远离噪声和污染,怡然自 得地享受美景。

  

哥本哈根:童话在海的另一边

 

  生活在童话王国的人们,同时拥有着童话的梦幻和生活的现实:他们在心底保持着一个晶莹剔透的世界,无论生活展开了一幅什么样的风景,都怡然自得。这是安徒 生的一生,也是每个哥本哈根人的生活态度。当你沉淀下来,去做一件事,抛弃一切杂念,投入其中所获得的体会才是珍贵的。你所在的地方,才是童话延续的地 方。

  

哥本哈根:童话在海的另一边

 

  北京有北欧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飞哥本哈根,全程约10小时,票价约人民币8500元。另有俄罗斯和卡塔尔航空的中转航班,时长约16小时,票价仅约人民币2500元。

  

哥本哈根:童话在海的另一边

 

  当地的传统菜肴讲究用料新鲜,海鲜三明治是必不可少的,推荐开放式的Era Ora三明治餐厅,开放式的三明治配上新鲜的大虾和肉制品或用黄油煎炸的鱼片,上面浇上当季新土豆和茴香制作的酱汁,这是丹麦人最传统、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哥本哈根:童话在海的另一边

 

  哥本哈根集聚着充满童话气质的古堡与皇宫、乡村与庄园,从沉淀着古老历史的旧皇宫、经常举行大型活动的市政厅广场,到延续着皇族传奇的阿美琳堡宫、现代的阿肯艺术中心,都比邻坐落在这个城市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