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随囧神们一起游泰国

2013-02-18 10:28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18日讯 《人在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中王宝强饰演的宝宝一上飞机就开始跟邻座的徐铮扮演的徐朗开始聊天,还报出了一堆记在笔记本上的旅行清单。今天我们就跟着王宝强一起囧游泰国啦~~ 一:泰姬陵 第一项就是泰姬陵,不过经徐铮提醒

  国家旅游地理2月18日讯  《人在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中王宝强饰演的宝宝一上飞机就开始跟邻座的徐铮扮演的徐朗开始聊天,还报出了一堆记在笔记本上的旅行清单。今天我们就跟着王宝强一起囧游泰国啦~~
 

  一:泰姬陵
 

  第一项就是泰姬陵,不过经徐铮提醒泰姬陵在印度,不在泰国,这项愿望作罢。
 

  


 龙昆寺
 

  二:拜佛
 

  泰国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这个被称为“白象王国”的美丽国度,拥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民族风俗,如丰富多彩的各种节日,水上人家的清新生话,闻名于世的古典舞和民族舞,饶有趣味的哑剧和洛坤剧,别具一格的泰拳、斗鸡、玩鱼和美丽的人妖等,都令人“乐不思蜀”。这里到处是金碧辉煌、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无处不有精致美观的佛像、石雕和绘画,这些在长年青绿的椰林掩映下的古迹,为泰国妖媚动人的热带风光增添了无限绚丽的色彩。

  #p#副标题#e#


  三:做spa


  在《泰囧》中有段戏是王宝强扮演的宝宝进黄渤扮演的高博的房间偷了护照还没来得及溜走,就被敷了面膜的高博当成是按摩师,让宝宝给他做SPA,结果做葱油饼出身的宝宝用自己“专业”的手法给高博来了一场“葱油SPA”的体验,不是传统的推拉揉捏,而是加入了自创的新式“和面”手法,先揉再捏,动作很炫富有美感,最后再撒上点“作料”,王宝强说,“当时我就想象是在和面,手法软硬结合,力度均匀,特别利索”,这一段是整部影片爆笑点之一!

 

 

  在泰国,到处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按摩店、SPA、按摩中心,尤其令人心动的是,绝大多数的疗程价格都非常便宜,所以,如果不去体验一下,那就太可惜了!而且无论是平价的按摩店,还是五星级饭店的SPA,几乎每家都有不同的配方及特色,值得一试再试。
 

  “泰式按摩”原是古代泰王招待皇家贵族的最高礼节,但在泰国,却是相当平民化的享受,接上到处可见的按摩店,从脚底按摩,到古式、精油等疗程都有,而所谓的“泰式按摩”,乃是结合瑜珈姿势及按压穴道的技巧,刺激全身血液循环,增加身体内在的能量,以便减缓身体失调及病痛。疗程从足部开始做,以点压结合按柔的手法,针对人体四肢和大肌肉群进行重复拉、伸、推、捏的动作,同时透过关节的旋转,来达到活动关节、舒筋活络的作用;而在曼谷较常见的脚底按摩,通常也包刮肩、颈、头部以及背部等部位的舒缓。

  


  四:看人妖
 

  在《泰囧》有个有关人妖的镜头十分搞笑,电梯中两人遇到一位美女,当王宝充满好奇的问徐朗这个美女是不是人妖,并要确认时,走出电梯的美女脱口而出一句充满鄙视而又地道的京腔:“电梯里有俩2B”,二囧面面相觑。

 

 

  泰国人妖的美艳是出来名的,在泰国要区分是不是人妖还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就有网友自创了区分人妖的方法,到泰国可以试一试是不是真的有用呢!
 

  人妖歌舞:世界闻名的“人妖歌舞”表演是泰国最为突出的一种变性人表演,也是众多游客最为惊叹的一个节目, 那些苗条婀娜的绝色“美女”载歌载舞、柔情万千的神态,还真能令人怦然心动呢。 泰国的人妖表演,赫赫有名,举世无双,神秘朦胧,引人遐想。 泰国是世界上变性人最多的国家,也是施行变性手术最多的地方。据估计,泰国全国至少有20万名变性人,也就是被俗称的“人妖”。泰国各地基本都有人妖表演团,但规模最大、节目最精彩的要数海滨度假城市帕塔亚(Pattaya)的“阿克萨人妖表演”和“蒂芬妮人妖表演”。这两家表演场的人妖堪称泰国最漂亮,表演场地极尽豪华,节目场场精彩,观众几乎天天爆满。#p#副标题#e#

  五:打泰拳
 

  宝宝一心想打泰拳,希望以此可以成为心中女神范冰冰的贴身保镖,在电影结尾处,他为了保护徐铮和黄渤雇来的泰国当地泰拳高手对打起来,最终借徐铮的肩膀成功从高处劈腿打倒那位泰拳高手。
 

 

 

  如果有兴趣看一场泰拳比赛,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般可在曼谷拉查达慕农拳击馆、鲁比尼拳击馆欣赏到此类比赛, 每星期总会有两三场赛程。可在拉查达慕农拳击馆、鲁比尼拳击馆欣赏到紧张激烈的泰拳。最恰当的形容,莫如已故泰拳宗师阿赞桀一言:“泰拳乃泰国民族独有之瑰宝。”

 


  六:参加泼水节
 

  在《泰囧》徐铮、王宝强汽车遇到故障,两人在一个小村子休息,碰巧赶上了泼水节,不过贪玩的宝宝一盆水把徐铮的电脑浇坏了,囧上加囧! 


 

  每年的4月13日,是泰国的泼水节,有称“宋干节”。宋干是梵文,意为“太阳运行到白羊座,既新的太阳年开始”。泼水节共有3天,是泰国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节日前要清扫家内外,焚烧旧衣服,以避晦气。节日当天要到寺庙中堆沙塔,插彩旗献花,祈求五谷丰登。晚上将浸有花瓣的香水洒在长辈的手臂上、背上,表示对长辈的美好祝福;此后长辈再将水淋在晚辈的头上,表示来自长辈的赐福。
 

  泼水的传统习俗意谓着可以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利,重新出发新的一年。现在的泼水节则是趣味的成分居多,所以此时到泰国,若被泼的全身湿淋淋的,千万可别生气喔!其实泼水节的传统,并非只有泰国才有的。像是邻近的国家如:缅甸与柬埔寨等,也都同时庆祝这个节日。
 

  在芭达雅每年都会在此时举办一些庆祝活动,像是食品展、花车游行、选美比赛以及各式各样的烟火表演等。而在清迈则会举办选美和游行等活动,在泰国慎终追远是很重要的,所以此时人们也会携带祖先的骨灰坛前往寺庙里举行祭拜仪式祈福。#p#副标题#e#

  


  七:骑大象
 

  泰国是世界上产象大国,被称为“象之国” 。大象,被泰国人视为吉祥的像征,泰国的大象,善解人意,勤劳能干,聪明灵性,既是廉价的劳动力,又是乖巧的旅游宠物。3月13日是泰国的大象日,人们会以丰富的水果宴款待大象们。

 

 

  清迈市以北的丛林山区,是泰国大象的主要出没之地,20世纪的60年代,泰国政府在这里建立了第一所“大象学校”,人们将捕获来的3~5岁的野象送入学校进行训练,经过12年的教育和实习,一般年满18岁的大象经过考试合格,就可“毕业”到社会上参观工作了。
 

  最逗人最有趣的是大象表演过人。寻求开心和刺激的游客,可以跑到场地上一字排开,然后让大象从你身上走过。对于男性,大象玩一些惊险的动作,它把前脚抬起来放在你肚子的上空悬而不落,那情景真让人把心提上了嗓子眼儿,一脚下去就能把肚肠子踩冒了。
 

  八:为妈妈种一颗健康树
 

  从影片开始,王宝强就捧着个仙人掌盆栽,一路扎了不少人,原来这个就是他为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妈妈准备的健康树,希望找个泰国的寺庙种下去,期盼妈妈的病情好转;只可惜后来仙人掌被“油霸”毒死,只得种了其他的植物代替。
 

  在泰国,人们对树的敬意也是很特别的。在泰国,每年6月至8月的某个特定的日子里,凡年满21岁的男子都要举行一次与大树结婚的仪式。远离家乡的人也要赶回来参加,否则就得终生打光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