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浪漫结婚季 那些最适宜订终身的城市

2013-02-18 11:44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18日讯 葡萄牙奥比都斯婚礼之城 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北部的奥比都斯曾是葡萄牙国王唐狄尼斯送给王后唐娜依莎贝尔的结婚礼物,也因为被称为婚礼之城。葡萄牙人,甚至全世界的情侣都纷纷把奥比都斯作为婚姻的起点。 婚礼之城奥比都斯碎石路旁

\


  国家旅游地理2月18日讯 

  葡萄牙奥比都斯——婚礼之城
 

  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北部的奥比都斯曾是葡萄牙国王唐·狄尼斯送给王后唐娜·依莎贝尔的结婚礼物,也因为被称为“婚礼之城”。葡萄牙人,甚至全世界的情侣都纷纷把奥比都斯作为婚姻的起点。
 

  “婚礼之城”奥比都斯碎石路旁,错落有致地伫立着白屋子,屋顶一律为橙黄色瓦。“去过那儿之后,你会情不自禁地做上几行诗”,这是诗意的感动,也是所有去过这里的人的共同感受。
 

  奥比都斯堪称古城保护和开发的一个经典范例,葡萄牙特色得以完美地保留和发挥,古老的同时,给人的感觉一切又都是新的。当地政府除了必要的修缮和修建完备的配套设施外,基本没有触动过这座古城,任它保持着数百年来的模样。淡然的城市,宁谧的城堡,仿佛一个预言,属于婚姻中或者即将走进婚礼的爱人。

  奥比都斯周边旅馆齐全。这些旅馆大多是古老建筑,风格朴实,好像让你提前体味婚姻的本质。这样一个恒久与常新相结合的城市,正是美好婚姻最佳的映射。

  在奥比都斯最适合做的事情,就是穿街过巷,尽情享受着这个安静的小城。当年国王与王后举行婚礼的巴洛克式教堂是城中最大的“古迹”,可以事先询问一下有无婚礼举行,能够亲眼看到在这个婚礼之城举行的婚礼无疑是件浪漫的事。另外,不妨去聆听一次法多。法多又称为悲歌,由歌曲和器乐两部分组成,歌声充满悲切、哀怨之情。
 

\


  意大利维罗纳——守望朱丽叶

  在意大利的小城维罗纳,有位风华绝代的女子,她没有因岁月的变迁而被人遗忘。她就是莎士比亚剧作中的女主角——朱丽叶。小城维罗纳因为朱丽叶的阳台,每年都有数百万人不远万里,怀揣着各种心情来探访。

  位于市中心卡佩罗路27号小院里的一幢小楼就是朱丽叶的故居。院内正面竖立着一尊真人高矮的朱丽叶青铜塑像——亭亭玉立、深情而又略带哀怨。由于传说触摸塑像的右胸能带来美好的爱情,如今朱丽叶塑像的右胸显得尤为锃亮。

  虽然莎士比亚这部戏剧是虚构的,根本也不存在“朱丽叶”的阳台,可意大利维罗纳人出于旅游业目的还是在故居院中按莎士比亚的巨作建造起一座象征性的阳台,以供游客朝拜这座“爱的圣地”。

  铜像左侧就是那个令无数青年男女神往的大理石阳台,正是当年罗密欧与朱丽叶幽会的场所。所有门墙上写满了祝福爱情的话语。

  另外,朱丽叶的墓地也是维罗纳的盛景之一。传说这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秘密结婚的地方,因而每年都有不少情侣专程从世界各地赶到这里结婚,为的是要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誓死捍卫爱情。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世纪流传,是否真实变的不再重要——爱情成了维罗纳的一种宗教。#p#副标题#e#
 

\


  普罗旺斯——紫色爱情骑士
 

  普罗旺斯为法国东南部的一个地区,毗邻地中海,和意大利接壤。

  普罗旺斯被誉为欧洲的“骑士之城”,是中世纪重要文学体裁骑士抒情诗的发源地。位于法国南部的她,自诞生之日起,就谨慎地保守着她的秘密,直到英国人彼得·梅尔的到来,普罗旺斯许久以来独特生活风格的面纱才渐渐揭开。

  在梅尔的笔下“普罗旺斯”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如果旅行是为了摆脱生活的桎梏,普罗旺斯会让你忘掉一切。

  整个普罗旺斯地区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天气阴晴不定,暖风和煦,海风狂野,地势跌宕起伏,平原广阔,峰岭险峻,寂寞的峡谷,苍凉的古堡,蜿蜒的山脉和活泼的都会,全都在这片法国的大地上演绎万种风情。

  7~8月间的薰衣草迎风绽放,浓艳的色彩装饰翠绿的山谷,微微辛辣的香味混合着被晒焦的青草芬芳,交织成法国南部最令人难忘的气息。

  普罗旺斯最令人心旷神怡的是,它的空气中总是充满了薰衣草、百里香、松树等的香气。这种独特的自然香气是在其他地方所无法轻易体验到的。其中又以薰衣草最为得天独厚且受到喜爱。

  由于充足灿烂的阳光最适宜薰衣草的成长,再加上当地居民对薰衣草香气以及疗效的钟爱,因此,在普罗旺斯不仅可以看到遍地薰衣草紫色花海翻腾的迷人画面,而且在住家也常见挂着各式各样薰衣草香包、香袋,商店也摆满由薰衣草制成的各种制品,像薰衣草香精油、香水、香皂、蜡烛等,在药房与市集中贩卖着分袋包装好的薰衣草花草茶。让人禁不住想多了解普罗旺斯迷人的香气——薰衣草的种种。 因为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那美丽的景色,薰衣草的香味使普罗旺斯成为爱情的象征地。
 

\


  捷克布拉格——金色百塔城
 

  捷克首都布拉格位于捷克西部,坐落在伏尔塔瓦河畔,是捷克最大的城市。

  布拉格是一座欧洲历史名城。他地处欧洲大陆中心,距离德国、奥地利及波兰边界均不到200公里,与捷克周边国家交往十分密切。布拉格交通便利,为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市内的鲁济涅机场是欧洲最现代化的机场之一。

  悠长的历史和多民族文化的积淀,使布拉格成为欧洲文化中心之一。数以百计的音乐厅、画廊、电影院和音乐俱乐部遍布布拉格全城。各个历史时期不同风格的古老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使这座古城享有“金色布拉格”的美誉。每个月,布拉格都要举行国际性的文化活动,如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等活动已成为享誉全球的文化盛宴。

  布拉格的城堡区有一座名为“黄金巷”的街区,那是一条由很短的砖石铺成的街道,如果你不留意两边五颜六色的精致矮房,三五分钟就可匆匆穿过。它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而得名。

  这里也被称为“卡夫卡的遐想地”,络绎不绝的游人不断地进出于不足10平方米的卡夫卡故居,然后排着队的在门口照像,本来期待前往一探究竟的我忽然没了兴致。卡夫卡说过:“人的自然生活才是人生,可是这一点人们看不见,人们不愿意看见这一点。”是的,或许就旅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过是一场热闹。

  沿着黄金巷穿行,可以看到与巴黎圣母院和科隆大教堂齐名的圣维塔大教堂和布拉格的老城广场。教堂上精美的雕刻与绘画,让人们感受着宗教文化的魅力。据说,这座教堂先后扩建过3次,王室的加冕仪式均在此举行,同时王冠及加冕用的权杖等也在此保留。
#p#副标题#e#
 

\


  德国科隆——上帝对婚姻的祝福
 

  位于莱茵河畔的科隆市是德国的第四大城市,人口97万。这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气息极强的大都市。市中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商店比比皆是,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是一个繁华的商业城市。

  坐落在德国科隆市中心的科隆大教堂是德国最大的教堂,它的全名是“查格特o彼得o玛丽亚大教堂”,又称“圣彼得大教堂”,它以轻盈、雅致著称于世,是中世纪欧洲哥特式建筑艺术的代表作,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哥特式教堂建筑。它与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和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并称为欧洲三大宗教建筑。

  中世纪时,科隆先后成为主教和大主教的天下,被称作“北方的罗马”,共建立了150多座教堂、修道院等宗教设施,而科隆大教堂即是其中最恢宏的教堂之一。位于水陆交通要冲的地位使科隆发展成为汉萨同盟颇有影响力的成员。富有的商人和手工业行会对教会的肆行和权贵的统治越来越不满并进行过多次抗争,终于在1396年赶走了大主教,并从城市贵族手里夺取了市议会的控制权。1475年,科隆获帝国自由城市的地位。
 

\


  英国斯特拉福德——零距离接触莎士比亚
 

  恬静的斯特拉福德因莎士比亚而闻名,莎翁又以创造人间最绝美的爱情故事而被后人膜拜。大概正是这座风光妩媚的小镇赋予了他如此动人的爱的想象。

  艾冯(Avon)河畔的斯特拉福德,威廉-莎士比亚的出生地,侵浸在浓浓的历史和文化氛围中。坐落在艾冯河畔,在美丽而充满田园风光的沃里克郡乡间。 如今斯特拉福德最著名的景点应当就是举世闻名的皇家莎士比亚剧院。与其他国际性的戏剧公司不同,这里的演员在演出保留剧目时,会同时出演不同角色——除了这里你再也不会看到,在演出时节,所有演员都要面临需求如此不同的角色。

  亨利街的北侧便是莎翁故居。莎士比亚妻子的旧居是一间坐落于绿树丛边的优雅山房。屋内扔保持当年的模样,火炉旁的靠背长椅,相传是莎士比亚婚前与其妻互诉衷情的地方。时世流转,曾经的甜蜜和温馨仍能在触手间依稀感受。#p#副标题#e#
 

\


  韩国济州岛——爱情天堂
 

  济州岛位于朝鲜半岛南端,是韩国最大的岛,由火山喷发形成。自远古遗留至今的独特自然景色,济州先民的生活智慧所凝聚的历史文化,还有岛上有1万8千多位鬼神的神话传说,使济州岛的寸草寸土都灵气四溢。

  济州岛号称“三多”岛,即多石头、多风、多女人。多石是火山爆发所致。岛中央的汉拿山,本身就是一座沉寂多年的火山。站在山顶,可以一眼望尽西归浦沿岸的美丽风光。而牛岛、城山日出峰附近,那潜入波涛汹涌大海里,冒险采摘海鲜的海女,可以说是“女多之岛”的代表。

  韩剧《大长今》的热播,也使济州岛成为“大长今游”的重要一站,其中的济州民俗村、独立岩、阵地洞窟、挟才海水浴场等景点,倍受游客喜爱。

  在韩国,一年中每月的14日都是情人节,各种名目的‘情人节’。韩国人的蜜月圣地非济州岛莫属。济州岛是很多老一辈韩国人的梦中天堂,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有条件去济州岛度蜜月,现在年轻一代的韩国情侣依然把济州岛当作蜜月的首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开始来济州岛度假。所以济州岛又被称作韩国的蜜月岛。

  在济州岛,满眼都是蓝天碧海黑礁石,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汉拿山(不是烤肉),岛上没有任何工业,自然纯净的环境为这里增添了不少浪漫气息,没想到韩国还有这样温暖湿润的地方,仿佛置身我国的海南岛。

  岛上有十几条这样的羊肠小道,短则几公里,长则十几二十公里,有的精致有的简陋,大部分依山沿海而建,汽车不能通行,只能徒步穿越,很多韩国人特别是情侣们结伴而行,凭海临风,享受自然。
 

\


  希腊雅典——追寻爱神的足迹

 

  雅典是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雅典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西南距爱琴海法利龙湾8公里,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基菲索斯河穿城而过。市内多小山。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现在雅典是欧洲第八大城市。

  古雅典是一个强大的城邦,是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希腊是哲学的发源地,是柏拉图学院和亚里士多德的讲学场所的所在地。苏格拉底、希罗多德、伯里克利、索福克勒斯、阿里斯托芬、欧里庇得斯、埃斯库罗斯和其他著名的哲学家、政治家和文学家都在雅典诞生或居住过,雅典也因此被称作“西方文明的摇篮”和民主的起源地。公元前5世纪和4世纪在文化和政治上的成就对欧洲及世界文化产生重大影响。
#p#副标题#e#
 

\


  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经典白色之城
 

  《时光流逝》的曲调勾起了美好的时光回忆。白色的卡萨布兰卡的幕墙上仍旧映着里克和伊尔莎的面庞。英俊富有尔有着几分玩世不恭的男人,美丽的旧日情人,战火纷飞,硝烟迷漫的时代。希望于绝望并存,爱情,理想在混乱的城市中演绎得尤为坚贞。面对死亡,所有的恩恩怨怨都随风消逝。

  卡萨布兰卡得名于西班牙语,意即为“白色的房子”。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第一大城市。美国电影《卡萨布兰卡》更是让这座白色之城闻名世界。由于“卡萨布兰卡”实在响亮,知道城市原名“达尔贝达”的人反倒不多了。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最大港口城市,濒临大西洋。原称卡萨布兰卡,摩洛哥独立后改称达尔贝达是摩洛哥的最大城市和主要港口,也是摩洛哥的商业金融中心地。
 

\


  巴西里约热内卢——白色沙滩燃烧激情
 

  里约热内卢依山傍海,风景优美,是巴西和世界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主要名胜有耶稣山、面包山、尼特罗伊大桥等。里约热内卢的海滩举世闻名,其数目和延伸长度为世界之最,全市共有海滩72个,其中两个最有名的海滩是科巴卡巴纳海滩和依巴内玛海滩。

  里约热内卢海滩经常被称为世界上最有名的海滩。它在里约热内卢居住区的前面横跨4.5公里。它的景色之美让人目瞪口呆:花岗岩环绕着通往海湾的大门。这种“城市—海滩”的布局给予游客更多的采购机会:这里有购物中心、电影院、时装和珠宝商店,以及设置得当的餐馆和夜总会。当地的夏季是从12月到第二年的2月,气温在25℃和35℃之间。在海滩上,你也有一种参加检阅的感觉,因为可以看到划船和网球活动中的很多漂亮的身材和美丽的面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