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河北冬日泡汤盛宴 体验帝王泡过的皇家汤

2013-02-18 14:59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承德热河温泉群 明清皇帝推崇地 承德温泉总称热河温泉,在河北、内蒙古、辽宁交界的温泉带中占有重要位置,不仅数量最多,温度也占整个温泉带之首。热河温泉为系列温泉群,共有10个温泉点,其中中高温温泉7个,中低温温泉1个,低温温

    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承德热河温泉群 明清皇帝推崇地
 
    承德温泉总称“热河温泉”,在河北、内蒙古、辽宁交界的温泉带中占有重要位置,不仅数量最多,温度也占整个温泉带之首。“热河温泉”为系列温泉群,共有10个温泉点,其中中高温温泉7个,中低温温泉1个,低温温泉2个,均位于承德市中北部及市内,属于河北省东北部。 在承德境内的10处温泉地热资源中,9处为天然自流热水温泉,1处为人工抽水温泉,它包括:承德避暑山庄冷温泉、隆化茅荆坝热水温泉浴佛泉、隆化七家热水温泉神泉、承德县头沟热水温泉龙尊王佛泉、围场山湾子热水温泉英尼温泉、隆化郭家屯三道营热水温泉观音泉、隆化郭家屯漠河沟热水温泉“云谷灵泉”、丰宁县汤河乡热水温泉洪汤寺温泉、隆化唐三营西大坝热水温泉寿寺、双滦区阎营子人工热水温泉。  
 
 
    承德隆化县枫水湾国际森林温泉城于去年11月正式开门纳客,温泉城位于皇家避暑胜地茅荆坝,地处阴山山脉和燕山山脉交汇处,武烈河发源地。茅荆坝是契丹和奚族的发祥地,又是辽河、滦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2000多年前,北魏地理学家郦道元在他的《水经注》中所记述的“三藏水”中的西藏水(鹦鹉河)和中藏水(茅沟河)就是从这里发源的,即“武烈河源”。从源头沿茅沟河峡谷下行16公里至谷口,著名的“热河温泉”中温度最高的温泉——“浴佛泉”就坐落在此地。相传,佛祖如来驾祥云,寻圣水,觅得佛泉,施佛法,沐浴其中,普渡众生,以解乡邻之疾苦,送名为“浴佛泉”。战国时燕太子在茅荆坝浴佛泉进行疗养健身;唐代几次征讨契丹大战时,茅荆坝“浴佛泉”曾是战将、伤兵洗浴健身疗伤之地;有资料记载辽宋时期,辽代萧太后曾赴“浴佛泉”洗浴疗养。到了清代,在清代康乾嘉三代皇帝的推崇下,热河温泉群更是盛况空前,至今还保存有康熙大帝亲笔御赐的“云谷灵泉”碑。

 
    承德枫水湾国际森林温泉城占地125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突出上善若水的温泉文化,建筑再现康乾盛世之景象。温泉城宛若一柄如意镶嵌在碧水青山中,打造“华北第一,华夏独秀”的大型国际温泉广场,按四星级标准建设温泉大酒店,新派中式风格的温泉住宅,独具特色山体休闲健身项目,是集温泉养生、生态旅游、会议住宿、餐饮娱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四季旅游度假胜地。
 
    隆化茅荆坝温泉—交通
 
    自驾车从北京出发,沿京承高速或承张高速到承德出口,沿省道S253途经高寺台镇、岗子满族乡、两家满族乡、七家镇抵达茅荆乡,根据路标可行驶至目的地枫水湾(国际)森林温泉城。
 
    隆化茅荆坝温泉—饮食
 
    一百家子拨御面、清宫御膳银丝杂面、驴肉全席,隆化野菜、隆泉免淘大米、承德大扁等,以及山楂露、滕氏布糊画等特产。
 
    隆化茅荆坝温泉—住宿
 
    按四星级标准建设的枫水湾(国际)森林温泉大酒店,新.派中式装饰风格,设有500多间标准间、日式客房、豪华套房和高级度假房;大、中、小会议室10余处,大会议室能容纳800人会议;秉承三千年宫廷御用膳食文化,汇集南北大菜之精华,荟萃皇家美馔,领略中华民族皇家美馔的独绝滋味,风味特色餐厅、中西餐厅、贵宾包间、多功能厅一应俱全,能同时满足1000人用餐需求。
 
    河北冬季旅游精品线路推荐:
 
北京(天津)—滦平(金山岭长城)—承德(避暑山庄冬季景观、普宁寺祈福)—隆化(枫水湾国际森林温泉城)—围场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