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千年古王村,青春芙蓉镇

2013-02-20 09:59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0日讯 青春,是激情的,是壮丽的,是属于每个人一生中都难以忘怀并渴望永远留住的东西。正值青春年少,不知愁滋味的大学生,就像是早上8、9点钟的太阳,充满活力和热情,随时准备着在下一刻将自己灿烂的光芒洒满大地。他们永远是让人羡慕的

    国家旅游地理2月20日讯  


 
    青春,是激情的,是壮丽的,是属于每个人一生中都难以忘怀并渴望永远留住的东西。正值青春年少,不知愁滋味的大学生,就像是早上8、9点钟的太阳,充满活力和热情,随时准备着在下一刻将自己灿烂的光芒洒满大地。他们永远是让人羡慕的一群人,那热情洋溢的笑脸,活力四射的姿态,都让人打心眼里洋溢出激情的泡泡。
 
   中华上下五千年,所遗留下来的历史是一个悠长的故事,里面有无法追寻的奇幻故事,也有余韵深厚的历史变迁,有早已不知踪迹的庸庸市井,也有不可磨灭的精神美德还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人。万里河山,一草一木在观看着时间流逝带来的转变,同时也记录着漫长的不知尽头的故事,结尾遥遥无期,我们只能去聆听过往,撰写现在,畅想未来。
 
   王村,是一座拥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她在见证了湘西两千年的历史变迁之后,被导演谢晋赋予了不一样的故事,让她的建筑风情、时代背景和人物风情通过荧幕全面立体地铺展在全国观众眼前,也因此别致地将千年古镇“王村”以“芙蓉镇”的新符号烙进一代人的记忆。
 
   2012年8月,在影片《芙蓉镇》播出的26年后,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们来到了这个历经千年历史洗礼后,风韵犹存的湘西古镇参加“来芙蓉镇?行走青春”的大型青春畅游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中青春洋溢的天之骄子们在这里尽情山水,访古寻幽,绽放青春。
 
   年轻的大学生们行走芙蓉镇,绽放了属于他们的最青春,可是这又何尝不是给历史的芙蓉镇涂抹上了热情洋溢的青春色彩呢?畅快淋漓的欢笑肆意的飞扬在青山绿水间,热情亮丽的笑脸染亮了古朴静谧的土家吊脚楼,那如线装古籍书脊一般的青石板路,留下了年轻人寻幽访古的足迹。芙蓉镇用博大的胸怀接纳了来往行人探究和欣赏的目光,年轻人欢快的笑声和激昂的热情也如一剂锐利的酒曲,调和出芙蓉镇陈醉千年的馥郁迷香。
 
   这里是可以让双手触摸时间,让身体充满活力,让心灵惬意飞翔的地方。在为学习,为生活而奔波忙碌,不辞辛苦的我们,不正是需要这样一个地方,让我们疲惫的身心找到新鲜的空隙,在与时光、与山水、与人们的交织对话中唤醒活力,迸发激情,昂扬青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