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豆蔻梢头二月初 初春绝色旅行地推荐

2013-02-20 10:14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0日讯 初春,万物盛开的季节,去哪里能感受春天的气息?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郁金香正蠢蠢欲动,南澳洲的葡萄已经成熟了,西藏的桃红正默默为我们准备,浙江的春景等待着我们的到来,走,出发吧! 1.荷兰阿姆斯特丹 推荐理由:每年3-5月份是荷兰

    国家旅游地理2月20日讯  初春,万物盛开的季节,去哪里能感受春天的气息?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郁金香正蠢蠢欲动,南澳洲的葡萄已经成熟了,西藏的桃红正默默为我们准备,浙江的春景等待着我们的到来,走,出发吧!
 
  1.荷兰阿姆斯特丹
 
 
  推荐理由:每年3-5月份是荷兰国花郁金香盛开的季节,而位于阿姆斯特丹,全球最大的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也将于这期间开放,举行盛大的郁金香花节,此时正是游客踏春赏花的最佳季节。
 
 
  当季玩法:
 
  3月,著名的荷兰郁金香开得正艳,全球最大的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将于3月21日开放,园内几万株娇艳的花束争相绽放。进入广阔的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处处洋溢着浓郁花香,眼见之处也尽是成片的郁金香,红的、黄的、蓝的,连片的色彩斑斓,散发的炽烈气息让人难以抗拒。不要错过在郁金香花圃里漫步的机会,因为在七彩斑斓的郁金香世界里,伸开双臂就可以拥抱最美的春天。除了行行走走之外,还可以在公园骑自行车,趁着和煦的春风,穿梭于巨大的郁金香花海里,这种童话般梦幻的体验,只有亲身来到荷兰才能感受到。
 
 
  旅游tips:
 
  签证:荷兰属于申根公约国,除签证上特别注明外,持有由任何一个申根国颁发的签证可以在申根区内自由流动,签证的最长有效期为90天。
 
  交通:广州直飞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飞行时间约为13小时。
 
  美食:荷兰的美食多姿多彩,盐渍生鲱鱼、Speculaas甜饼、荷兰奶酪、炸肉卷、荷式煎饼、干青豆汤等都是当地不容错过的特色美食。#p#副标题#e#
 
 2.南澳洲芭萝莎
 
  推荐理由: 2月至5月是南澳葡萄的采收期,作为世界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南澳洲正散发出让人难以抵抗的香醇酒味。今年的3、4月份适逢两年一届的“芭萝莎美酒节”,从美食到美酒,从音乐会到花车巡游,异彩纷呈。
 
 
  当季玩法:
 
  芭萝莎地区是南澳洲最著名的葡萄栽培地与酿酒区,此时漫步芭萝莎,触目所及皆是由连绵的葡萄藤组成的绿色波浪,就连空气中也洋溢着沁人的葡萄和花草的清香,让人沉醉。芭萝莎的葡萄酒世界闻名,不大面积的区域内有多达50多个酒窖,杰卡斯酒庄、奔富酒庄、亚达拉酒庄、亚伦巴酒园……处处都洋溢浓郁的葡萄酒香,一路畅游葡萄园和酒庄,就可以一路品尝多种口味各异的美酒,感受澳洲最地道的香醇口感。
 
  两年一届的“芭萝莎美酒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型、最悠久的葡萄酒节,在2013年3月30日正式开幕。届时除了可以品尝美酒之外,在芭萝莎你还可以与当地的热情居民一起享用美味的野餐,一起观赏当地最具特色的民族表演,甚至一起体验赤脚在橡木酒桶里踩葡萄的酣畅之趣,此时正是深入领略芭萝莎悠久而迷人的葡萄酒文化的最佳时机。
 
 
  旅游tips:
 
  签证:澳洲简化自由行旅客签证申请措施自2012年3月1日起施行,签证手续随之简化,以往办理个人旅游签证需要7-10个工作日,如今只要为旅行社认定的优质客户便可申请快速签证,办证天数缩减到2-3个工作日即可。
 
  交通:广州前往南澳洲的首府阿德莱德,航班一般需要中转一次,需时约14小时。芭萝莎地区离阿德莱德市区只有一小时车程,而且沿途都是风景如画的南澳平原景色。
 
  美食:阿德莱德的中央市场是寻找美食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自由挑选澳洲的新鲜蔬果,参加独特的南澳美食试食,品尝当地名厨现场烹饪的各式海鲜以及及安格斯牛肉。#p#副标题#e#
 
 3.西藏林芝
 
  推荐理由:三月,西藏的林芝,虽然寒意未曾退去,却已是花开灿烂,当远方的雪峰还是白雪皑皑,桃花已如粉红烟霞般地争相斗艳,雪山冰川映衬着高大的野桃花,使林芝的春天又有了一种纯粹的浪漫,更别有一番“西藏江南”的味道。
 
 
  当季玩法:
 
  为迎接林芝最缤纷灿烂的季节来临,别出心裁的林芝桃花节每年都会在春天举行,而今年的开幕时间为3月23日。桃花节的举办地点在“桃花村”之称的林芝“嘎啦村”,嘎啦村其两边有大山围绕,又有潺潺的高山雪水流经此地,故被当地人称为“桃花谷”或“桃花沟”。
 
  这里的桃花多为毛桃,毛桃多为粉红或深红色,花朵虽小,不如碧桃和降桃的花形大,但密度很高,成千上万交织在一起,俨然一望无际的粉红花海。屹立在旷野中的桃树野生野长,大部分已有几百年,树干粗壮得要几个人才能抱住。当春风吹过雪域高原上的桃花沟,500多亩的巨大桃花连片盛放,这片神圣的旷野便骤然蒙上一份柔情浪漫。美丽的尼洋河畔蜿蜒流淌于桃花沟上,左右两边有大山围绕成谷,冰川溪水从山顶倾泻而下,两岸长满了野生桃树,如同粉红色的彩练在浪花飞溅的河水上舞动,和绿油油的麦田相层叠,俨然一路高唱祥和的祥和欢歌,演绎出雪域高原的春天气息。
 
 
  旅游tips:
 
  交通:进藏可选择乘坐青藏铁路专列,不仅可以慢慢适应高原,而且途经中国八大省份,可以一路观赏祖国大好河山。回程则可以选择飞机,快捷舒适。
 
  安全:行程有专业医生、多次进藏专业领队陪同,西藏由十佳导游或广东优秀援藏导游接待。
 
  美食:林芝地区的风味饮食沿袭西藏的传统风味,青稞酒、糌粑、酥油茶等藏地小吃都可以品尝得到。另外,牦牛肉干、鲁朗石锅鸡、藏香猪是林芝最有特色的风味餐,不容错过。线路会安排品尝藏家小吃、林芝石锅鸡,拉萨野生菌火锅等藏地美食。#p#副标题#e#
 
    4.浙江绍兴
 
  推荐理由:“烟花三月下江南”,初春时节的绍兴,正展现出江南水乡细雨霏霏、烟雨朦胧的绝美意境,此时正是游览江南水乡那如诗如歌般美景的最佳时机。
 
 
  当季玩法:
 
  三月里的绍兴,很容易邂逅到迷人的微雨天气。从鲁迅中路一路行来,漫步在窄窄的青石板路上,微雨,青苔,黑瓦,小桥,流水,油纸伞,以及鲁迅故居大宅等古老的院落,都像是一副水墨江南画里的绝美背景,美不胜收。乌篷船也是绍兴水乡的一道独特风景线。乘着乌篷船,岸边掉落的白梅花在涟漪中绽放,一路徜徉在古色古香的绍兴老街,穿梭于古城粉墙黛瓦之间,可以一边听老船工娓娓道来古老的绍兴故事,一边领略“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意韵。
 
  之后,还可以到“沈园”实地重温钗头凤的千古爱情,或者到三味书屋寻找鲁迅的童年,又或者到“兰亭”忆起小时候常诵读的《兰亭集序》……绍兴城里的点点滴滴,都值得让人细细品味。如果走累了,可以约上三五知己,在路边找间酒铺聊聊,尝一下酒乡――绍兴最有名的黄酒,甜而不醉。还可以点上份因孔乙己而出了名的茴香豆,一碟水煮花生,再加上就在门口现炸的臭豆腐,体验一下绍兴人的生活乐趣。
 
 
  旅游tips:
 
  交通:绍兴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只有30公里的路程,来往的航班较多,因此建议从广州飞往萧山国际机场,需时约2小时,然后再从机场乘车前往绍兴。如果乘坐火车前往,则需要2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美食:绍兴是著名的酿酒之乡,元红酒、加饭酒、善酿酒、香雪酒、花雕酒等都芳香馥郁,醇厚甘鲜。而用酒烹调的菜肴也是当地的特色,醉鸡、醉蟹、醉虾等菜式不容错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