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赴台自由行不可错过花莲:看绝美海 赏灵秀石(图)

2013-02-20 10:3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0日讯 看绝美海 一边偎依高耸的中央山脉,一边紧临宽阔的太平洋,长条形状的花莲县,犹如一只美丽的卧蚕,点缀在台湾东部,特殊的地理构造造就了花莲独有的山海景观。苏花公路、花东纵谷、太鲁阁公园、北回归线地标柱等等,过年期间,有台湾

  国家旅游地理2月20日讯
 
 
  
  看绝美海
 
  一边偎依高耸的中央山脉,一边紧临宽阔的太平洋,长条形状的花莲县,犹如一只美丽的“卧蚕”,“点缀”在台湾东部,特殊的地理构造造就了花莲独有的山海景观。苏花公路、花东纵谷、太鲁阁公园、北回归线地标柱等等,过年期间,有台湾幸福“后山”之称的花莲,吸引了一拨拨的游客,前往聆听山风、海浪的柔情倾诉。
 
  看,海“穿”花衣裳跳舞
 
  搭上“自强号”列车,从台北出发,近两个半小时后,抵达花莲。第一站,新城乡东北角海滨的七星潭。蓝天、白云、碧海,“俗气”的词汇涌上了脑海,但是真切,不再只是歌声里的梦幻。
 
  还记得那句经典的“大海,真他妈的大”,据说也有游客初次看到七星潭时,发出类似的“粗鲁”惊叹。因为,听名字,原以为是星星点点的湖泊,其实,七星潭是个海湾。在山与海的激情邂逅中,一道月牙形的弧线海湾温柔天成,七星潭是以又称“月牙湾”。
 
  枕着海涛,在黑暗中期待太阳光辉乍现,伴着海风,于平静中看星星眨眼月儿抛媚,那是夏日的幸福。不过,冬天里也有冬天的温情。阳光温和,三两好友,漫步海边,看海浪一波波冲上来“亲吻”着岸边。望过去,远远的,海是“黑”着脸,慢慢地来了,近了,渐渐地转为温和的碧绿色,到了岸上,热情释放,“脸”上笑开了花,然后悦然退去。由远而近,黑裳、碧衫、白裙,海,仿佛“穿”着花衣在跳舞。
 
  赏,玫瑰石泼彩神韵
 
  弯一下腰,就可以从七星潭的砾石海滩上,捡起上面“画”着各样图案的美丽小石子;而在七星潭广场上,竖立着各式的石雕作品;花莲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种石头材质建筑,就连路边人行道都是由石材余料拼铺而建,窨井盖也取材石头。一切,只因花莲盛产石头。
 
  而此处的石头,别有特色,充满或粗或细的线条,有的黑白分明,有的色彩斑斓,为石头中的矿物被挤压后再凝结而成,有“石画岩”之称。其中颇为称奇的一种是“玫瑰石”。
 
  每天来七星潭售卖玫瑰石工艺品的陈大爷说,现在玫瑰石已经禁采,他只能到木瓜溪、三栈溪及立雾溪捡,去碰运气。在花莲县“石艺大街”,还可以看到店家把玫瑰石“切片装框”,薄薄的一片石画,如云似水,在流动,或像花鸟动物,在奔跑歌唱,乃至山、林、舟、屋,泼彩神韵,几乎令人怀疑石中景物乃人为加工,美不胜收。
 
  吃,金三角商圈美味多
 
  华灯初上,来到花莲县最繁华的花莲市区商圈,当地朋友介绍,商圈由中山路、中正路、中华路所构成,而从空中俯瞰,三条路也刚好组成一个三角形,十分有趣。这里,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小而美、小而热闹,富有年味。
 
  且看,红灯笼,年货街,各种小吃,各种伴手礼,曾家麻隓、曾记麻隓、洄澜薯道、花莲馅饼、德利豆干、羊羹、白梅、海埔蚵仔煎、庙口红茶,“诱惑”着人潮汹涌而来。其中,一家在公正街上的“公正包子店”罕见地24小时营业,“从来没有统计过一天卖出去多少个包子,有人来买就做”。店老板实在忙碌,回话都要“挤”时间,而也由于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影响交通,于是还出现了交警专门在包子店门前执勤指挥的独特场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