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到千年红螺古寺踏青

2013-02-21 10:2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北京2月21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郊游踏青的好时节。 位于怀柔区城北的红螺寺景区,距北京市区55公里,景区总面积800公顷,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它不仅是历代佛家圣地,也是京华气功的发源地,素有京北第一古刹之称。据传,红螺寺始建于公

    国家旅游地理北京2月21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郊游踏青的好时节。

 
  位于怀柔区城北的红螺寺景区,距北京市区55公里,景区总面积800公顷,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它不仅是历代佛家圣地,也是京华气功的发源地,素有“京北第一古刹”之称。据传,红螺寺始建于公元338年,扩建于盛唐,原名大明寺。该寺所在山下有一“珍珠泉”,相传泉水深处有两颗色彩殷红的大螺蛳,每到夕阳西下螺蛳便吐出红色光焰,故山得名“红螺山”,寺俗称“红螺寺”。
 
  整个古寺占地百亩,分五处庭院。中院以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为轴心,设有东西四所配殿。古寺山水环绕依山而建,北倚雄伟的红螺山,南照秀美的红螺湖,“红螺三绝景”——御竹林、雌雄银杏、紫藤寄松远近闻名,翠竹与古松林环拥着整个寺院,形成了一幅“碧波藏古刹”的优美画卷。红螺寺景区现已形成了红螺寺、观音寺、五百罗汉园三个佛教文化区和红螺山、青龙山两个自然观景区。游人在这里可以尽情领略感悟休闲的乐趣。
 
  【温馨提示】
 
  地址:怀柔区雁栖湖镇红螺山下
 
  电话:60681967
 
  票价:40元
 
  百泉山里的江南风光
 
  百泉山自然风景区位于怀柔峪道河北雁栖湖与幽谷神潭之间。得名于百泉仙子的传说,相传百泉仙子手指的地方便形成涌泉,百泉山处处有泉,遍地是水,形成了泉、潭、瀑、溪、河等各种景观,百泉山自然风景区景区纵深7.5公里,山中隐藏着数百山泉,使峡谷溪流不断。百泉山有一秀(山秀)、二奇(峰奇)、三美(水美)、四绝(谷绝)四大特色,酷似江南水乡
 
  地址:怀柔区怀北镇椴树岭北台子1号
 
  票价:成人26元/人,学生13元/人
 
  电话:61622954
 
  自驾:111国道到怀柔,一直往北行驶大约20公里即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