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意大利撒丁岛——奢华无忧的静谧岛屿

2013-02-22 14:58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2日讯 意大利是一个旅游名胜繁多的国家,到这里来旅游,一个月恐怕都是不够的。在靴子形的意大利国土上有这样一个地方,它名叫撒丁岛,这里是意大利皇室以及明 星们趋之若鹜的度假胜地,原因大概就是因为这是块美丽而淡泊的天堂。欧盟每年专

    国家旅游地理2月22日讯 

 
    意大利是一个旅游名胜繁多的国家,到这里来旅游,一个月恐怕都是不够的。在靴子形的意大利国土上有这样一个地方,它名叫“撒丁岛”,这里是意大利皇室以及明 星们趋之若鹜的度假胜地,原因大概就是因为这是块美丽而淡泊的天堂。欧盟每年专门立项为撒丁岛拨款,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这最后的净土、纯粹的水源。
 
    上天赐予了撒丁岛一副“硬朗的骨架”。这里没有慵懒的草坡和延绵起伏的丘陵,也没有整齐的葡萄庄园和犁好的农田。数百万年前,巨大的花岗岩层伸出海面,形成了这座岛的框架。今天,岩石仍然是撒丁岛的基本组成,沙、海、植物、人——这些其他构成必须顺应它的轮廓。
 
 
    斯梅拉尔达海岸(Costa Smeralda)是撒丁岛人气最旺的地方,这里凭借优美奢华的海岸线成为名流度假的天堂,有“翡翠海岸”的美称。蜿蜒的海岸、金色的巨石、美丽的野花、 湛蓝的大海和迷人的白色沙滩是构成斯梅拉尔达海岸的基本元素,置身于此,如画的风景足以让你忘掉所有忧愁。
 
    因为岛的美丽而淡泊,在撒丁岛生活的居民也普遍长寿。其最主要的原因是那里的人一直都能保持快乐的心情。岛上居民的家庭结构比较庞大,家庭成员可以 共同分享生活的喜悦并解决出现的问题和麻烦,所以家庭中的长者不会因为上了年纪而感到孤独。正是这种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使那里的许多老人能够“永葆青 春”,从容地度过百余年的岁月。或许这点也是这个岛屿成为度假胜地的原因吧,皇室显贵们也可能是想通过生活在撒丁岛的短暂时光,学习岛民的生活习惯与处世 态度,也能让自己长命百岁呢。假期之余,不妨与邂逅撒丁岛,让纯粹的净水涤荡心灵……
 
 
    撒丁岛旅行小贴士:
 
    签证:中国公民进入意大利需持有效申根签证。
 
    时差:意大利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实行夏时制时,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