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别样台湾:苗栗桐花公园 花海色诱人客

2013-02-23 14:5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3日讯 园内保留原有的油桐树等林相,并广植各式花卉,百花争妍,另植有双喜临门、心心相印等大型花海,更显美轮美奂。2公顷多的草皮,碧绿如茵,遇上桐花盛开时节,园内白桐纷飞,化作千堆雪,诗意盎然,召唤着各地游客前来浪漫体验。 客家

  国家旅游地理2月23日讯  园内保留原有的油桐树等林相,并广植各式花卉,百花争妍,另植有“双喜临门”、“心心相印”等大型花海,更显美轮美奂。2公顷多的草皮,碧绿如茵,遇上桐花盛开时节,园内白桐纷飞,化作千堆雪,诗意盎然,召唤着各地游客前来浪漫体验。

 

  客家特色 三合大院迎宾乐
 

  桐花乐活公园位于铜锣乡七十份地区,占地8公顷余,原为客家文化园区预定地,因文化园区改设铜锣科学园区基地,县长刘政鸿积极争取经费改建桐花乐活公园,打造出一座具客家特色的主题公园。
 

  苗栗县农业处长谢学森说,油桐树生长迅速,各地几乎都有栽种,但苗栗地区栽种面积居全台之冠,周休二日休闲风兴起,让原本因油桐树采伐产业没落而荒废山头的油桐林,顿时成了旅游焦点,4、5月桐花季,尤其吸引大批赏桐观光人潮。
 

  谢处长说,苗栗县客家人居住率居全台之冠,为使客家居家文化得以延续与传承,苗栗县多方搜集客家文史资料,访查新竹、桃园、屏东、高雄等地客家传统建筑物,据此在桐花公园兴建一座具客家传统特色的三合院“客家大院”,以桐花衬托出苗栗客庄的特色,也让游客体验客家文化与先民生活形态。
 

  花色缤纷 纷红骇绿满园春
 

  桐花乐活公园分三期建设,第一期绿美化、生态池、入口意象、客家大院与停车场、公厕等设施正全面推动,其中绿美化已展现成果,客家大院则预计11月完工,后续将陆续推动赏桐步道与旅客服务中心等设施。
 

  桐花公园内保留不少油桐树、樟树、香思木与楠木等原有林相,入口两侧南天竹、罗汉松夹道迎宾,公园与邻地交界,广植春不老、茱蕉、黄金露花等观叶植物,塑造出彩带般的意象,以5000株一串红排列而成的“双喜临门”花海与绿地相互辉映,更衬托出洋洋喜气。
 

  此外,8000株桃红色、粉红色的非洲凤仙花,排列出“心心相印”的浪漫图案,9999株玫瑰铺成的“百年好合”大道,还有以99种各类玫瑰呈现出彩带、水纹与6尾活灵活现的鱼,妆点成“如鱼得水”的美丽图案。
 

  生态丰富 林木池水招鸟虫
 

  园内广植情人菊、马格丽特、鼠尾草、四季海棠等花卉,处处花团锦簇,美不胜收,果树区除了保留原有的槟榔、橙子等,还种植白柚、红番石榴、四季番石榴等果树,停车场周边更有整片的杜鹃花,展现不同的风情。
 

  桐花公园还兼顾生态复育的规划,因此种植不少雀榕、南天竹、春不老,吸引鸟儿栖息,并有桂花、含笑等香花、蜜源植物“招蜂引蝶”,提供昆虫生长环境。园区同时有有4座生态池,种莲花及本土水生植物,提供青蛙、萤火虫等栖息复育的空间。
 

  目前园内桐花盛开,到处可见桐花如白雪般飘落,草皮随地有成堆的桐花雪,令人惊艳陶醉。
 

  桐花公园美景如画,诗意浪漫,将成为婚纱摄影热门景点,而且交通便利,从台72线东西向快速道路转经客属大桥即可到达,提供民众一处优质的休闲游憩场所,并可结合邻近地区产业、景点带动观光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