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千百年古城——江西德安县

2013-02-26 09:5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德安县地处九江市,历史源远悠久,唐虞三代时称为敷浅原。春秋时界于吴、楚之间,俗有楚尾吴头之称。德安县总面积863.0平方公里。居住着汉族、回族、畲族、壮族、苗族、土家族等七个民族,德安境内京九铁路、昌九城际铁路、福银高速公

  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德安县地处九江市,历史源远悠久,唐虞三代时称为敷浅原。春秋时界于吴、楚之间,俗有“楚尾吴头”之称。德安县总面积863.0平方公里。居住着汉族、回族、畲族、壮族、苗族、土家族等七个民族,德安境内京九铁路、昌九城际铁路、福银高速公路、105、316国道纵横贯通,昌北机场、九江庐山机场和九江港近在咫尺,内河航远联接长江黄金水道,交通极其便利,全县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物产丰富。

  

\

 

  德安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千百年古城,民风淳朴,古迹众多。西河弹腔、傩歌傩舞、龙灯杂耍、采茶戏和民间山歌等民间艺术长盛不衰,许多优秀的民歌、民谣、故事代代相传。德安历史上有著名的“八景”: 义峰耸翠、蒲塘落雁、南庄耕叟、金带河流、阳居仙迹、湴塘晓钟、乌石清泉、钓台渔唱,其优美传说已列入九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德安加大力度建设新八景,在八景之义峰耸翠的义峰山处依山而建义峰山公园和德安书画院。义峰山公园以现代徽派建筑群为主,极力体现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德安书画院是全省首家有编制、有场所、有经费保障的县级书画院。在八景之蒲塘落雁处建设雁家湖植物园和蒲塘小学。雁家湖植物园以江南传统水乡园林风格为基调,用地135亩,其中湖面占70亩,植有鄱阳湖生态区陆地、水生植物达500多种。历史是一座城市的内涵,城市建设也彰显出一座城市固有的历史底蕴。新建成的隆平大道、东佳大道,正在建设之中的新博物馆、都市田园和再现八景之湴塘晓钟――扩建红庙项目无不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展现着千年古城的文化魅力。
 

  德安县努力建设生态型山水城市,着力打造“人文德安”、“生态德安”、“活力德安”的城市名片。德安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和全省文物大县,文化教育资源丰富。德安拥有以“爱家”为主题的义门陈、以“爱党”为主题的石鼓殿、以“爱国”为主题的万家岭“三个教育基地”。信步德安,城在绿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历经三年艰辛,2009年,德安县被正式命名为“省级卫生县城”, 获得全省十佳魅力新城殊荣,2010年又荣膺江南生态新城光荣称号,省级园林县城创建也顺利进入最后的考核验收阶段。
 

  德安,正以她清纯、亮丽、妩媚、灵性的魅力,吸收着八方宾客来这里投资兴业。近年来,德安不断加大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优特格尔、上好佳二期、物流园等园区内及园区外的26个重大项目建设已经竣工投产或正大火热建设中。德安还依托丰富的矿产资源,按照“保护生态环境,合理开发资源”的思路,大力引进矿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努力提高矿产品附加值,追求矿产资源利用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德安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紧密围绕“共青―德安相向发展”,积极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做大总量,做强工业,做美城市,让这座千年小城更加迸发出青春与活力。德安已提出了三年决战县城城市61个项目和创建文明生态集镇的战略部署,拉响了新一轮生态新城建设的战斗号角。在不久的将来,德安呈现在世人面前必将是生态携产业齐飞,环保与建设并重,新城共山水一色,文明伴和谐同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