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塞上江南”西藏林芝 雪域桃花等你来

2013-02-26 11:4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春节过后乍暖还寒时节,全国各地迎来最佳赏花季。在塞上江南西藏林芝,雪山下连片的桃花林开始争奇斗艳,展现出一年中最斑斓多彩的高原美景。为迎接林芝最缤纷灿烂的季节来临,一年一度别出心裁的林芝桃花节将于3月23日开幕,开幕式设

    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春节过后乍暖还寒时节,全国各地迎来最佳赏花季。在“塞上江南”西藏林芝,雪山下连片的桃花林开始争奇斗艳,展现出一年中最斑斓多彩的高原美景。为迎接林芝最缤纷灿烂的季节来临,一年一度别出心裁的“林芝桃花节”将于3月23日开幕,开幕式设在享有“雪域桃源”美誉的林芝县嘎拉村,这里成片的桃花处处盛开,不妨前往寻找“桃花运”。


  在林芝县嘎拉村,远处的雪峰白雪皑皑,村落间连绵的桃花如粉红烟霞般地争相斗艳,多为粉红色的“毛桃”,花朵虽小但密度很高,远远望去,就像是雪山下铺洒开一望无际的粉红花海,美得犹如海市蜃楼。记得要漫步进桃花林里,当春风吹来,桃花纷纷扬扬,如仙女散花,满天的花雨让人深深沉醉。

  桃花节期间,在花瓣飞扬的桃花林中,还会举行盛大的“百对新人工布婚礼”、摄影大赛、藏家美食宴,以及传统的骑马、射箭等竞技活动,异彩纷呈。赏花之余,一一将其亲身体验一番,必定让人流连忘返。

  欣赏完壮观的雪域桃花后,还可前往位于尼洋河畔的“仲果村”,体验醇厚的藏地民俗。在村里,还可以跟着藏族同胞们一起打酥油茶、唱藏歌、跳锅庄。晚上则一起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唱起原生态藏地民歌,载歌载舞,在欢声笑语中体验最原汁原味藏家生活状态,领略丰富多彩西藏民俗文化。

  联游推荐

  世外桃源“巴松措”


  初春时节,林芝的“巴松措”也不容错过。这是藏族人民心中的神湖,四周被雪山和森林环绕,处处散发出圣洁的气息。清澈的湖水犹如一面镜子,映出连绵的雪峰倒影,轻风拂过,荡漾着的湖中雪峰与远处高拔耸立的雪景,相互辉映,美不胜收。“镜子”里外同样还有着双重的蔚蓝天空以及茫茫的林海风光,绝美的景色二重奏让人感觉处身于世外桃源一般,忘却烦忧。

  Tips:

  交通:广之旅西藏包列3月21日出发,去程乘坐广之旅西藏幸福包列,从低海拔进入高海拔,逐渐适应高原;途中还可以经过中国(攻略)八大省份,一路观赏祖国大好河山。回程则乘坐飞机,快捷舒适。

  美食:牦牛肉干、藏香猪、烤羊肉等美食都是林芝最有特色的风味小吃,非常值得品尝。线路也会安排品尝藏家小吃、林芝石锅鸡,拉萨野生菌火锅等藏地美食,及拉萨瑞吉度假酒店传统西餐(价值280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