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推荐之旅

去青海 过一段闲暇自在的时光

2013-02-26 11:51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青海,一个令人着迷和向往的地方。那雄奇的高原自然景观,神秘的高原宗教人文,多彩的高原民俗风情,生发出了一个震撼人心的大美青海,共同构成了唯美的诱惑。 人间仙境青海湖,让美涤荡心灵 青海因青海湖浩瀚、美丽和神奇的湖光山色

    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青海,一个令人着迷和向往的地方。那雄奇的高原自然景观,神秘的高原宗教人文,多彩的高原民俗风情,生发出了一个震撼人心的大美青海,共同构成了唯美的诱惑。

  人间仙境青海湖,让美涤荡心灵

  青海因青海湖浩瀚、美丽和神奇的湖光山色而闻名于世,也是青海省名称的由来和象征。被四周高山环抱的青海湖,碧波连天,浩瀚缥缈,就像是一盏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构成了一幅山、湖、云、滩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


    油菜花盛放的时候,青海更加妩媚

  虽没有西湖的妩媚,东湖的清丽,也没有玄武湖的桨声,昆明湖的灯影,但青海湖的美是原始的,不事雕琢的自然之美,她是大自然赐与青海高原的瑰丽珍宝。传说1000多年前,文成公主远嫁吐蕃王松赞干布。临行前,唐王赐给她能够照出家乡景象的日月宝镜。途中,公主思念起家乡,便拿出日月宝镜,果然看见了久违的家乡长安。她泪如泉涌。然而,公主突然记起了自己的使命,便毅然将日月宝镜扔出手去,没想到那宝镜落地时闪出一道金光,变成了青海湖。

  如果你在七八月来到青海湖边,还会看到盛开着的大片油菜花,黄色的花海和清澈澄净的蓝色湖水相配衬,在碧空行云下景色绝佳。秋天的青海湖畔虽然花海不在,但在高原徐徐的爽风中,面对那湛蓝湛蓝、一望无际的湖面,你会想就这么躺倒在沙滩上,化作一条湖里的湟鱼投入进去,与那蓝色完全、自然地交融,洗去世俗中沾染的所有烦忧……

  前生今世塔尔寺,先有塔,后有寺

  在青海湖的湖水滋养了心灵之后,塔尔寺便会是急切希望拜访的风景和圣地。

  塔尔寺坐落在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在藏传佛教界具有极高的地位。


 
佛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