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欧洲

意大利蒙塔奇诺 享誉天下的古镇风光和红葡萄酒

2013-01-11 10:22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1日 蒙塔奇诺(Montalcino)-一个意大利自始至今护卫自由的堡垒,高踞在一条嶙峋的山脊上,尖细的塔楼很容易认出它就是 Montalcino 。它不寻常的地理位置,居高临下,扼着自古以来就是通商大道的 Via Cassia 的咽喉。为它带来了富裕,同时也卷

    国家旅游地理1月11日  蒙塔奇诺(Montalcino)-一个意大利自始至今护卫自由的堡垒,高踞在一条嶙峋的山脊上,尖细的塔楼很容易认出它就是 Montalcino 。它不寻常的地理位置,居高临下,扼着自古以来就是通商大道的 Via Cassia 的咽喉。为它带来了富裕,同时也卷入了不少战争的苦难。


 
       走在常年恒温15摄氏度的欧洲最大酒窖,看着那从120百升的斯洛文尼亚木桶到50百升的法国木桶以及美国、奥地利等国大大小小的木桶整齐地摆放,我感到如同置身于中欧丛林;而穿行于各种酒杯、酒瓶,还有农业社会特有的造酒工具,又仿佛回到了欧洲中世纪的田园之中。倒是在意大利式的品酒屋Enoteca中,实实在在地品尝了各款美酒后,我才算是真正多多少少了解了Banfi。 文化 蒙塔奇诺(Montalcino)安静的窄窄的街道,两旁是小镇人家高高的院墙(不知道他们有没有院子?),都是复古的淡土黄色的墙体,一条弯弯的石板路,被雨水冲刷得清清爽爽。掠过的是小镇人家一道道的大门,门把手各不相同,都是复古的样式,彰显着主人们不同的心思和性情。街边的小店,比比皆是,都安静的在自己的小屋内经营,走进去买东西,倒像是去邻家串门的感觉。


       街口那家有名的蛋糕店,还在卖者中世纪的糕点,满是花生的香醇,和糖浆涂层的淡淡的香甜…… 这时大概是意大利的雨季吧,记忆中应该是的。阴雨的天气,漫步在小镇的石板路上,该是怎样的惬意。这未知的一切让远隔千山万水的我心驰神往。小镇的灵魂是葡萄酒,所以到处都是葡萄酒的痕迹,连中世纪的古堡里也少不了葡萄酒吧。下午,雨季里懒懒地太阳终于肯露上一面,打在古墙壁上,再折射到窄窄的石板路的街道上,一切都是安然闲适的样子。我突然想自己置身在这样的古镇,穿着长长的风衣,戴上一顶几乎要盖住眼睛的有质感的帽子,背着个大旅行包,里面装上一个大画板,还有五颜六色的颜料……然后找到一个墙边,就势倚在那儿,坐在湿漉漉但干净的石板路上,举起手,眯着眼睛去看太阳,会不会特别的美好。然后拿出我的画板,蜷起双腿在那里描画这纯净但有味道的小镇…… 最佳旅游时间 Montalcino 的市民深深以当地的名酿,红葡萄酒 Brunello 为傲,每一年新酒出来的时候都会为此举行品酒大会,并在这面墙上增添一块新的 Brunello 纪念牌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