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欧洲

浪漫意大利:史诗下的美好生活

2013-01-11 10:29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1日 不拘泥于历史的厚重和沧桑,和过去保持着亲密又恰切的距离。在今天的蓝天下享受灿烂、浪漫,这就是意大利人的生活。而对于我们,一个曾稍稍走进这异乡生活的人来说,不管是幻想中的,还是现实里的,这意大利都是真实的,古老、神秘,历

    国家旅游地理1月11日  不拘泥于历史的厚重和沧桑,和过去保持着亲密又恰切的距离。在今天的蓝天下享受灿烂、浪漫,这就是意大利人的生活。而对于我们,一个曾稍稍走进这异乡生活的人来说,不管是幻想中的,还是现实里的,这意大利都是真实的,古老、神秘,历经沧桑而豪情不改,光彩夺目,活色生香。
 

意大利海滨,动感活力的沙滩体育项目是主旋律  摄影/梁文生
 
    跟希腊人的漠然相反,意大利人是热情的。甚至有些过,尤其是当一个年轻男人遇到一个漂亮女人的时候。跟希腊人对自己的历史那么不在意截然相反,意大利人为自己辉煌的过去骄傲。随便拉出一个意大利人,都会对你想问的说上那么一套。很多人是如数家珍。
 

在罗马街头,随处可以遇见欧洲最时尚、最动感的元素摄影/梁文生
 
    古迹修复在意大利是个很时髦的专业。还没毕业,就被用人单位抢走。这专业确实得宠, 因为“你到意大利,永远只能看到三分之二的艺术。因为那三分之一,永远在修复中。”
 
    不过这三分之二,就让人看不过来了。作为欧洲最大的文化城市之一,罗马拥有不计其数的历史遗迹,整个城似一座巨大的历史博物馆。从几乎保存完好的万神庙到宏伟的罗马竞技场,整个城市处处可见由著名艺术家建造的历史建筑、广场、喷泉和方尖碑。也许你不经意掠过一眼的街头雕塑就是贝尔尼尼这样的大师们精心创作的艺术品。
 
    罗马竞技场:罗马的标志性历史遗迹,角斗士们在这里进行残酷的决斗。建议在夕阳西下时感受这里的美,看着剪影的凄艳,仿佛听得到来自远古的摄人心魄。
 
特雷维许愿池: 罗马最著名的喷泉,其中的很多雕像都是再现泉水的发现过程。关于这里的美好传说是,若抛下硬币许愿,便可以重返罗马。
 

无论何地都会尽情享受浪漫, 这就是意大利人 摄影/周齐
 
    帝国广场:这里有凯撒广场、奥古斯都广场、和平广场、涅尔瓦广场等等,行走在这里会误以为自己行走在古罗马时代。凯撒和图拉就在你脚下的土地走过呢! 
 
    圣彼得大教堂:举世闻名,壮观且华丽,是天主教最高权力的代表,很多杰出的建筑师和艺术家如米开朗琪罗、贝尼尼等都参与了教堂的建造。
 
    每个石头都有历史,每个废墟都有故事。说罗马几步一古迹,几步一传说;说罗马是一座天然的博物馆。说什么,都实不为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