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欧洲

欧洲贵族农舍庄园

2013-01-16 14:14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6日 当你沿着意大利托斯卡纳主街行走,会发现所有明信片上都能看到同一座房子。它就是PodereBelvedere,为爱尔兰商人阿利斯泰尔泰德所有,被作为托斯卡纳的完美代表。这座600平方米的住宅拥有6个卧室、6个卫生间、1个游泳池和一小片橄榄林。

    国家旅游地理1月16日  



    当你沿着意大利托斯卡纳主街行走,会发现所有明信片上都能看到同一座房子。它就是Podere Belvedere,为爱尔兰商人阿利斯泰尔·泰德所有,被作为托斯卡纳的完美代表。这座600平方米的住宅拥有6个卧室、6个卫生间、1个游泳池和一小片橄榄林。
 


    住在楼上的谷仓,干草铺堆得厚厚的,晚上就睡在吊起的睡袋里。楼下就是羊圈,可以趴在木地板上从缝隙看到。捧着碗喝鲜羊奶,清甜、暖和。晚上和农舍主人围坐在松木燃烧的壁炉前聊天,夫妇二人十分能干,除了两个孩子,还有10头小牛、25头奶牛和山羊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两人冬天做奶酪、秋天做果酱,然后拿到集市上卖。

    临走前二人送了我一大块奶酪和几瓶果酱,这段关于追寻动画片情结的农舍之旅温暖无比,落在了我的旅行记忆中。
 

   
    说到乡野中原生的农舍体验,不得不提新西兰。“这里亲近自然,牛是放养的,奶源也很好,是想体验真正农舍生活的游客的不二之选”。

    游客们不仅可以在这入住原汁原味的农舍,还可以观赏到新西兰最传统、规模最大的农场特色表演,例如剪羊毛及绵羊拍卖会等。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奇异果园、养蜂园和橄榄树园等着游客去探秘。
 


 

    入住当地的特色住宅无疑是亲近风土人情的绝佳方式。在一直倡导绿色之旅的英国,人们总能找到设计别具匠心,又体现着浓郁生态特色的住宿方式。“比如改装过的牧羊棚屋、铁器时代的圆屋,每个地方都特色鲜明。”英国旅游局媒体及公关专员刘惠心告诉记者。

    位于布雷肯比康山脚下威尔士农场中的“牧羊人的小屋”可谓是一种新型农舍,小木屋带有厨房,炉子中燃烧木头,烧水供游客淋浴之用。放眼望去,周围到处是绵羊和小山,游客可以免费骑车去当地酒吧和饭店探索,也可以呆在屋里享受烤肉的乐趣。

 


    在以色列死海附近,有一片隔绝荒漠的绿色之地——被称为以色列“人民公社”的基布兹。这是以色列农庄的一种形态,相对独立的几十或几百人的村庄,统劳统筹,按需分配。“以色列全国现在有上百家基布兹农民公社,有的偏重于植物、观光,有的偏重于养殖,通过科技农业灌溉,这里有世界各地的花草,现在还提供农舍、酒店等住宿设施,游客可以在里面住、吃食堂,用车、住房也都是统一规划,生活跟外面的社会不一样,完全是集体劳动。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市场部张凤杰介绍说。和之前以畜牧业、农业生产为主不同,现在基布兹的旅游风生水起,人们都想一睹这独特的乌托邦式的生活。不妨来这里或做一名志愿者,有免费的膳宿供应和象征性的酬金;或小住一阵,体验集体的农舍农种生活。
 


    它被誉为西方居住品位的典范。壮阔的美景中零星散落着20间木屋农舍别墅,独栋沿河排列,约7公顷的原始林也属于庄园。住在这里,更多的是碰触名流的生活风韵,享受它严苛的服务标准和由内而外的贵气。

    由于它的前身曾是贵族在狩猎季节居住的度假屋,因此现在的主屋仍悬挂着麋鹿等动物标本,再加上主人的古董家具,整个农舍都弥漫着沉甸甸的历史风韵。庄园客满时也就50名客人,却有80名员工服务,奢华至极。庄园晚宴是不可错过的一大体验,20几处私密地供住客挑选作为就餐地点,包括主屋餐厅、战利品室、书坊、户外壁炉旁、庭园、酒窖、溪边凉亭、池畔等,不同景致,不同气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