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欧洲

瑞典斯德哥尔摩 真实童话幻境

2013-01-17 11:3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7日 瑞典不仅有童话,更有全世界唯一一位因童话而获得诺贝尔奖的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还有她的崇拜者林格伦,创作出了尼尔斯、皮皮、卡尔松等等许多有趣的童话形象,那些童话,不知陪伴了多少瑞典孩子度过漫长寒冷的冬季 六月坡,走入林格伦

    国家旅游地理1月17日  瑞典不仅有童话,更有全世界唯一一位因童话而获得诺贝尔奖的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还有她的崇拜者林格伦,创作出了尼尔斯、皮皮、卡尔松等等许多有趣的童话形象,那些童话,不知陪伴了多少瑞典孩子度过漫长寒冷的冬季。

六月坡,走入林格伦世界

瑞典斯德哥尔摩 真实的童话幻境


过街楼,有着标准的瑞典黄
 

    “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一条河边的一幢很大的红房子里,住着疯疯傻傻的小丫头马迪根。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叫做六月坡,是马迪根的家。” 这是作家林格伦的童话《疯丫头马迪根》中的描写。
 

瑞典斯德哥尔摩 真实的童话幻境​​

红色木屋,优雅背影,一切都如童话般
 

    在斯德哥尔摩,真的有一个地方叫做六月坡,那里不仅是马迪根的家,也是林格伦笔下所有“小朋友”的家,皮皮、卡尔松、米欧、埃米尔……原来,这个叫做六月坡的地方,是一座林格伦的室内主题乐园,里面的主角都是林格伦笔下的童话人物。
 

瑞典斯德哥尔摩 真实的童话幻境​​

六月坡游乐园入口处有林格伦童话人物大集合
 

    六月坡很好找,就在离瓦萨博物馆不远的地方。如果你远远地看到一座黄色的老屋,屋子的墙上和门前,丫丫喳喳挤满了林格伦笔下的各种人物,哦,没错,这就是六月坡了。林格伦一生总共写了87部文学作品,要想认全了其中的人物,恐怕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六月坡里面的装饰,对于孩子们来说非常梦幻,那些童话中的人物仿佛一下子都有了生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们来这里游玩,而孩子们在里面真是忙得乐此不疲,一会儿在厨房“做饭”,一会儿在园子里“种花”,抽空还要跟童话里的主角们合影……
 

瑞典斯德哥尔摩 真实的童话幻境


六月坡室内游乐园里的墙绘
 

    六月坡里,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可爱的小火车,它带着大家像梦游一般,走过各种林格伦的幻境,跟着小火车,你能看到马迪根的六月坡,有皮皮的花园、卡尔松在屋顶的房子,还有他乱七八糟的家……据说这些模拟场景,都是林格伦生前自己亲自参与创作的。
 

    斯堪森,现实版童话在上演
 

    若是你想看到更多现实版童话,那就一定要去离六月坡不远的斯堪森公园。斯堪森是世界上首座露天博物馆,自1891年建立以来,它已经走过了120个年头。斯堪森内展出了中世纪以来瑞典各地的古老民居、民俗、民生,公园中的所有老式建筑,都是从瑞典各地原样迁移过来的,包括民居、学校、店铺,甚至酒窖、作坊、教堂……在这里时常可以看到穿着瑞典各个时期、各个地区民俗服装的人们,穿行在斯堪森的街道和木屋之间,老奶奶在门前轻盈地织毛衣、老爷爷在地里干着农活,还有优雅的少妇推着童车散步,当阳光温暖地洒在枝头、微风吹动古老的风车,仿佛都是在上演的童话故事,而童话故事的背景,正是一幅唯美的瑞典中世纪画卷。
 

瑞典斯德哥尔摩 真实的童话幻境


斯堪森公园里,坐在门前择菜的老奶奶
 

    在斯堪森中,最开心的当然是孩子们。他们可以亲身参与园中的许多活动,比如学做老式面包、编织手工毛线,跟着中世纪打扮的哥哥姐姐学习古老的骑术,或者提着篮子去摘野果,园中无时无刻不传出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还有穿越时空飘来的中世纪的美食香味。即便是大人,也会情不自禁地被感染,融入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瑞典斯德哥尔摩 真实的童话幻境


在斯德哥尔摩,最快乐的人群就是孩子们


    冬日开始等待仲夏夜之梦


    在这座漂亮的海滨城市里,70多座小桥连接着14座岛屿,可以想见有多么风情万种。每座小岛上都有独属的风景,古老、现代、奢华、质朴,皇后岛、市政厅、几十座博物馆……然而,最吸引人的,却是这里的大街小巷,以及行走其中享受阳光的人们。在此最享受的事,莫过于坐在街角的咖啡馆,边喝咖啡边看熙熙攘攘的行人,或干脆就直接坐在码头边的石阶上,像当地人一样,让明媚的阳光晒在身上。都说瑞典人性格很闷骚,但这里的美女可不管这么多,她们尽情地晒日光浴、秀美肤,大张旗鼓地谈恋爱。街头巷尾的年轻人,出乎意料的时尚,常常可见褒曼、嘉宝式的瑞典美女,她们透明的肌肤、灿烂的金发、她们的朝气,炫目得早就超过了瑞典的阳光。

瑞典斯德哥尔摩 真实的童话幻境


享受阳光的人们组成了街头美景
 

    冬天在北欧待过的人,一定能理解他们对阳光的渴望,每年都要等过三季的沧桑,才能迎来仲夏的阳光,他们如何能不珍惜呢?当熬过漫长、灰暗的冬季,终于迎来了灿烂夏天的瑞典人,当然会迫不及待地脱去厚重、臃肿的冬装,换上各式各样短衣短裤短打扮,就像迎来久违谋面的恋人般,狠狠地拥抱阳光,不放过任何与仲夏恋爱的机会。

瑞典斯德哥尔摩 真实的童话幻境


这座城的每个人都对文艺充满钟爱
 

    如何去╱

    北京首都机场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飞斯德哥尔摩,全程约10小时,票价约4500元人民币。另外也有卡塔尔航空的中转航班,时长约20小时,票价仅约2600元人民币。
 

    带回来╱
 

    斯德哥尔摩是著名的设计之都,而玻璃制品是瑞典特色之一。结合了设计和手工艺的玻璃制品,绝对是瑞典值得购买的纪念品。
 

    寻美味╱
 

    当然离不开美味的海鲜。推荐码头边的餐厅Pontus by the Sea,去那里吃午餐最佳,因为晚餐价格偏高。
 

    好玩处╱
 

瑞典斯德哥尔摩 真实的童话幻境


全世界唯一一家全年开放的冰酒吧


    不可错过的瓦萨沉船博物馆、老城格拉姆斯坦、皇宫、诺贝尔奖颁奖地市政厅都是很美的景点,还有每日中午皇宫前的换岗仪式也很好看。火车站旁有一家冰酒吧Icebar也值得一去,可以去体会一下-5℃的冰凉,是全世界唯一一家全年开放的冰酒吧。​​​​​​​​​​​​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