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非洲

热气球探险之旅 飞越马赛马拉大草原(图)

2013-02-12 10:52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12日讯 在这里,我们看到低矮的丘陵绵延起伏,宽广的草原一望无际,巨大的金合欢树和波巴布树散落其间,马拉河的众多支流纵横穿越,景色美丽。乘坐当地的草原观景车(这种车车顶可以向上推开,人站立在车内看风景和各类野生动物)驰骋于原野

\


  国家旅游地理2月12日讯 在这里,我们看到低矮的丘陵绵延起伏,宽广的草原一望无际,巨大的金合欢树和波巴布树散落其间,马拉河的众多支流纵横穿越,景色美丽。乘坐当地的草原观景车(这种车车顶可以向上推开,人站立在车内看风景和各类野生动物)驰骋于原野上,常可见斑马成群结队,南非羚羊走动其间,非洲野牛徘徊,大象环顾左右;道路上时有东西挡住去路,乍一看以为是石头,仔细一看原来是几只旱龟匍匐不动;抑或从草丛中窜出一两只猎豹豺狗,让你领略其速度之外,惊出一身冷汗。这里是动物最集中的栖息地和最多色彩的荒原,狮子、豹、大象、长颈鹿、斑马等野生动物生生不息。
 

\


  乘坐热气球飞越马赛马拉草原,在空中饱览非洲大草原风光是我们这次肯尼亚旅游的重中之重。当晚,我们下榻在马赛酒店,晚间坐在平台上,借助于柔和的灯光和月色,可以看见大象、野牛、羚羊等动物络绎不绝地前来“拜访”。第二天天还没有亮,酒店以“叫早电话”将我们呼醒,我们前往大堂喝了一杯咖啡,吃了几块饼干,便乘越野吉普车到达热气球起飞基地。两个热气球和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到达正在预热,我们到达后马上确认身份,接着所有工作人员开始做起飞前准备,申请热气球升空游览的20来个游客被分别装进了两个大吊篮,由两个“机长”驾驶的热气球开始点火加压升空。在他们熟练的操纵下,气球中的气体受热后迅速膨胀,接着气球就升上了天空。这时太阳刚露出地平线。等到高度略超出树顶,到达观测地面的最佳视距时,驾驶员便控制着气球顺着东风成水平线向西飘去。彩色的气球在朝霞辉映下璀璨夺目,秃鹫、苍鹰和其他各种飞鸟好奇地在气球四周盘旋、穿梭、鸣叫,“护送”着这个从大地飞来的庞大“怪物”。



\

 


  从热气球上观草原日出还是第一次。只见一点一点的金色阳光渲染着天边的云彩,在广阔而濡湿的草地上,在闪闪发亮的染红的灌木丛上,在薄雾底下隐隐发蓝的河面上,都流注了清鲜如燃的晨光,起初是鲜红的,后来是大红的、金黄的。在“吊篮”内凭窗俯视,变化无穷,大地在脚下一点点变小,千姿百态的野生动物在眼底下一一掠过,栖息在草林中的雄狮,卧伏在树木丫上的凶豹,蹒跚徒步的群象,条纹醒目的斑马,引颈食叶时的长颈鹿,戏水作乐的河马、鳄鱼,成群奔驶的野牛、犀牛,机警灵巧的羚羊、狐狼,蹿上跳下的狒狒、顽猴……与飘游的热气球在非洲的草原上共同组成一幅壮美的油画。随着热气球的下降,下面的斑马开始奔跑,后面的角马也跟着跑了起来,只有在《动物世界》里看过的场面跃然呈现在了我们眼前。


\


\


  热气球空中旅游结束,风度翩翩的英国飞行员端上一杯庆贺的香槟酒,祝贺我们成功地完成了热气球探险之旅,向我们表示了感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