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大洋洲

寻访塔斯马尼亚岛上最美的小镇(图)

2013-02-18 11:1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18日讯 里奇蒙小镇和亚瑟港位于世界的尽头塔斯马尼亚,这里有历史悠久的石桥,有澳洲最古老的教堂以及全世界风景最美的监狱。在这里,大自然主宰着一切:山下是田野乡村,天空飘着各种形状的云,偶尔出现的袋鼠悄然的经过你的身边,一切如梦

  国家旅游地理2月18日讯 里奇蒙小镇和亚瑟港位于“世界的尽头”塔斯马尼亚,这里有历史悠久的石桥,有澳洲最古老的教堂以及全世界风景最美的监狱。在这里,大自然主宰着一切:山下是田野乡村,天空飘着各种形状的云,偶尔出现的袋鼠悄然的经过你的身边,一切如梦如幻。
 

  时空静止的里奇蒙小镇(Richmond)
 

\


  里奇蒙约有800名居民,有五十多座19世纪的建筑,其中大一部分现在成为旅馆,提供高质量的住宿。要想了解塔斯马尼亚的历史,来这个小镇是最好的选择。
 

\


\


  步行穿过澳大利亚最古老的桥 - 此桥由犯人劳工于1823至1825年间修建。站在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监狱 -里奇蒙监狱(1825)的牢房里,窥探早期帆迪棉岛(即现在的塔斯马尼亚)上罪犯们的艰难岁月。或在澳大利亚现存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建于1836年的圣约翰教堂的墓地里徘徊。
 

\


  手提油灯,在阿瑟港(Port Arthur)经历一次幽灵之旅,或在霍巴特历史模型村看一看霍巴特市在1820年还是个小镇时的样子。这些都会给您时光倒退的感觉。然后放松心情,在煤河河岸一边享受野餐,一边喂喂鸭子,或在里奇蒙迷宫中测验一下自己的方向感。
 

\


  要想最深入地了解里奇蒙,最好的方法是徒步逛街。一连好几代艺术家和工匠被吸引到这个镇子,他们的作品在美术馆和咖啡馆里随处可见。
 

\


  在前往或离开霍巴特的路上,顺道去参观一下该地区上等的葡萄园 -靠在酒窖门上呷一口葡萄酒,或在漂亮的酒厂饭店里品尝用新鲜的塔斯马尼亚农产品做成的单点菜。

#p#副标题#e#

  监狱港的华丽转身——亚瑟港(Port Arthur)  
 

\


  100多年前大英帝国时代的亚瑟港,是个令坏人闻之丧胆的监狱港,如今却是旅游胜地,几乎每个去塔斯马尼亚旅行的游客,都会专程到访亚瑟港。澳大利亚人很注重严肃地对待自己的过去,他们将从前囚禁犯人的地方改建成博物馆,供人参观,其中最具规模的,便是位于塔斯马尼亚州的亚瑟港。
 

\


\


  亚瑟港最吸引人之处在于遗址都保存了百年前的原貌,纵使大部分建筑物都曾被19世纪末的一场大火烧毁,但满目疮痍的模样,更添劫后余生的韵味。而且,港口位置得天独厚,倚着青山绿水,更觉宜人。湖光山色跟历史遗迹本就互相辉映,在亚瑟港更觉是天生一对。

 

\


  要游亚瑟港,千万要花大价钱请个资深导游,并且得花上半天时间。因为单是走马看花地参观港口内那30个遗址,已经颇费时间。亚瑟港入场费包括了半小时的海上游,由导游讲解亚瑟港沿岸小岛的故事,不容错过。
 

\
 

  游亚瑟港犹如置身大花园中,加上蓝天白云的景象,游客就像在花园中漫步。到处可见男女老少坐在草地上野餐闲谈,亚瑟港百年来累积的戾气,仿佛都化为一片祥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