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欧洲

森林之旅 与鸟兽共饮享受山林馈赠的一切

2013-02-26 10:07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孩子,厌倦了城市里钢筋水泥的你,是否想过躲到森林的最深处,寻一处幽静,度几日舒心假期。约翰缪尔在《我们的国家公园》中这样写道:徜徉在弥漫着松香的松林里或长满龙胆的草原上,穿行于查帕拉尔灌木丛中,拨开

  
  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孩子,厌倦了城市里钢筋水泥的你,是否想过躲到森林的最深处,寻一处幽静,度几日舒心假期。约翰·缪尔在《我们的国家公园》中这样写道:“徜徉在弥漫着松香的松林里或长满龙胆的草原上,穿行于查帕拉尔灌木丛中,拨开缀满鲜花、香气袭人的枝叶,沿着河流走到它们的源泉,去感触大地母亲的神经,去感觉岩石的生命,去聆听鸟群的歌声,在森林的平和宁静中体味她的美丽和坚毅。” 在绿荫浓密的山间,你可以在弥漫着自然幽香的栈道上享受林木间的纯净呼吸;也可以顺着水帘攀到峭壁的边缘,体会瀑布倾泻而下的壮观;你能和花草谈心,与鸟兽共饮,享受山林馈赠的一切。
 

  欧洲森林:每片叶子都会讲故事
 

\


  或许跟流传甚广的《格林童话》有关,提到欧洲森林,脑海里便冒出小矮人的木屋、被囚禁的公主以及精灵和女巫等童话元素。在人文气息浓厚的欧洲,森林绝不仅是自然景观,密林中的树叶收藏着许多历史轶闻与神秘传说,随时等待好奇的游人前去探索。

  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的黑森林绝对算得上欧洲森林的一张名片。黑森林名字听上去神秘,实际上散落着许多旖旎的湖光山色,十分适合自驾游览。在黑森林之外,德国还有不少美丽的山林对游人敞开欢迎的怀抱。记者从德国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了解到,巴伐利亚州的魔法森林、图灵根州的山林小镇和位于德国中部的哈茨山都值得一去,甚至在柏林市内就有一座森林公园。说到森林度假,上黑森林地区备受推荐,德国旅游局的张峻介绍说:“这里的度假元素十分丰富,春日可踏青,夏季可野营,秋天可赏景,冬季可滑雪泡温泉;此外,这里的住宿条件也很理想,从奢华的古堡酒店到温馨的度假公寓一应俱全,持‘上黑森林地区旅游卡’更可在当地交通和旅游休闲项目上享受优惠折扣。”

  在瑞典,一间极具设计感又融入自然的旅舍也独到地诠释了北欧人森林度假的态度。一间名为树屋的酒店位于靠近北极圈的哈拉兹森林,仅有的5个主题房间悬挂在百年松树群上。房间几乎都用木头建造而成,一面巨大的玻璃将户外的绿色风景与微风纳入室内,实现了创始人最初“建一座舒适的宾馆,让游客与自然树木和谐相处”的愿望。树屋还提供了冬夏两季的各种活动,如滑冰、雪橇、骑马、游猎、徒步游等,住客甚至可以在半空中享受树顶桑拿。
 

  美洲森林:纵情拥抱自然真意
 

\


  相比欧洲森林层次丰富的魅力,美洲大陆的森林甚少能见到人工雕琢的痕迹,北起加拿大的亚寒带针叶林,南至南美洲的亚马逊雨林,几乎都保留着生鲜的原始面貌,纯净孕育的自然景致和野生动物等待着游客的探索。

  落基山脉从北至南分隔了太平洋西岸的加拿大两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阿尔伯塔省。这一带的风景区和国家公园一个接一个,冰川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优鹤国家公园、班夫国家公园,其中点缀着星罗棋布的天然雪山湖和瀑布山谷。记者从加拿大旅游局处了解到,探险和自然是加拿大森林旅游的关键词,到访加拿大的中国游客多数来自一线城市,向往纯净的自然空气、特殊的地质地貌和青葱翠绿的森林。喜欢精致行程的旅行者可以去艾伯塔省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的蔚柳溪水疗中心,在高耸入云的群山中享受瀑布和矿物温泉,四季常青的森林将湛蓝清澈的冰川湖轻轻环拥,置身于室外漩涡池,举目之处皆是唯美森林景致。

  美洲之南,以亚马逊雨林为代表的森林则别有一番野生滋味,郁郁葱葱的原始丛林之中,充满了各种诱惑和惊险;若希望旅行中能有舒适的休憩时光,丛林中逐渐兴建的现代旅馆正等待着你发掘惊喜,位于伊瓜苏国家公园的卡达斯瀑布酒店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从东方快车酒店集团处了解到,客人若入住它旗下的这间酒店就能在公园不对外开放的晨间和日暮观赏瀑布日出和日落的盛况;入夜后还能信步林间感受丛林间的原始气息,甚至能与丛林的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并观赏色彩斑斓的犀鸟和蝴蝶。#p#副标题#e#


  东南亚雨林:隐遁热带世外桃源
 

\


  从斯里兰卡到马来西亚,东南亚的独特人文和绝佳美景在赤道贯穿而过的热带雨林中发酵纯酿,游客可以在森林里眺望海洋,也可以在岩石上体验水疗,看似矛盾的种种享受在这里奇妙地融为一体。

  一部《美食、祈祷和恋爱》让巴厘岛的乌布成为热门旅行目的地,同为东方快车酒店集团旗下的乌布空中花园酒店正是片中主角茱莉亚·罗伯茨和哈维尔·巴登的下榻地。酒店被茂密的古树及俯瞰河流的山崖所围绕,进出需要依靠索道来完成,入住后远离尘世一切喧嚣,缆车连接着餐厅、图书馆、酒吧等各处设施,整座酒店就似盖在空中的秘密花园。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的达泰森林度假村(The Datai)也是一座位于古老热带雨林中的世外桃源,酒店主楼和几座建于森林中的独立别墅由蜿蜒小径和被绿树掩映的露天走道连接起来;位于雨林中的露天餐厅采用离地的高架设计,客人在此既能享用林间美味,又能远眺安达曼海的壮观全景。实际上,这样的度假资源在马来西亚俯仰皆是。“马来西亚全国森林覆盖率高达60%,相当于平均每走出两步就会踏进森林里。”马来西亚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市场主管赵刚向记者介绍,“马来西亚的森林几乎全部是原始热带雨林,包括山地雨林、海岸雨林、悬崖雨林等,种类丰富、形成年代久远。位于东马的神山国家公园因区域内的生态物种缤纷,被赞誉为‘世界上最奢华的热带雨林’,其中开花植物种类相当于整个欧洲大陆的总和,木本植物种类则与北美大陆的总数相当。”

  据悉,马来西亚连续多年被世界权威旅游杂志评选为世界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这里的大多数森林公园都能提供舒适乃至奢华的住宿条件以及多元的休闲活动。若喜欢丛林穿越和独木泛舟则推荐下榻东马砂拉越州姆鲁国家公园的万豪度假村,若热爱高尔夫运动可以入住吉隆坡附近的绍嘉纳雪邦高尔夫度假村,各类酒店不胜枚举,总有一个地方能让你体验到情景交融的最佳旅游境界。

  目前国内不少旅行社在东南亚森林度假线路的设计上或与海岛度假结合,或与运动休闲结合,为游客开设了多元的游览线路。“马来西亚珍拉丁湾Club Med六天四晚”是众信旅游人气较高的一款产品,游客不仅能享受度假村的上乘服务和丰富活动,更可抽出一日深度游览附近森林;捷达旅游则以高尔夫球为卖点开辟了数条东南亚森林休闲线路,包括泰国华欣高尔夫行程、柬埔寨吴哥六天四晚行程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