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欧洲

南法自驾游攻略 普罗旺斯暗香浮动(图)

2013-02-26 10:3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这一刻,我的脑海里关于普罗旺斯的记忆飞快闪回,定格在从圣保罗到尼斯的那段驾车旅程上。一路之上,车里那盘熟透了的甜瓜是我对普罗旺斯最初的印象之一。车窗完全开着,混杂着甜瓜香和薰衣草香的味道弥漫在车内,挑逗着我的鼻腔。 山

  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这一刻,我的脑海里关于普罗旺斯的记忆飞快闪回,定格在从圣保罗到尼斯的那段驾车旅程上。一路之上,车里那盘熟透了的甜瓜是我对普罗旺斯最初的印象之一。车窗完全开着,混杂着甜瓜香和薰衣草香的味道弥漫在车内,挑逗着我的鼻腔。
 

山居岁月,古城和甜瓜

山居岁月,古城和甜瓜
 

  1.山居岁月,古城和甜瓜

  圣保罗—戛纳—卡瓦永

  游走在普罗旺斯,人们很容易痴迷于眼前的风景,却忽略了鼻尖下无处不在的暗香浮动。在这里,我们的嗅觉不经意间就能饱享一顿芬芳的盛宴。
 

  拍什么

  圣保罗(St Paul-de-Vence)位于戛纳和尼斯之间、地中海边绵延山脉一道舒缓弧线的顶端,这个建筑于山顶之上的村镇,给人一种筑在树上的鸟巢的感觉。在这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山城中,处处可见布满岁月痕迹的石墙与建筑,感受到其古朴风味与悠久年代,石材建筑和色调也令人深切感受南法风格。厚重班驳的石头堆砌而成的老房子,被包围在中世纪的防御城墙之内,令人忍不住就想入内一探究竟。

  卡瓦永坐落在卢贝隆山谷的西侧入口的门户重镇,是著名的甜瓜、也就是我们说的哈密瓜之乡,这里出产全法国最好吃的甜瓜。这里还有甜瓜节,以及各种以甜瓜名义举行的盛会不胜枚举。餐馆里的菜单以甜瓜为料的菜肴更是名目繁多。不但厨师将甜瓜入菜,小城的糕饼师、糖果师和酒窖师也已悄悄地以甜瓜为料,做成其拿手的绝活,如现有甜瓜酒、甜瓜糖、甜瓜饼等。
 

  住哪里

  卡瓦永水星(Mercure)酒店

  水星(Mercure)酒店坐落于卡瓦永的市中心占地12000平方米的公园内,距离高速公路5分钟路程,提供带空调的舒适住宿环境,还设有游泳池和网球场,是一家品质不错的连锁酒店。

  地址:601 Avenue Boscodomini, 84300 卡瓦永

  价格:约700RMB一晚
 

  吃什么

  Chez Auzet 奥泽面包Peter Mayle(彼得梅尔)曾经写过《一片面包的诞生》来介绍这家面包房:“在那里,面包的烘焙与鉴赏被奉为神圣,简直就像个小小宗教”。这家店的名字是:“奥泽家”(Chez Auzet)。面包店的师傅每日凌晨3点起床,凌晨4点开始烤第一炉面包,6点商店关门。如果不起个大早来买,很可能空手而归。
 

尼斯的建筑是耀眼的红色

尼斯的建筑是耀眼的红色
 

  2.闻香识此乡,坠入凡·高世界

  阿尔勒—阿维尼翁

  阿尔勒是那种慢慢喜欢上的城市。走在古旧的小巷,经常会看到十六、十七世纪的建筑,或者更久远的。虽然经过那么多岁月,却有时光洗不去的华美。#p#副标题#e#


镇内的小巷错综复杂,非常容易迷路

镇内的小巷错综复杂,非常容易迷路
 

  拍什么

  从城门进入小镇,石头古街小巷,按图索骥,前面就是古罗马圆形竞技场,虽然前几天刚刚在罗马再次体会罗马斗兽场的震撼,但是此刻,在这个普罗旺斯小镇,仍然难以控制古罗马圆形竞技场带给我心灵的冲击。

  竞技场周围,散布着的露天酒吧,有着最明艳的色彩搭配,明黄、湛蓝、橘橙、墨绿、酒红,所有的亮丽的色彩就这样聚在一起热烈的燃烧,宛如凡·高的向日葵,在灿烂的烈日下肆无忌惮地绽放。此时,天色已暗,在隐约的探照灯的反射下,

  更显壮观和诡秘,触摸着岁月流逝和历史悠远。夜晚到凡·高的咖啡馆,体味那明黄的咖啡店和湛蓝的星空,在石头古巷和小广场里穿行,道路狭窄交错,在纵横交错的密密麻麻的小巷中拐过一个墙角,前面一片明艳的黄色,这就是凡·高的夜间咖啡馆。
 

酒店内很有特色的小饰物

酒店内很有特色的小饰物
 

  住哪里

  Hotel Arlatan饭店

  位于阿尔勒26 rue du Sauvage,这是一家建于15世纪的古老旅馆。有加热游泳池、美丽的花园和装饰着古董家具的豪华房间。这里浸透着历史,透过大厅的玻璃地板,罗马地基清晰可见,休闲室天花板上还有15世纪的绘画。特别提示:这家旅馆1月中旬-2月中旬关闭。

  价格:800-1000元1晚
 

圣保罗的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店

圣保罗的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店
 

  吃什么

  Maison Nani餐馆#p#副标题#e#


画与画中的风景

画与画中的风景
 

  3 蔚蓝海岸与古铜肤色

  索村-格拉斯-尼斯

  从薰衣草香皂到薰衣草冰激凌,凡是加了薰衣草精华的东西总是那么沁人心脾。不过,最令人心旷神怡的还是来自于你路边信手采来的新鲜薰衣草。
 

  拍什么

  离开葛氏村(Gordes)向山区的腹地开去20公里左右,就进入了无尽的紫色世界。路边远处是成片成片的薰衣草。停下车走进薰衣草田,浓郁香气扑面而来,立感清凉。索村小城保留了一些中世纪小巷,城内还有一些精美的老橱窗,从1515年开始延续至今,每周三的早上这里有集市。索村所在的地区也是以薰衣草出名,但是由于海拔较高,花季相对较晚,一般9月还能看到紫色的薰衣草。格拉斯的四季皆是香气袭人,8、9月份则是茉莉盛开。面对地中海,背靠阿尔卑斯山,独特的气候使得格拉斯的花朵得以调制出夏奈儿5号这样的极品。在格拉斯你可以自己调配心中的香水。
 

依云矿泉水搭配红酒

依云矿泉水搭配红酒
 

  吃什么

  Chez Palmyre“切芝.帕迈尔”餐厅这家餐厅口味非常地道和纯粹,店内提供很新鲜的葡萄酒,这里所有的食材都是从一里路之内的市场买回来的,味道绝对新鲜。地址:RueDroite,Nice
 

  住哪里

  Hotel Le Patti酒店

  酒店位于的格拉斯镇中心,坐落于一幢色彩缤纷的正宗的18世纪建筑内,共有73间客房。房间采用明亮的色彩装潢,营造了一种典型的普罗旺斯式住宿环境。酒店餐厅还提供当地特色美食以及精美的普罗旺斯佳肴。#p#副标题#e#



品尝各色美食绝对是到南法不能错过的

品尝各色美食绝对是到南法不能错过的
 

  法国游玩攻略

  法国自驾

  法国租车手动挡的选择较多,价格也比较便宜。但是基于法国路况比较复杂,有很多斜坡起步,如果不是在国内开惯了手动挡,还是租自动挡吧。

  法国老城里多为单行道,开车时要注意看清目的地,稍不留神就要绕一个大圈子。如果不知道哪里停车,可以请酒店工作人员帮忙。

  在山顶停车赏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法国人在山道上车速也是比较快的。

  高速路上加油最贵,95号普遍都1.40欧左右,在小镇的超市旁边的加油站比较便宜,约1.22欧。还车时最好把油加满。虽然租车公司也会帮你加油,不过价格要比自己加略贵一些。

  保留好租车合同,并留意未来一段时间的信用卡账单。因为有些费用可能在时间上会有一定延误。
 

  ATM取现

  银联卡可以在里昂信贷(LCL)、花旗银行(Citibank)、法国农业银行(CA)、法国储蓄银行(Caisse D’epargne)等直接提现。
 

戛纳的一家很棒的海鲜餐馆

戛纳的一家很棒的海鲜餐馆
 

  特色菜肴

  普罗旺斯鱼汤(马赛鱼汤)

  这是这个地区最有名的一道菜,以马赛地区的最为出名。传统的做法是用集中常见的地中海鱼加上橄榄油、洋葱、西红柿、大蒜、茴香,加入百里香、意大利香菜及月桂叶,并以干橙皮调味。与我们的想像不同,烹煮马赛鱼汤的时间并不长,要用大火在15分钟内完成。食用时配上碎面包或者烤面包,再加上普罗旺斯比较出名的Rouille一起食用。#p#副标题#e#


特色菜肴

特色菜肴
 

  普罗旺斯乱炖Rataouille

  首先这道菜的名字就比较有特色,一般常用来作为配菜,偶尔也会作为主菜,传统的配料是茄子、西葫芦、洋葱、青椒、西红柿和蒜,可以一起炖煮,或者分开炒熟再混合。有时会配以少量葡萄酒或者香料一起烹饪。
 

拍摄攻略

拍摄攻略
 

  拍摄攻略

  拍车技法:为了能拍到车辆飞奔的图片,需要配备2辆车并且在有同步行驶可能的道路上进行。

  相机的设定:使用广角镜头,为求高速使用jpg格式进行连拍,使用运动焦点追踪,使用手持能定得住的最慢快门。

  推荐拍摄地:老城墙遗址:老城区的建筑以及集市、早晨的花市和午后的市场都是经典拍摄画面。

  拉加鲁普海滩:这是毕加索曾经写生的地方,可以站在大师的位置拍摄这片蔚蓝的海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