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亚洲

随少年派一路旅行

2013-02-27 09:4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旅行导读: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给我们一场视觉盛宴,也给了我们很多思想的冲击。看完电影之余,有点观众就会对电影的取景地产生浓厚兴趣了。那就不妨跟随少年pi一路旅行吧。 台北动物园 电影一开场的许多动物拍摄,如狐猴、犀牛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旅行导读: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给我们一场视觉盛宴,也给了我们很多思想的冲击。看完电影之余,有点观众就会对电影的取景地产生浓厚兴趣了。那就不妨跟随少年pi一路旅行吧。
 

台北动物园

  电影一开场的许多动物拍摄,如狐猴、犀牛、花豹与黑熊,其实都是在台北动物园里面拍摄的。台北动物园设立于1915年,全园占地约165公倾,号称“亚洲最大的动物园”。园区室外有台湾乡土动物区、非洲动物区、沙漠动物区、澳洲动物区、蝴蝶公园、长臂猿岛区、水鸟区、儿童动物区、亚洲热带雨林区、温带区等动物区;室内有夜行动物馆、极地动物馆、蝴蝶馆、企鹅馆、无尾熊馆、昆虫馆、水族馆等。已有各种动物300种3000只左右,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珍奇异兽,令人眼界大开。在台北动物园,除了可以观赏多样珍奇动物以外,还可以由此搭乘缆车俯瞰台北市、到猫空茶园品茗尝野鲜、下了山又可闲逛台湾著名学府——政治大学。
 

 

 

 


  交通
 

  地铁:搭乘捷运木栅线至动物园站即可到达台北市立动物园。公交:搭乘236、237、282、282(副)、294、295、611、611(区间车)、小12、棕11、棕15、棕3、棕6、绿1至捷运动物园站即可到达台北市立动物园。 学府——政治大学。 
 

白榕园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实景拍摄部分,就是在台湾垦丁的白榕园深处取景。电影中的神秘浮岛曾提名过奥斯卡的美术设计葛罗·普曼表示:“我原本就相信,我们能在台湾找到狐獴岛的场景的灵感。要是不从大自然当中汲取灵感,我们就无法把这座岛创造得令人信服。李安知道垦丁有一个榕树保护园,他就带我们去看,那个保护园成了神秘浮岛的灵感来源。”
  白榕园是港口社区的主打行程,位在林务局林业试验所港口工作站裡,平常不对外开放,需事先申请,也担任港口村解说员的古清芳说,白榕园是在地人的私房景点,裡头有很多珍贵树苗,起初是为保护樟树和毛柿林,但因白榕是强势物种,长得特别快,气根一着地就变支持干,生到哪、长到哪,一颗树长成一片壮观的白榕林,连所方也找不出原始白榕到底是哪棵。 因为限制参观,白榕园保有丰富的生态景观,短短百公尺的路程,蝴蝶、鸟类遍布,有难得一见的大冠鹫,还有铁色树吸引尖翅粉蝶定居,除了常见的白色型,也有野外少见的黄色型,还有大白斑蝶不时优雅现身。 
 


  交通方式:

  航空:恒春航空站位于恒春镇五里亭,距垦丁国家公园仅十数分钟车程。但时常因落山风关闭,或改降高雄国际航空站。
  铁路:屏东线枋寮车站为垦丁主要门户。 政府计划兴建恒春线铁路解决道路交通问题。未来旅客将可搭乘
 

垦丁沙滩

  片尾少年派漂流到墨西哥海滩,其实是在台湾垦丁取景拍摄的。垦丁,也是许多著名影片如《海角七号》的拍摄场景。由于垦丁位于台湾本岛最南端,属于热带气候,拥有丰富的水陆游憩资源,喜欢冲浪、浮潜、水上摩托车、骑单车、赏游生态公园、海洋博物馆或是想慢节奏戏游度假村的游客,都可以到垦丁享受一个超五星水平的假期。游完垦丁后,也可以顺道一游“台湾十大观光小城”之一的美浓,美浓是南台湾客家文化的重镇,以产制油纸伞著名,深受陆客喜爱;另外,板条、梅干扣肉等也是不能错过的美食。
 

 

 

 

 


  交通

  高铁至左营站后,站内转乘台铁新左营站,经由恒春线铁路抵达恒春,再利用其它输运系统至垦丁。
  垦丁街车:由屏东客运负责经营,往返区域内各风景点,以恒春为发车总站。
  客运:往来高雄与垦丁间的客运班车,是由国光客运、中南客运、高雄客运、屏东客运四家客运业者联合经营,路线分为行经一般道路及88快速道路两种,24小时均有车班行驶。近来更新增行驶到高铁左营站之班次。
 

朋迪榭里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一部分摄制工作是在印度朋迪榭里市内和近郊共十八个地点出外景,朋迪榭里(Pondicherry)位于印度东南部,朋迪榭里是以前的法国殖民地。电影中Pi出生的动物园,其原型是现在的朋迪榭里植物园(据说这里曾经是朋迪榭里动物园)。植物园在1826年由法国人兴办,位于城区西南部,临近朋迪榭里火车站。从朋迪榭里老城走路十几分钟可以到达,门票免费。植物园后并没有饲养动物,更没有电影里出现的孟加拉虎。如果要看孟加拉虎,最好是去北印度Madhya Pradesh邦的Bandhavgarh National Park,这是全印度孟加拉虎出现概率最高的国家公园,另外也可以去西孟加拉邦加尔各答南部的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
 

维瑞安努尔庙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印度维瑞安努尔庙拍摄场景,制作团队还获得许可,进入有千年历史的维瑞安努尔庙进行拍摄。除了有两千名精心梳化的临时演员熬夜参与拍摄到日出,还有总数高达两万盏的传统包叶烛灯彻夜点燃。另外一场派全家出游的戏,则是在穆拿进行拍摄。穆拿位于印度西南岸的卡拉拉邦,是个地方虽小却受到欢迎的避暑山城。 
 


  交通方式:到达朋迪榭里最便捷的方式是先到泰米尔纳杜邦首府金奈,金奈是印度四大城市之一,亚航有航班直达。金奈的车站(CMBT)从清晨到晚上很晚都有很多发往本地治里的班车,没空调的旧式Local Bus比较便宜,带空调的巴士(类似国内城市里新的公交车,车况很好)每人170卢比,三个多小时到朋迪榭里,从朋迪榭里返回金奈在同一个车站乘车。从朋迪榭里巴士站到海边坐三轮车30-40卢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