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亚洲

玩转日本冲绳壶屋町 感受独特的历史与人文魅力

2013-02-27 11:5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CN)近日报道,当游客来到日本冲绳南部的中心那霸的街道时,迎面而来的便是雨后清新的空气。然而,很明显的是,在多云的天气里,这座拥有许多矮小水泥建筑以抵御台风的城市,绝不会荣登全球最美地方的榜单。

\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CN)近日报道,当游客来到日本冲绳南部的中心那霸的街道时,迎面而来的便是雨后清新的空气。然而,很明显的是,在多云的天气里,这座拥有许多矮小水泥建筑以抵御台风的城市,绝不会荣登“全球最美地方”的榜单。但这座城市却拥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之处,其中之一便是壶屋町。
 

  悠久的历史

  这一地区的起源要追溯到18世纪。那时,冲绳岛遍布手艺人和陶瓷窑。随即,琉球王国政府决定将那霸的工业进行集中管理。

  “这里的土质很好,水质很好,交通也不错。”导游Keiko Gibo如此介绍道,“他们在这里制作屋瓦以及每日使用的陶瓷。”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300年。直到20世纪70年代,由于瓷窑聚集产生的烟雾对那霸的空气质量产生不良影响,许多工业开始迁移。然而,那一时期的传奇得以持续。
 

  \

刚一抵达壶屋街道(Tsuboya Yachimun Street),Gibo便展示了当地由传统红瓦屋顶所遮挡的破损的烧窑。
 

  大量的商铺

  我们的第一站是名为“Guma Guwa”的商铺,这个商店很少,只能容下10来名客人。上釉的水杯、碗、盘子和水罐排列在货架上,其中许多拥有精心绘制的设计。

  “Guma Guwa”及其姐妹商铺“Kamany”是由当地家族生意公司Ikutouen所经营的。这家公司的6代人一直在从事陶器生意,并提供陶艺课程。

  另外一家吸引我们注意力的商店是出售茶杯、筷子餐具、盘子和咖啡杯的精品店“Nchazēku”。

  那些希望了解冲绳陶器的游客应该前来参观壶屋烧物博物馆(Tsuboya Pottery Museum)来浏览这些展品,并观看多媒体介绍。

  在这一地区,你将看到一间狭小的、名为Chatarol Cafe的咖啡馆。在这里你能品尝到美味的食物、点心和咖啡。在这里,我遇到了来自芬兰的一对新婚夫妇琼斯和尤塔?马滕,他们在这里度蜜月,并享受将明信片寄回家乡的平静时光。

  “这看起来真的很惬意,”琼斯在谈及壶屋町时说道,“相比于我们在冲绳见到的更繁华的地区来看,这里更为传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