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大洋洲

新西兰南岛遍影纯净美 拍摄“皇后”动人一刻

2013-02-27 13:58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欧洲阿尔卑斯山脉闻名于世,相比之下,新西兰的南阿尔卑斯山脉则低调得多,那里人烟稀少,还没被拥挤的游览人群淹没,但是风景如画。加上近期电影《霍比特人》上映,戏中让人把美丽的新西兰一览无余,俨然在宣传新西兰风情,便更让人

\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欧洲阿尔卑斯山脉闻名于世,相比之下,新西兰的南阿尔卑斯山脉则低调得多,那里人烟稀少,还没被拥挤的游览人群淹没,但是风景如画。加上近期电影《霍比特人》上映,戏中让人把美丽的新西兰一览无余,俨然在宣传新西兰风情,便更让人向往了。
 

  俯瞰小矮人峡湾划船
 

\


  爱好旅行的驴友小周趁着春节前去了一趟新西兰。“以前看《指环王》时,我们除了被剧情所震撼,更是被那鲜艳而古老,奇幻却真实的外景深深吸引。”来到新西兰才知道,这些外景并不是特效背景。小矮人划船的海峡正是峡湾国家公园的米尔福德峡湾。

  峡湾两旁的陡峭高山像是两列高大的卫兵,守望着这个通往塔斯曼海的出海口,坐船随着离塔斯曼海越来越近,出海口会在视野里,在两边的高山中出现,渐渐地越变越广阔,最后进入塔斯曼海,宛如那对外界充满好奇的少年,从狭小的渔村驾船出发,初次见识到世界的广阔。小周说,公园里还有小型飞机观赏服务,在那合适的高度俯瞰峡湾,既有宏观大气的冲击感,风景细节也不至于完全忽略。
 

  拍摄“皇后”动人一刻
 

\


  “如果你喜欢旅行又喜欢摄影,皇后镇一定能让你流连忘返”,小周表示。位于奥塔哥省的皇后镇地处瓦卡蒂普湖中部,整个小镇在湖边依山而建,只要天色晴朗,用小周的话来形容,拍出的照片“张张都是明信片”。这里的日出日落,不仅有湖光山色,更有恰到好处的人烟,人与自然的和谐让人忘记呼吸。小周说,皇后镇湾有着奇特的“潮汐”现象,每隔26.7分钟,水面便会有约20厘米的上下升降,非常有趣。
 

  推荐

  进入“魔界”幻景
 

  《霍比特人》热映,影迷怎能不亲自一游?在广之旅推出的“新西兰南岛绚丽金秋行摄之旅9天”行程中,从皇后镇出发,45分钟便可以来到“格林诺奇小镇”,这里就是电影的拍摄场景之一。小镇靠近瓦卡蒂普湖,行至湖畔,冰蓝如玉的湖水让人叹为观止。湖畔周围是开阔原野,数棵没有多余枝干的树矗立在原野中央,让人产生坠入“魔界”的幻觉。

  同样离皇后镇不远的“箭城”也是该系列电影的重要拍摄地,除了追逐霍比特人的踪影,这里也是欣赏红叶的好地方。进入4月,围绕在箭河两旁的悬铃木、白杨木、白桦木、红桦木及橡树,就会像被施了魔法,全部换上红黄缤纷不同层次的色彩,展现出醉人的枫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