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亚洲

相遇乌代布尔 品味"印度巴黎"的浪漫(图)

2013-02-27 15:27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乌代布尔(Udaipur)被称为印度的巴黎,可想而知它的浪漫气息。坐火车抵达乌代布尔站是清晨4时,一出站空气清新,能见到远处青绿色的山脉。乌代布尔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湖,走向湖区,第一次见到那片湖水时,十分震撼。一种极致的浪漫与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乌代布尔(Udaipur)被称为印度的巴黎,可想而知它的浪漫气息。坐火车抵达乌代布尔站是清晨4时,一出站空气清新,能见到远处青绿色的山脉。乌代布尔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湖,走向湖区,第一次见到那片湖水时,十分震撼。一种极致的浪漫与平静,天蓝色的湖水,视野开阔。
 
  大湖的不远处是圆形小湖区,湖面铺满睡莲,周围是椰子树,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有时候我分不清楚究竟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里。那个圆形小湖区,少有游人,绕着它走,时常会碰到牛从你身边慢悠悠地走过,还有猴子。猴子不怕人,在高墙处休息、吃东西。当你凑近它,它会故意咧开嘴,做鬼脸吓你。走累了,在湖边亭子里休息。我见到这烈阳下,有一名戴墨镜的年轻人背着包徒步,第一感觉是中国人,当时,这名男子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前往当地著名的城市宫殿参观,是当时国王居住的宫殿。宫殿的参观持续了两个小时。在附近草地休息后便在老城区走走,不知道去哪里,只是凭感觉走。近黄昏时,来到一处湖边餐厅,点了当地食物,坐在湖边台阶上吃饭。“这个东西看起来很好吃。”有一个声音从我右边传来。是一名来自中国成都的女士,三十多岁,背大包,而与她在一起的人,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就是今天下午在湖边徒步的青年男子。我对他说,下午见过你。他说,自己是独自在印度旅行。他来自台湾,刚服完兵役,想要到处走走,从北印度一路走来,已有一个多月了。他告诉我,在湖区有一条路可以通往山顶,坐缆车上山可以俯瞰整个城市。而这信息,后来再次成为我在旅途中的又一份惊喜。
 
  在湖边见到一个流浪女孩,她与一群流浪孩子在湖里游泳,过来问我要果汁喝,我给了她果汁,怎么也忘不了她的眼神。她们很穷,可在湖边游泳、玩耍,非常开怀。次日,我前往郊区农村,黄昏时抵达汽车站时,我听到有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你好你好。”转过头去一看,又是这名流浪女孩,她和她的伙伴们不断地向我挥挥手,冲着我开心地笑。当我坐上嘟嘟车,她追着我一路小跑,挥着手说:“再见,再见。”那一刻,看到她的笑容,真的非常感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