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非洲

初识毛里塔尼亚 走进"天方夜谭"的世界(图)

2013-02-27 15:30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从巴黎乘飞机向南航行,越过郁郁葱葱的西班牙丘陵山地,越过碧波万顷的地中海,越过茫茫无垠的撒哈拉大沙漠,八小时后便可到达毛里塔尼亚共和国的首都努瓦克肖特市。西非海岸的奇特景色和热情欢乐的人民,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毛里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从巴黎乘飞机向南航行,越过郁郁葱葱的西班牙丘陵山地,越过碧波万顷的地中海,越过茫茫无垠的撒哈拉大沙漠,八小时后便可到达毛里塔尼亚共和国的首都努瓦克肖特市。西非海岸的奇特景色和热情欢乐的人民,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毛里塔尼亚独立以前,努瓦克肖特只是一个小村,一些游牧部落在这一带放牧。在短短的20年间,这里已经发展成一个20多万人口的现代城市。市内有繁华的街道,宏伟的清真寺院,也有结构别致、环境幽雅的花园住宅区。郊区有高速公路及可供巨型飞机起落的国际机场。而这一切都是在一个荒芜的沙漠上建设起来的。
 
  
 
  当我漫步在中心大街时,有置身于法国城镇的感觉。两旁建筑多数是法国式的,豪华的商店陈设着世界各地的商品,大都贴着法文标签,买的卖的也多为操法语的西方人,连马路上的交通规则也与法国雷同。
 
  然而,转几个弯到大街的背后,真正的阿拉伯市场便呈现在眼前了。那是一个正方形的广场,四周是低矮的店铺,有各种布店、杂货店、食品店等。广场的沙地上摆满了各种小摊,摊上有造型奇异的茶壶,阿拉伯的毛毯、头巾,图案新颖的花布。也能见到一些中国的闹钟、鹅牌汗衫和各种小百货。茶叶几乎全是中国产的。人们可以买了布料,随即在店门口的缝纫摊上裁剪成阿拉伯人喜爱的长袍,立等可取,非常方便。我特别喜欢在这熙熙攘攘的阿拉伯市场上散步,好像真的到了“天方夜谭”所描写的世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