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海外留痕 美洲

加拿大 贯穿魁北克城的两条美丽风景线

2013-02-28 14:4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在魁北克省的南部地区,有许多条标示明确的风景路线交错分布其中。其中有2条著名的道路穿过北美历史悠久的魁北克城,一条是60公里长的新法兰西路线(The New France Route),另一条是300公里长的国王大道(The Kings Road)。 19世纪后期

  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在魁北克省的南部地区,有许多条标示明确的风景路线交错分布其中。其中有2条著名的道路穿过北美历史悠久的魁北克城,一条是60公里长的新法兰西路线(The New France Route),另一条是300公里长的国王大道(The King’s Road)。
 

19世纪后期的复折顶式房屋

19世纪后期的复折顶式房屋
 

  新法兰西路线,是从魁北克城旧区向东北方向延伸至徒门角(Cap-Tourmente),途经波堡(Beauport)古城。道路两边是宽广的圣劳伦斯河和美景环绕的奥尔良岛。在1683年,魁北克第一位主教拉瓦勒(Mgr.de.Laval)继皇家大道之后给与命名。
 

半掩埋底下的酒窖

半掩埋底下的酒窖
 

  在这条道路上,依稀可见殖民早期的工业痕迹,沿途的房屋呈现出魁北克省与英法历史的渊源。古色古香的老谷仓,一半掩埋在地下的酒窖。路经法国诺曼底人的房屋,矮小却有着大坡度的屋顶,魁北克的房屋则更能适应北方的严寒气候,还有19世纪后期的复折顶式房屋,点缀着风景如画的劳伦琴山脉 (LaurentianMountains)、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奥尔良岛( le d'Orléans)和魁北克城。途经著名的圣安娜大教堂,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古老的宗教圣地,以及于1626年由香普兰建造的农场。距离魁北克城40公里处的圣安妮峡谷,秋季这里是赏枫圣地,
 

大坡度屋顶的石屋

大坡度屋顶的石屋
 

古老的乡村路

古老的乡村路
 

  自东向西行驶至魁北克城后,可以继续沿着国王公路(King’s Road)前行。该公路是加拿大最古老的道路,始于1737年,连接了当年新法兰西的三座大城市:魁北克城、三河市(Trois-Rivières)以及蒙特利尔。整条路线与圣劳伦斯河平行展开,沿途的美丽风景让人心旷神怡。经过一座座村庄,许多村庄建在悬崖顶上,那些建于17世纪至19世纪期间的石屋建筑令人叹为观止。如今这段旅程不仅可以让您重温魁北克城、莫里斯(Mauricie)和拉奥迪亚(Lanaudiere)地区的丰富历史遗产,还能一睹圣劳伦斯河令人炫目的美丽风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