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户外徒步 行摄匆匆

苏州留园——吴下名园(原创图文)

2013-01-06 10:58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6日(王爱琦) 来到苏州的第二天,经过了一天的休整之后,就出发前往苏州留园。留园以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闻名,与拙政园、承德避暑山庄和北京颐和园成为中国的四大名园。 留园进门处就是一个精致的屏风将园里的景观一一遮住,这是一种建筑

国家旅游地理1月6日(王爱琦) 来到苏州的第二天,经过了一天的休整之后,就出发前往苏州留园。留园以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闻名,与拙政园、承德避暑山庄和北京颐和园成为中国的四大名园。

    留园进门处就是一个精致的屏风将园里的景观一一遮住,这是一种建筑传统,许多的大户人家都会以一扇屏风将屋内的布置遮住。这块屏风,以许多的精美玉石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五颜六色,华贵无比。这画卷将留园的园林设计和规划都一一展示出来,既美观又是一幅地图。



 

    留园有三绝,其中一绝就是著名的冠云峰。这个冠云峰花岗石是未经过处理的,具有太湖奇石“瘦、皱、漏、透”四奇于一身的奇石,这块奇石相传是宋代末年的遗物。对于这块石头的运送过程和怎么立于园林之内,至今还有很多说法流传至今。
 


 

    苏州留园在游人游玩之时,还会有许多特色演出,像是古乐弹奏。在一处凉亭上,有一古装美女在那里弹琴,在帷幕若隐若现的遮掩之下,竟是那般的吸引人。就像是在古代偶然瞧见的佳人在凉亭里自弹自唱。在园林的湖上,还有手持琵琶的古装女子,在湖中泛舟,美丽不可方物。真可谓: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古装美女在弹奏古筝,为游人增加游玩兴致)
 


(湖上泛舟的琵琶声与亭中古筝声合二为一)

 


(这是留园有名的花房,这里花木甚多,造型奇异)

 


(花房中最大的一个盆景)

 


(园林中小桥流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