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户外徒步 户外资讯

魅力秦皇岛

2013-01-07 10:1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7日 交通便利:就秦皇岛的地理位置而言,北京天津等地方过去非常方便,自驾用时也不过3小时,火车动车2小时,北京至秦皇岛有直通的客运专线。 长城入海处老龙头 古老的历史遗迹 在这里,有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和长城入海口老龙头。山海关是明长

国家旅游地理1月7日   交通便利:就秦皇岛的地理位置而言,北京天津等地方过去非常方便,自驾用时也不过3小时,火车动车2小时,北京至秦皇岛有直通的客运专线。
 
长城入海处“老龙头”

 
    古老的历史遗迹

    在这里,有“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和“长城入海口”老龙头。山海关是明长城的东北起点,境内长城26公里,位于秦皇岛市以东10多公里处。据史料记载,山海关自公元1381年建关设卫,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自古即为我国的军事重镇。

    万里长城犹如一条巨龙,其龙头伸于渤海之中掀浪戏水,人们俗称此地为“老龙头”,老龙头位于山海关城南约5公里处,是明万里长城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海关景区的重要景点。

细软的沙质堪称最佳天然浴场
最佳的天然浴场、世界第二滑沙场
 
    在昌黎县境内,东距北戴河海滨17公里,西南到滦河入海口,在长达52.1公里的的海岸边,沙质松软,色黄如金,故称黄金海岸。黄金海岸总面积376万平方米,可设近百个浴场。由于这里沙细、滩缓、水清、潮平,无论从何处下水游泳,也无被礁石划伤或被海水吞没的后顾之忧,即使入海远达50多米处,水深也不过腰部,是最佳的天然浴场。
黄金海岸的西侧有5千多公顷连绵40多公里的沙丘,蜿蜒起伏,最这40多米。1985年昌黎人在这里建立了滑沙场,使黄金海岸更名扬中外。滑沙场现有两处,一处由沙山滑向谷底,一处滑向大海。目前世界上除南非纳米比亚设有此项目处,黄金海岸的滑沙场可算世界第二家了。

海鲜盛宴
丰盛的海鲜大餐,天然的贝类饰品
 
    秦皇岛秦皇岛濒临渤海湾,和所有靠海地区一样,特产以海产品为主,这一点从市内以及旅游点的商店中都可以看出来,这里的工艺品几乎都是以贝壳类为原料,包括各种珍珠饰品、门帘、项链、挂件等。

    秦皇岛还有其招牌海鲜菜:蟹黄鱼米、清蒸加级鱼、三椒虾丝、爆原汁海螺、炸溜子蟹、绣球海贝、酱爆皮皮虾、煎烤大虾、红焖栗子鱼,让人馋涎欲滴,毫无抵抗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