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户外徒步 东部行

天津霍元甲故居和陵园

2013-01-28 10:21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8日 霍元甲故居 天津拳师霍元甲,是中国武术迷踪拳的传人和发扬者,他以其精湛的武术技艺和强烈的爱国精神享誉中外。为了纪念这位精武元祖,在天津西青区小南河村的一座青瓦土坯墙普通农舍式的院落,即霍元甲的故居中,家乡人民为他修建起

    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8日



霍元甲故居
 
    天津拳师霍元甲,是中国武术迷踪拳的传人和发扬者,他以其精湛的武术技艺和强烈的爱国精神享誉中外。为了纪念这位精武元祖,在天津西青区小南河村的一座青瓦土坯墙普通农舍式的院落,即霍元甲的故居中,家乡人民为他修建起陵园。霍元甲的半身塑像屹立于陵园的花木丛中。房屋内陈设着由霍元甲的次子霍东阁所写的唁联“一生侠义,盖世英雄”,悬挂的遗像是1909年霍元甲在津拍摄的照片,并放置有霍元甲当年的一些生活用具以及对当时情况的说明文章。在霍元甲墓前的汉白玉牌坊上还刻有孙中山先生题写的“尚武精神”四个金字。 
 
    交通:在天津西南15公里的小南河村,乘坐156、162路小南河站下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