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户外徒步 东北行

伊春大平台库尔滨雾淞:玉树琼花

2013-01-28 14:3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8日 在黑龙江省伊春大平台地区,有一条河流叫库尔滨河。河的上游有一个水电站,冬天水电站发电的时候,伴随着热气的升腾,库尔滨河两岸茂密的树林上,就会形成独特的雾淞奇观。库尔滨水电站下游沿岸有300余平方公里的雾淞林,银装素裹,玉

    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8日  在黑龙江省伊春大平台地区,有一条河流叫库尔滨河。河的上游有一个水电站,冬天水电站发电的时候,伴随着热气的升腾,库尔滨河两岸茂密的树林上,就会形成独特的雾淞奇观。库尔滨水电站下游沿岸有300余平方公里的雾淞林,银装素裹,玉树琼花,分外妖娆。 

 
    库尔滨河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行政管辖区和伊春市红星林业局林业施工区的交叉地带。库尔滨水库主要由库尔滨河、克林河、霍集河、龙湾河、乌鲁木河、嘟鲁河等河流汇集而成。蓄水量为3.9亿立方米,面积30平方公里。库尔滨水库的水电站每天发电都要释放摄氏零度以上的水,河水常年不冻,形成了浓浓的雾气,和冷空气融合交锋,便形成了壮观的仿若童话世界的雾凇奇景。库尔滨雾凇形成的周期长,可达4个月之久,雾凇每天的停留时间多达10小时。库尔滨水电站下游沿岸长达15公里的雾凇林,面积达到300平方公里。雪野无垠,银装素裹。

 
  走进库尔河畔,你就走进了一个梦幻般的世界。晨雾中,库尔滨河两岸的树上,挂满了白花花的雾凇,让人惊喜不已!袅袅的轻烟从缓缓流动的河上慢慢升腾起来,汇成一片片雾气,在挂满雾凇的树林中盘旋缭绕,给人一种如临仙境的感觉。
 
  河上的石块,时隐时现,水中的倒影摇曳着梦幻般的景色。河水在静静流淌着,河床上铺着的雪更其洁白,河水却成了黑色,随河道悠然转折,若一条曲曲弯弯的黑色绸带,一直延伸到远方,将茫茫大地洇成一幅水墨丹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