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户外徒步 户外资讯

众多旅游线路价格开始“跳水”

2013-02-15 13:50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15日讯 随着春节黄金周来到中后段,国内游、省内游和港澳游线路价格开始跳水,从初一到初三攀登至顶峰的旅游价从初五开始呈现阶梯状下降,最高降幅近50%,省内温泉游持续发热,普降200元至300元不等,国内游降幅最大的集中在海南、广西、云南

  国家旅游地理2月15日讯 随着春节“黄金周”来到中后段,国内游、省内游和港澳游线路价格开始“跳水”,从初一到初三攀登至“顶峰”的旅游价从初五开始呈现阶梯状下降,最高降幅近50%,省内温泉游持续发热,普降200元至300元不等,国内游降幅最大的集中在海南、广西、云南、东北、中原等地。

  国内游日均降幅两三成

  昨天记者在我区各大旅行社获悉,春节长假过半,国内游、省内游将逐渐回落至节前的水平。有旅行社表示,从年初五开始,国内游日平均降幅在20%至30%,越往后降幅越大,以比较热门的国内旅游胜地“海南双飞四天游”为例,目前初八、初九出发的团大部分可以成团,价格从3500至3800元回落至2200至2500元左右,其他部分国内游线路价格也将重走“亲民”路线,出现1600多元的九寨沟双飞五天、1200多元的华东五市双飞六天、900多元的桂林双飞四天等低价线路,即使是平日鲜有降价的北京游届时也将下调200元。

  据介绍,由于大部分人出游都集中在年初一至初四,后半段出游人数相对较少,航空、酒店等方面纷纷降价揽客,当中尤以酒店费用降幅最为明显,使旅行社的团费可以更为优惠,同时,由于春运后的“单边客流”现象,导致年后广州往其他地方的许多航线客源很少,使旅游团的交通成本有了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记者昨天在旅行社采访时看见,现场或电话报名、咨询的市民更多的是倾向于省内温泉游,为此,记者特意走了位于光明北路的三家旅行社对比温泉游价格,发现从初五、初六起,从化、清远、佛冈、恩平、新会等温泉游平均降两三百元,收客较快,有市民当天一早想报即日出行的团,得到的信息是“最快都要初七才有位”。出境游方面,节后多条线路至少下调1000元,而像欧洲9天4国游12000多元、泰国6天游3000多元等,更是比春节旺季便宜了一半。

  情侣出游比往年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昨天恰好是西方情人节,节日出行的浪漫氛围更加浓厚。来自我区各大旅行社的统计显示,以往春节出游大多以全家游为主,而今年春节出游的情侣要比往年多了不少,初五当天,就有不少恋人携手行走在“喜庆+浪漫”的旅途中。一些旅行社此前就借机推出的“春节+情人节”的“双节”混搭旅游产品,适时调整旅游线路。以海南三亚为例,有旅行社专门推出了针对情人节的线路,增加了部分新景点,受到不少年轻情侣和新婚夫妇的欢迎,报名参加海南、云南等蜜月主题线路的人数较去年同期上涨至少10%。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