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户外徒步 户外资讯

海北旅游,挡不住的“诱惑”

2013-02-21 09:32

摘要:讯 青海湖畔、祁连山下,湖光山色,牧歌悠悠。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冰雪皑皑的冬日,许多自驾者都抵挡不住美丽的诱惑,抵挡不住西部高山大川的吸引,纷纷开着私家车穿行于青海湖畔和祁连山腹地。 一路欣赏草原美景,一路感受独特的民俗、民风,在海北

  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青海湖畔、祁连山下,湖光山色,牧歌悠悠。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冰雪皑皑的冬日,许多自驾者都抵挡不住美丽的“诱惑”,抵挡不住西部高山大川的吸引,纷纷开着私家车穿行于青海湖畔和祁连山腹地。
 

  “一路欣赏草原美景,一路感受独特的民俗、民风,在海北旅游时的这种快乐和舒畅,是在其他地方很难体会到的。”香港的自驾游客李淑贞说。
 

  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山川壮美,让海北藏族自治州在发展生态旅游业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2012年,该州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层次招商、高品位建设、高水平经营”的要求,抓景区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推介宣传,强化行业管理,全州旅游工作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共接待中外游客3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为18.8%和35.3%。
 

  “几年前,我在自家草场上开起了牧家乐,当年的收入就比单一放牧时翻了一番。”开办牧家乐让牧民李玉帮一家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在政府的引导和培育下,海北州从草原到城镇,从牧民到居民,纷纷开饭馆、搞旅游,收入不断增加。
 

  为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2012年,海北州在中央电视台CCTV-4《走遍中国》、《海峡两岸》、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人民广播电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并在省城多地制作了海北旅游形象大型滚动灯箱广告和旅游形象广告;在《东方之旅》、《自游天下》、《自游自在》、《品味生活》等杂志上制作海北旅游宣传专刊;举办了“海北州冬春季旅游启动仪式”、祁连山之夏油菜花旅游节、青海祁连山2012全国露营大会、刚察沙柳河观鱼放生节,筹办了青海岗什卡全国滑雪登山交流大会、第四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网络电视大赛和“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壮哉中华·大美青海·梦幻海北”两岸青少年交流营活动;积极参加了“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青岛国内旅交会”、以及马来西亚、瑞士、印度等国家的旅游宣传推介会……
 

  该州还瞄准旅游市场的新业态和新趋势,开发适应游客需求的新型旅游产品和新业态。2012年,全州自行车租赁行14家,仅上半年就增加了6家,共拥有自行车1410余辆,投资已达254万元,仅6月创收达32万元。家庭宾馆已达20余家,6-7月床位出租率为100%。新业态的发展还辐射到了摄影、登山、徒步、医护、汽车租赁等方面,自行车租赁和家庭宾馆的发展成为该州环青海湖北岸农牧民增加收入的又一个新增长点。
 

  同时,重点景区建设有了新进展。全州开工建设旅游项目共15个,总投资4.5亿元,青海民族文化音乐城、祁连水世界、欧式风情街、刚察海滨藏城、门源生态桃花园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进展顺利,全年完成旅游项目建设资金1.5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7.5%。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