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户外徒步 探险

零下29℃暴走罗布泊 80后美女的疯狂之旅

2013-02-21 11:1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 重庆80后美女罗兰娜,利用2013年元旦期间挑战了暴走罗布泊无人区,说起这段疯狂的暴走之旅,她掩饰不住的一脸兴奋。 憧憬楼兰的悠远神秘,我去了罗布泊;去了罗布泊,我还想去更多的无人区探险。昨日午后,在杨家坪步行街某咖啡厅见到了

    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  重庆80后美女罗兰娜,利用2013年元旦期间挑战了暴走罗布泊无人区,说起这段疯狂的暴走之旅,她掩饰不住的一脸兴奋。
 
  “憧憬楼兰的悠远神秘,我去了罗布泊;去了罗布泊,我还想去更多的无人区探险。”昨日午后,在杨家坪步行街某咖啡厅见到了80后美女罗兰娜。今年元旦,罗兰娜历经7天8夜,行程224公里,穿越罗布泊。
 
 
罗兰娜挑战零下29℃暴走罗布泊
 
  最疯狂打"飞的"到北京买装备
 
  “探险,不是冒险。”罗兰娜说,为了这次穿越她准备了一个月时间,还专门乘飞机到北京找专业探险教练指导并购买装备。
 
  罗兰娜的妈妈陈女士说,女儿是早产儿,出生才2.1公斤。大学在新加坡念美学,目前是独立艺术经纪人,喜欢画画、弹古筝。罗兰娜花了一个月时间,才说服母亲同意她的“疯狂”举动。
 
  12月27日,罗兰娜和另外5位同行队员在乌鲁木齐集合。
 
  最煎熬徒步盐碱地脚生泡
 
  罗布泊是塔里木盆地最低处,四大无人区之一。
 
  12月30日,他们乘车来到了位于新疆东南部若羌县境内的罗布泊北岸龙城。他们以每天30公里左右的速度,自北向南途经楼兰穿越罗布泊开始探险。期间,每人必须背负少量干粮、2升水、相机和急救药品等总共约5公斤左右的物资。团队后勤车则走另外的线路到事先约定好的位置扎营地。
 
  刚过半天,罗兰娜的双脚就被沿途的盐碱地路面顶得十分疼痛。晚上,她发现右脚后跟已经磨出了好大几个水泡。夜晚,他们各自躲在小帐篷里的睡袋里休息。“全身酸痛,疾风呼啸,地面寒气直逼脊梁骨。”第一晚,美女罗兰娜怎么都睡不着,数着秒针声响挨了过来。
 
  第二天,整个团队不顾男女之别,全部挤在一个大帐篷里休息。
 
    最开心楼兰古城外过新年
 
  12月31日傍晚,罗兰娜一行到达楼兰古城遗址。
 
  当晚,在楼兰古城外,一群裹得严严实实的人们,围着火炉,吃着新疆大盘鸡,举着葡萄酒,啃着新疆大馕,欢欢喜喜地过新年。
 
 
穿越罗布泊路线
 
  罗兰娜爱吃鹌鹑蛋。临行前,妈妈给她准备了2公斤煮熟的鹌鹑蛋。那晚的新疆大盘鸡里,罗兰娜把重庆带去的鹌鹑蛋给随行的大厨煮在了大盘鸡里。送走了2012年最后一片星辰,迎来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元旦,楼兰的清晨,罗兰娜通过卫星电话,向妈妈报了平安。
 
  “在楼兰过新年,是这次旅行最开心的际遇。”罗兰娜神采飞扬。
 
  最恐怖风沙裹身极寒袭身
 
  第四天,罗兰娜一行向罗布泊湖心进发,途中遭遇风沙。
 
  “360度的旷野,沿途几乎一模一样的荒凉,风沙一来,只能一动不动。”罗兰娜说,风沙间隔袭来,人仿佛就处在漩涡中央,一阵风沙要持续两三分钟。行进中,离她最近的队友也有500米之遥。“周遭的沙吼声和形单影只的恐惧感,一路如影随形。”风沙一过,罗兰娜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向导或同伴的身影。
 
  多日在极寒、极干的气候条件下徒步,加之风沙一整天的拍打,罗兰娜全身浮肿了。“那几天,罗布泊最低温度达到了-29℃。
 
  徒步6天后,同行好友身体不支,美女罗兰娜才陪同他搭上了后勤越野车。1月5日傍晚,罗兰娜一行抵达罗布泊南岸,完成了这次南北纵穿的挑战。
 
  44岁的北京人王新潮是团队领队。“作为一名年轻女队员,罗兰娜在行程中表现得足够勇敢和坚强,她还带来了重庆女孩的热情和开朗。”他如是评价罗兰娜。
 
  “没能将我最心爱的古筝带到楼兰外弹奏,是我最大的遗憾。”80后美女罗兰娜说,未来三年内,她将带着古筝重返楼兰,还计划穿越“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这三大无人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