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户外徒步 户外资讯

全美幸福感地图出炉 夏威夷获评最快乐之地(图)

2013-02-22 10:48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2日讯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5月28日报道,摄影师NickSelway和CJKale在夏威夷拍摄波浪掀起瞬间的图片,色彩绚烂十分美丽。 如果你厌倦了开朗、快乐的人,那么避免去度假胜地夏威夷或加利福尼亚州的纳帕是明智的选择。美国研究人员通过最新

  国家旅游地理2月22日讯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5月28日报道,摄影师NickSelway和CJKale在夏威夷拍摄波浪掀起瞬间的图片,色彩绚烂十分美丽。
 
  “如果你厌倦了开朗、快乐的人,那么避免去度假胜地夏威夷或加利福尼亚州的纳帕是明智的选择。”美国研究人员通过最新的地理微博调查,发布了一幅美国各地民众幸福感地图,夏威夷和纳帕是全美最幸福的州和城市,路易斯安那州“最不快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美国佛蒙特大学复杂系统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筛选了2011年全美50州近400个城市超过1000万条社交网络微博的地理标签进行分析,统计正面和负面词汇出现频率,并使用机械语言评估测试,从而绘制出了美国城市人群的情绪地图。
 
  词汇统计列表中包括约1万字,其所代表的幸福等级从1到10。大笑、哈哈、好、睡觉、酒、食物等多代表快乐情绪,而疯狂、恨、不、嘘声、监狱和脏话则表达了不满。其中,“彩虹”和“地震”分别是最快乐和最悲惨的词汇之一。
 
  根据情绪地图,夏威夷勇夺最快乐州第一名,与“海滩”和“食物”相关的丰富词汇反映了这座美丽岛屿上的人们惬意的生活。夏威夷人在他们的博文里,还用了很多“Hi”,除了打招呼问好,其也可能意味着夏威夷(Hawaii)的缩写。
 
  缅因、内华达、犹他和佛蒙特州,继夏威夷之后跻身最幸福州前5名。脏话频繁出现的路易斯安那州被认为是最悲情的州,其次是密西西比、马里兰、密歇根和特拉华州。
 
  研究还表明,作为优质红酒和美景代名词的美国加州纳帕是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而得克萨斯州的博蒙特则被标贴上了“非常痛苦”的城市标签。
 
  沿海地区比内陆地区更快乐些,“科技高采用率的城市与它们的技术相比,实际上并非那么幸福”;富裕的地区往往有更高的幸福水平,肥胖率较高的地区幸福感水平较低。
 
  尽管社交网络可以为这类调查提供保障,但也有很大局限性。研究人员指出,使用微博的成年网民数量有限,这些用户并不能准确地代表美国的人口统计数据。2012年人口普查结果公布后,该中心将对此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