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户外徒步 南方行

阳春三月下江南 赴一场春的盛宴(组图)

2013-02-27 09:18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阳春三月,当北方偶尔还在飘着桃花雪的时候,长江以南则已经莺飞草长,满城花香了。小桥流水人家、烟雨石板古巷,那诗意的映像的更深处,有不一样的江南。 诗意、婉约、宁静、和谐、从容......每一个善感的人心中,都有一处江南的影子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阳春三月,当北方偶尔还在飘着桃花雪的时候,长江以南则已经莺飞草长,满城花香了。小桥流水人家、烟雨石板古巷,那诗意的映像的更深处,有不一样的江南。
 

  诗意、婉约、宁静、和谐、从容......每一个善感的人心中,都有一处江南的影子:青砖灰瓦白墙,一弯碧溪穿城而过,浣衣的女子,微笑的老者,小桥的倒影......
 

  十里秦淮画中游

  金陵南京,乃六朝圣地、十代古都,素以山川灵秀、人才荟萃而闻名遐迩。而为古都源源注入灵气的则是蜚声中外的秦淮河。她就像一条绝美的玉带、自通济门旖旎入城,经淮清桥沿夫子庙向镇淮桥缓缓飘去,把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装扮得生机勃发、灵韵四射、熠熠生辉。
 

古镇
 

  夜幕下的秦淮河迷人之至,彩灯高挂,歌声缭绕,水与月、月与灯、灯与水相互交融,遥相辉映,犹如到了仙宫银河一般。沿河北岸的夫子庙商业街、文化街、美食街色彩纷呈,商品琳琅满目,四处散发着书画儒雅之气和风味小吃之香,惹得游客流连忘返。
 

  苏杭风景旧曾谙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去江南,一定要去苏杭看一看。苏州园林甲天下。在中国四大名园中,苏州就占有拙政园、留园两席;“吴中第一名胜”虎丘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其成为游客来苏州的必游之地;而唐朝诗人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令古今游客争相来访枫桥,闻听寒山寺的钟声。
 

喝水的猫咪
 

  在杭州,“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不容错过。此外,杭州还有著名的虎跑泉、灵隐飞来峰、六和塔、三潭印月、苏堤春晓、断桥残雪、平湖秋月、岳庙、孤山等风景名胜。杭州丝绸、龙井茶叶、杭扇等“杭州三绝”是购物的最佳选择。



  南京之南的别样“江南”

  走在江南的古镇上,走过黛瓦白墙的老屋、飞挑的檐角和层层昂起的马头墙,脚下是青石板铺就的小路,路边是一条淙淙流淌的水渠,仿佛走在一幅明快淡雅的水墨画卷之中。
 

晒太阳的老外
 

  当甪直、周庄这些耳熟能详的“江南”在商业大潮中逐个沦陷变成商铺的时候,南京以南的高淳,却因不施粉黛让人耳目一新。高淳原汁原味的保留了十余条江南古老的街巷,除了大名在外的淳溪老街,还有东坝老街、漕塘老街、沧溪老街、漆桥老街、沛桥老街、桠溪老街
 

屋檐下的红灯笼
 

  老街上不时可见的明代风格的民居,别处已经难觅。花台戏、五猖会,加上“打水浒”,高淳完整地保留了江南古老的民风民俗中热闹的部分,对于想真正体会江南文化的人来说,来江南不去高淳,实在是可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