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图说美食

西班牙塞戈维亚:欲罢不能的“肉欲”

2013-01-22 14:21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2日 在西班牙火腿中,产自伊比利亚的黑猪,其特点是四蹄又尖又长,皮和蹄都是黑色。在树林里野放、吃橡木果增肥长大的黑猪,这样产出的火腿夹杂着均匀的大理石脂肪纹,细致鲜美,入口即化,还带着独一无二的榛果香味和一丝甜味。 西班牙火

  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2日  在西班牙火腿中,产自伊比利亚的黑猪,其特点是四蹄又尖又长,皮和蹄都是黑色。在树林里野放、吃橡木果增肥长大的黑猪,这样产出的火腿夹杂着均匀的大理石脂肪纹,细致鲜美,入口即化,还带着独一无二的榛果香味和一丝甜味。

西班牙火腿

  在西班牙的很多餐厅里,都在吧台放着架在架子上的一整只火腿,由酒保用专门的刀批下薄片后放在微微温热的盘子里,配合奶酪,就是很丰盛的头盘了。

  餐厅

切片很讲究

  火腿的切片也很讲究功夫。每一片的厚度、纹理、肥瘦搭配等都要经过专门的训练且一丝不苟。#p#副标题#e#
 

  品尝烤乳猪,是塞戈维亚之旅最重要的经历之一。体验到以最传统的方式烹调,寻求最原始的美味。

烤乳猪

  在塞戈维亚用来烤的都是只有21天大的乳猪,而且保证是只喝过母乳,没有吃过其他食物,保证了食物最纯的原味。

  隆重的切分

烤乳猪的配菜

  每一只乳猪上桌都只切为四份,供四人食用。皮脆肉嫩的小猪在上桌时,侍应们为体现乳猪的脆嫩,都会表演一套用碟子切割的仪式。#p#副标题#e#
 

  在西班牙北部和梅塞塔高原,烤小羊据说是最有中世纪的味道。同样选择的是21天大的羔羊,也是只喝母羊奶,没有吃过其他食物的乳羊。这是从中世纪就保留下来的传统烤炉,全部都是用木材做烤制的燃料。

  不能错过的美味

欲罢不能

  西班牙人好吃,而且和中国人一样,美食成为了一种饮食文化,在不同地区,因不同的气候、产物、习俗和民族,产生了丰富的饮食文化和选择,让人欲罢不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