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美食杂谈

舌尖上的美味诱惑 寻肥美鲜嫩的极致牛肉

2013-02-20 14:58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0日讯 如果被问起最好的牛肉在哪里,相信您的第一个答案就是来自日本神户市三田县的三田牛。的确,神户牛(Kobe)那大理石脂肪纹路和融化在舌尖的口感让其闻名世界,也征服了不少食客的味蕾,称之为世界第一牛也不为过。 针对不同的烹饪方式选

    国家旅游地理2月20日讯  如果被问起最好的牛肉在哪里,相信您的第一个答案就是来自日本神户市三田县的三田牛。的确,神户牛(Kobe)那大理石脂肪纹路和融化在舌尖的口感让其闻名世界,也征服了不少食客的味蕾,称之为“世界第一牛”也不为过。
 
  针对不同的烹饪方式选择适当的牛和适当的部位才是行家之选。
 
 
  炭火直烤:神户牛肉切成小块以炭火直烤,丰满甘美的油脂相信能把任何人融化。
 
  大块牛排:如吃大块牛排,由于脂肪含量过高,难免会令人感到过于肥腻,反倒是美国谷饲更胜一筹。经过30天成熟的牛排,有着浓郁肉味的肉汁和实在的肉质。
 
  烤牛舌:澳大利亚的牛肉介于日本美国之间,价钱相宜。特别是它的牛舌绵滑软糯,烤制后香浓可口。
 
 
  最具野性的牛排:如果说要感受牛肉味道里独特的野性和那股浓浓“牛肉味”,非得来自南美如阿根廷和乌拉圭的草饲牛不可。
 
  鲁西黄牛:除了国外的各种“名牛”,国内的鲁西黄牛肉质绵滑,胶质颇重,经过焖炖的鲁西黄牛更会散发出一股有别于一般牛肉的香气。
 
  点牛排时您分得清它们的区别吗?
 
  肋眼牛排(最肥美):此牛排取自靠近胸部的肋肌部,由于此部位很少运动,所以肉质很嫩,大理石纹较多且分布均匀,是喜欢吃肥肉的老饕之最爱。此外,肋眼牛排的中心部位有一块明显的油花,料理时,一定要烤到七八分熟,把油脂烧透,散发出牛油香味来吃才是最美味的。
 
 
  菲力牛排(最鲜嫩):为腰内肉,是牛肉中最鲜嫩的一块,其大理石纹脂肪较少,瘦肉较多,油脂含量低。一般烧烤菲力牛排时都会切得较厚,所以在肉厚油少的情况下,火候拿捏便显得格外重要!否则外表看似熟了,内部可能还是冰凉的。菲力牛排最可口的程度是三到五分熟,才能保留它柔嫩多汁的本色。
 
  沙朗:即牛肋脊肉,肉质细嫩度仅次于菲力牛排,但其脂肪量较菲力高,吃起来比较肥滑。
 
  纽约克:即下腰肉,因牛只有下腰部运动量较菲力、沙朗多,故此部位肉质较粗一点,咬劲够,喜爱咬感的人不妨尝试看看。
 
  T骨牛排:此牛排由沙朗与一小部分菲力组合而成,中间有一T字形的骨头,可以同时享用到两个不同部位的牛排特色。
 
  牛小排:肉结实,脂纹分布适中,但含脂量较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