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美食点评

经典美味萦绕舌尖 德国甜点黑森林蛋糕

2013-02-25 10:42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5日讯 黑森林蛋糕的雏形最早出现于南部黑森林地区,黑森林区是德国西南的一个山区,从巴登巴登(Baden Baden)往南一直到弗莱堡(Freiburg)这带,都属黑森林区。 相传,每当樱桃丰收时,农妇们除了将过剩的樱桃制成果酱外,在做蛋糕时,也

  国家旅游地理2月25日讯 黑森林蛋糕的雏形最早出现于南部黑森林地区,黑森林区是德国西南的一个山区,从巴登巴登(Baden Baden)往南一直到弗莱堡(Freiburg)这带,都属黑森林区。
 

经典美味萦绕舌尖 德国甜点黑森林蛋糕


  相传,每当樱桃丰收时,农妇们除了将过剩的樱桃制成果酱外,在做蛋糕时,也会大方地将樱桃一颗颗塞在蛋糕的夹层里,或是作为装饰细心地点缀在蛋糕的表面。而在打制蛋糕的鲜奶油时,更会加入大量樱桃汁。制作蛋糕坯时,面糊中也加入樱桃汁和樱桃酒。这种以樱桃与鲜奶油为主的蛋糕从黑森林传到外地后,也就变成所谓的“黑森林蛋糕”了。

  黑森林蛋糕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开始闻名,今天已经成为德国最受欢迎的甜点,美名也已传遍了全世界。在欧洲许多地区,不论是星级酒店,还是普通餐馆,黑森林蛋糕总能出现在菜单上。而最为高档的黑森林蛋糕,要用黑森林产的樱桃、樱桃汁和樱桃酒。
 

经典美味萦绕舌尖 德国甜点黑森林蛋糕


  目前大部分的糕饼师傅在制作黑森林时,会使用不少巧克力。蛋糕表面的黑色巧克力碎屑让人联想起美丽的黑森林,于是很多人认为的黑森林因此得名。其实黑森林蛋糕真正的主角,是那鲜美丰富的樱桃。以前德国曾出现消费者因某家黑森林蛋糕的樱桃含量太少而提出控告的案例。德国政府因此作出了相关规定,黑森林蛋糕的鲜奶油部分中,至少得含有80克的樱桃汁。

  关于“黑森林蛋糕”名称的来源,有着多种不同的看法。一种看法认为黑色的巧克力碎末让人联想到黑色的森林。另一种看法认为黑森林蛋糕的重要配料樱桃酒(Kirschwasser)是黑森林的特产。还有一种看法则认为现今通常所见的黑森林蛋糕最初并非来源于黑森林,很有可能是因为蛋糕的样子酷似黑森林地区的民族服饰而得名,黑色的巧克力碎末像黑色的外衣,白色的奶油像白色的衬衫,而奶油上的樱桃则让人联想到黑森林所特有的白底红珠的大绒球帽(德语:Bollenhut,又称“洋葱帽”)。

  吃了黑森林蛋糕,犹如走进神秘的梦幻森林,步起舞步,随着美妙的音乐旋律漫步,又有点甜蜜,那种浪漫,那种旋律,那种感动,那种……让人一世难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