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美食点评

乐享轻食主义

2013-02-28 11:0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选择低盐、低糖、低脂肪和纤维丰富的食物,是轻食的重要选择标准。轻食并不等于节食,饱腹感是轻食概念中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个季节,享受着不紧不慢的精致美食,让心情随着飘落的梧桐一道轻盈起舞。 冬日轻食最自在 作为餐前轻食的三

  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选择低盐、低糖、低脂肪和纤维丰富的食物,是“轻食”的重要选择标准。轻食并不等于节食,饱腹感是轻食概念中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个季节,享受着不紧不慢的精致美食,让心情随着飘落的梧桐一道轻盈起舞。

  

 

  冬日轻食最自在

  

 

  作为餐前轻食的三文鱼糕,秉承低脂高蛋白的传统。选用新鲜的烟熏三文鱼制成鱼泥,盛放在精致的小瓶内,搭配烘烤过的香脆面包棒,佐以清香满口的芝麻菜,清香满口。

  

 

  蜂蜜油封鸭腿
 

  这是一道典型的法式功夫菜。把鸭腿肉先用盐腌制24小时,然后放进鸭油中封存6个小时,最后刷上混有蜂蜜及6种香料的秘制调料,烤至外皮香脆,鸭肉酥香不烂,鲜嫩可口。

  

 

  冷盘拼盘
 

  法国几乎每一区都有自己的咸火腿及腌肉,腌汁中浸透了红酒、迷迭香及橄榄油等精华。5款不同火腿和腌肉组合的冷盘,搭配黄油及风味小菜,配合红酒美妙无比。

  

 

  CHTEAU DE RABOUCHET 2008
 

  纯正的波尔多红酒总是呈现醉人的深红色,摇晃下酒杯,金色烟草、百里香及迷迭香的芳香萦绕鼻尖,浅尝一口,顿时口感浓烈厚实,搭配低热量的小食,爽滑满口,再惬意不过。

  

 

  巧克力迷你塔
 

  浓郁的巧克力迷你蛋糕上搭配清新的香草冰激凌,舀一勺蛋糕蘸上略微融化的冰激凌,入口的醇滑耐人寻味,推荐搭配波尔多的甜白葡萄酒。巧克力的芳香浸泡在白葡萄酒中,仿佛正在咀嚼一块酒心巧克力,童年的奇趣滋味蔓延开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