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自驾越野 出行宝典

出境游价格“跳水” 热门线路团费下调近千元

2013-02-17 10:18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17日讯 记者昨日从吉林省旅游局假日办获悉,今年春节,据省统计局旅游抽样调查报告显示,全省共接待旅游者人数564.53万人次,同比增长20.85%;旅游总收入41.05亿元,同比增长33.59%;一日游人数300.60万人次,同比增长20.32%;游客人均花费72

    国家旅游地理2月17日讯   记者昨日从吉林省旅游局假日办获悉,今年春节,据省统计局旅游抽样调查报告显示,全省共接待旅游者人数564.53万人次,同比增长20.85%;旅游总收入41.05亿元,同比增长33.59%;一日游人数300.60万人次,同比增长20.32%;游客人均花费727.22元,同比增长10.55%。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8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门票收入320万元,同比增长8%。

  昨天记者走访几家旅行社发现,目前长春旅行社的价格均大幅度下调。热门旅游线路团费基本可以下调近3000元。目前长春出境游的主要热门线路有东南亚、泰国、新马泰等,目前的出境游价格比春节期间基本都要下调2000-3000元。泰国出境游目前价格为3000元左右,春节期间泰国出境游价格最高可达5500元。新马泰的出境游市场目前价格回落到5000元左右,而春节期间团费高达8000元。此外,记者从航空售票处了解到,目前长春出港的航班机票价格,最多的竟然下调到节前价格的3折。
 

  很多旅行社表示,大年初三过后,就有市民开始陆续过来报名假期后段出游了,其中很多游客是教师家庭和部分假期较长的行业人员为主,从目前市民的报名选择来看,元宵节前出发的线路目前收客最为火爆。业内人士表示,今明两天团费逐渐回落至正常水平,旅游市场将迎来黄金周尾段短线报名出游的小高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