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自驾越野 出行宝典

典型宰客案例:牢记他们的伎俩 不再上他们的套

2013-02-27 09:51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出门旅游本该是件高兴的事,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领略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可是,社会上偏偏就有那么一些人,置消费者利益于不顾,违规操作旅游团队,肆意欺诈、胁迫、诱骗游客购物,昧着良心赚黑心钱,让整个旅游行程充满了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出门旅游本该是件高兴的事,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领略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可是,社会上偏偏就有那么一些人,置消费者利益于不顾,违规操作旅游团队,肆意欺诈、胁迫、诱骗游客购物,昧着良心赚黑心钱,让整个旅游行程充满了铜臭味,本该愉快的旅程变成了花钱买罪受、买气受、买辱骂,给游客的心情造成无以弥补的伤害。

  随着全民旅游热的掀起,发生在全国各地旅游景点的咄咄怪事也是层出不穷。尽管2012年已经过去,但我们坚决与你站在一起,对侵权行为说——不!!!对奸商说——不!!!

  坝上:骑马容易下马难

  蓝天白云、绿草如茵、河水清澈如镜、漫山遍野的野花散发着阵阵芳香,这就是坝上草原的迷人风光。

  每到周末,开车来这里游玩的人不少。半路上,通常会有许多当地小旅馆的人来拉客,他们以低价位吸引外地游客,但这些旅馆大都条件极差且没有营业执照,经常发生安全问题。在坝上草原开车要特别小心,许多地方被圈起来,开车沿土路进入某地区,可能会有人钻出来说这里不能进,得收过路费。

  骑马是坝上草原最吸引游客的玩法,红山第三军马场附近的骑马经营户特别会坑游客,游客还没摸到马,就开始计算时间,等骑上马,计时已经10分钟了。马的主人牵着马慢走,除非游客骑1小时马,付1.5小时的钱,他才会勉强让马跑几步。说好40元/小时的费用,可你一骑上马,想下马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当地人会拉着马胡乱绕上半天再回到起点,动辄耗上两三个小时,索要几百元牵马费的现象也是屡见不鲜。

  西安:当心摔坏“古董”

  西安,古称长安,是我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古城,居中国四大古都之首,文物、古董数量较多。如今,西安已经成为深受中外游客欢迎的旅游胜地。

  西安古玩多,通常游客会带些回去留作纪念。但西安的古玩仿造术堪称以假乱真,连文物考古专家都说绝了,消费者一定得当心,弄不好就以真古玩的价格买到了假古玩。西安有条著名的古玩一条街——化觉巷,小巷里布满卖古玩的小店铺,玉器、首饰、化妆盒、陶器、瓷器等应有尽有,但这些大都是赝品。

  不少杭州游客向记者反映了在西安旅游期间的蹊跷遭遇。

  西安火车站广场对面的一条街,假货很普遍。一些店家还在商品摆放处暗设机关,你只要伸手去拿商品,“古董”之类的商品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来,措手不及的你,当然要为自己的“不慎”买单,一个价值几十元的仿古瓷碗,他们会报出数千元的天价。

  在西安路边摊点购物时,一些不良小贩专门把货物摆成三角形,只要你一拿,东西就倒,而摆在下边的古玩多半是已经损坏的。于是,小贩会告诉你,这是多么多么值钱的老古董,不赔偿几百元你是无法离开的。

  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如果到西安旅游,可得当心,一些地方只能动眼,不能动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